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不合我該怎麼辦,婆媳之間鬧矛盾怎麼辦

時間 2021-09-13 19:3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奉送婚姻守則:

有的人與公婆處得比父母還親的。做父母要懂得放手,兒女總是要自立的。

一句話:學習做丈夫妻子、父母兒女、翁岳婿媳、兄弟姐妹。因為大家都沒有經驗。大家都需要學習。

如何維護:當成一家人,大家一家親;索取不奉獻,至親也不親!【莫讓愛成為負擔】

結婚了,知道婚姻需要經營嗎?寫出來簡單,真懂嗎?問問自己和父母。

我寫的婚姻守則:僅供參考

1、把公婆岳父母、丈夫妻子、女婿兒媳、對方的子女當自己家的人。

孝敬對方父母,想想對方父母養子女多年,今天給你做了丈夫媳婦,感恩的叫對方父母爸媽吧。真心心疼對方子女,想想婿媳在家都是寶貝,今天給你家做了婿媳,你們一家人不心疼難道讓別人心疼?

【想一想丈夫妻子都是相愛才結婚】丈夫或妻子是因為相愛才離開自己的家成立新家,要願意付出、多看優點、平等溝通、相互包容、相互激勵。

【想一想不論婚生、非婚生、收養、繼子女,都是夫妻雙方需要撫養的子女】對待子女要換位思考、平等溝通、適時激勵、鼓勵夢想。

【想一想不論親生、養、繼父母,都是養育自己、需要自己贍養的父母】對待父母也要換位思考、平等溝通、適當包容、適度孝敬。

2、生活中必然會發生矛盾,處理需要藝術

自己父母子女自己教自己吵,因為都是第一次做公婆岳父母和女婿兒媳。包括家中各種血親,盡量不要與姻親發生爭吵。與姻親的矛盾參照第3條。

3、夫妻有事,回自己屋爭論、定主意、定規矩。【如果愛,就會相互包容,容忍對方的錯誤,共同創造好生活】

兩個人、雙方家庭也可能出現矛盾,兩個人要統一意見,與家庭的矛盾參