好幾年沒跑步的人,要練多久才可以跑到5公里

時間 2022-02-25 03:50:09

1樓:侯定強飛掣

跑步練氣其實效果不是最好的。練氣的最佳運動就是游泳!如乙個星期去游個3到4次,每次一小時,已經很足夠了!而且會有很明顯的感覺哦!

如果非要跑步練氣,只慢跑的話,效果是很難在短期體現出來的。

----------

補充回答:暈,曾軼可大概天賦異稟吧,通過跑步就會有所提公升。不過練氣實際上就是練肺活量啊,游泳只是最佳選擇,其他還有很多方法,包括非運動方式的方法,比如戒菸(如果你吸菸的話),練習無氧呼吸,加強無氧代謝等等……跑步當然也是有效的,但是比起其他更好更快捷的方法來說,就不是最佳選擇了。

這裡有個簡單點的方法,效果也不錯,樓主可以試試:

1.深深吸氣,使胸不斷擴張,然後慢慢把氣撥出。

2.將兩手掌按在鎖骨上,上胸部擴張,首先吸氣,然後向外呼氣。呼吸要均勻,節奏可逐漸加快。

3.站立,兩臂在胸前交叉,身體前傾,緩慢呼氣。與此同時,兩臂逐漸上舉,以擴張胸部,然後吸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底子的話,練習五次左右應該可以跑到五公里了,每次間隔不要超過乙個星期。要提高速度的話要另說了

3樓:誰是小玲

循序漸進,2公里,3公里,3公里,3.5公里,4,公里,4公里,4.5公里,然後5公里,一周之後就可以跑到5公里;慢跑,9公里/小時配速。慢慢來,切忌貪多貪快;

4樓:北田鵝浴

快的話兩個星期,可以根據類似keep等健身軟體,結合自身體能狀況,自我制定訓練計畫,有針對的訓練和恢復,如果基礎不錯的話,兩個星期就可以,不過要想練就較快的速度需要長期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14年畢業後再沒跑過步。工作後開始發福,今年3月發覺不能再橫向發展了,決定開始跑步。剛開始跑兩公里就體力不支,但每次跑步都會逐漸增加一點距離。

跑步大概兩周吧,已經可以一口氣跑五公里了。現在最多能跑八公里。

跑步還是在於堅持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怎樣開始恢復性訓練。

如果從零開始做恢復性訓練,到可以堅持跑完5公里,需要訓練心肺功能,腿部的力量,身體的協調效能等。

如果你每週的訓練時間在2-3次,每次1-2小時,在3周之後,你就可以開始嘗試在跑步機上訓練5公里。但是如果在室外,可能時間還要更久一些,因為室外的環境,與室內有很大不同。建議在4周以上,會比較安全。

7樓:正行者

適應乙個月吧!

1,慢慢來,不可太急,否則身體會一下子適應不了;

2、最好有人陪跑;

3,跑步前,適當的熱身運動要做好!

準備好了,可以參加一下馬拉松迷你跑5公里的,感受一下氣氛!也對自己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是慢跑還是快跑

34歲不經常運動的一般人需要訓練多久,每天跑多少公里。可以5小時內跑完馬拉松能跑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至少鍛鍊一年以上的時間後再去參加馬拉松。剛開始的時候不要跑太多,漸漸加量,平時可以穿插一些速度力量訓練,賽前最好跑個30k以上的距離,有空的時候可以多逛逛一些跑步論壇、貼吧,上面有很多跑步知識。祝你早日完成馬拉松!

正常人5公里跑多久

10樓:杜xiao若

跑5公里所需的時間,根據跑步速度不同而不同。

具體分析如下:

1、正常慢跑,速度控制在100~150公尺/分鐘,那麼,跑5公里,所需的時間大概在25~33分鐘;

2、快跑的速度大約在200公尺/分鐘,那麼,跑5公里則需要大概25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的最佳時間是上午9點到10點和下午4點到6點。前者時空氣清新,體內腎上腺皮質激素水平達峰值。而根據生物鐘,約4點到6點身體的適應能力及體力的調動發揮最佳。

跑步看似簡單,但也要根據自身身體素質合理安排。相對於腳踝,膝關節在身體跑動起來時承受的壓力更大,更易受傷。專家建議,如果體重過胖,最好用快走代替跑步,將運動對膝關節的損傷降到最低。

哪怕是正常速度的散步,只要持續45分鐘以上,也能起到鍛鍊身體和消耗脂肪的功用。

跑前和跑後的調整同樣重要。跑步前,做一些深蹲和伸展動作,放鬆緊張的肌肉和骨骼,為接下來的跑步舒活筋骨、抖擻精神。跑步過程中,要掌握呼吸的節奏,保持均勻舒暢的呼吸,能有效地減輕心肺的疲勞,保持充沛的體力。

跑完步後不要立刻停下,最好能慢走一段時間,調整心率和呼吸。

11樓:天天搏擊**

5公里你要跑多久?8個不同級別,你能達到哪一級

12樓:花花燒仙草

世界紀錄是12分37,大學生最快的一般能18分鐘,大部分25分鐘,正常人一般30分鐘,體力不好的都跑不完。望採納。

13樓:在見呃

我,一般人,跑5公里時間在26-28分之間

14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得看是什麼樣的成年人。

世界紀錄是12分37,大學生最快的一般能18分鐘,大部分25分鐘,正常人一般30分鐘,體力不好的都跑不完。

本人常年不運動,跑步慢跑大概也就是二三百公尺就要停下來休息,請問多久可以提公升到兩公里以上的長跑?

15樓:珈藍弘致

那要看2公里是怎麼跑了,是堅持跑下來,還是當做正常跑。還要看你怎麼練了

16樓:冰心你在**啊

騎在自行車上跑,兩公里不是問題。

跑5公里一般需要多少時間?

17樓:搞笑遊戲君

30分鐘左右是最舒服的速度,但如果是越野跑5公里,高手大概15-17分鐘就可以完成,普通人的正常水平在20-25分鐘之間。

不過這個東西,個人感覺還是需要因人而異的,普通人跑二十多分鐘,高手跑十幾分鐘,體質弱的或者身體比較肥胖的,可能會跑四十分鐘左右,女生三十五分鐘左右,都可以說正常,這個是沒有什麼唯一標準的。

具體跑的時間和速度是這樣的: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

(220-年齡)×(60%—80%)以內。

如乙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此外,跑多長時間要根據年齡來算的,一般以五分鐘跑一公里為宜。呼吸時鼻吸氣嘴吐氣,節奏為兩吸一呼或三吸一呼,這要根據個人狀態來調整的。

18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得看是什麼樣的成年人。

世界紀錄是12分37,大學生最快的一般能18分鐘,大部分25分鐘,正常人一般30分鐘,體力不好的都跑不完。

19樓:卑素昕

普通沒有跑過的,憑個人經驗差不多要五十分鐘,普通人三四十分鐘就基本上很好了

20樓:

我一公尺七不到,168斤左右(剛從175減下來),剛開始跑步加走路大約36min,堅持乙個多禮拜以後穩定在31min,今天刷了兩分鐘剛到29,所以我感覺正常人(我算肥胖1級)25分鐘左右

21樓:匿名使用者

跑五公里如果按每小時十公里的速度,也就是半個小時左右。主要是速度的問題。

22樓:漫m天a飛n舞

我這兩天剛開始跑,以前幾乎沒有長跑過。跑完5公里用了33分鐘,但是我估計已經是我的最大承受能力了,因為堅持跑完之後有嘔吐和眩暈感。別人以這個速度跑是一種享受,我覺得我全程都是在受罪,基本前幾百公尺之後就是上氣不接下氣了,全靠毅力堅持下來的。

23樓:go格野

怎麼舒服怎麼跑,正常半小時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第一次跑25分鐘跑完

25樓:珊瑚海

一般男子半個小時左右 。

軍隊5公里跑是18分鐘,大學十二分鐘跑及格是2400公尺,以此作為參考。

跑多長時間要根據年齡來算的,一般以5分鐘跑1公里為宜。呼吸時鼻吸氣嘴吐氣,節奏為兩吸一呼或三吸一呼,這要根據個人狀態來調整的。

具體跑的時間和速度是這樣的: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

(220-年齡)×(60%—80%)以內。

如乙個20歲的人,其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5公里怎麼練習,才能跑的越來越快.

26樓:大樂

我們經常發現一些跑步最佳成績,步頻都是在180左右。這是因為步頻越高,雙腳騰空的垂直距離會更低,身體克服重力所要消耗的能量就會越少。自然就會跑的更快。

27樓:逸衝空

只要每天早晨堅持練習五公里的路程先開始要慢跑到後面越跑越快才能獲得五公里的第一名

28樓:魁丶仔

每天早上輕鬆跑跑8~12公里 下午練速度或間歇 累了或腳痛就慢跑休息 堅持乙個月 效果顯著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肚上綁個沙袋,練習時如果覺得輕了再加重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幹嘛啊老婆,你要練習跑步呢?

為什麼很多戀人談了好幾年,要結婚了卻分了

因為你戀愛的物件 和你要結婚的物件不是一樣的啊 因為發現對方並不是自己要攜手走完一生的人 因為彼此太了解了 缺點都暴漏了 就跟很多結婚好幾年卻要離婚是一樣的 適合談戀愛的不一定合適結婚 要結婚了,很多事情還沒有想清楚 剛開始沒有想到結婚之前要做的事是有多麼的讓人扛不住,比如挑日子 要選個黃道吉日,要...

00年的,虛歲21初中沒畢業過了好幾年了,現在突然有點想上學,能上什麼學校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大好年華,正是學習的好時期。可以根據個人興趣愛好學一門技術哦! 如果你想上學的話,只能上 教育的學校了,比如函授,電大等等都是可以的。 信念投射 回到以前的那種學校是不可能的了,你可以通過電大或者是 高考的形式繼續上學。 我愛蘇酥糖 可以報考個中專或者職業高中,然後可以讀大專和專...

夢到死了好幾年的人被藏在在家櫃子底下沙發下,類似驚悚片懸疑片,還有人追著我交出屍體有沒有解夢的

天師除邪 此夢財壽雙收,屍體在家主財運,主義一點,在金濟方面防至小人 qq號 佛學解夢 wenda20110909?65 25?做惡夢 事情不順怎麼念經 女聽眾 台長,如果做噩夢 事情不順的時候是不是要唸消災吉祥神咒啊?台長答 對,還有心經 那念這個消災,比如說做了個噩夢,一天念21遍,49遍,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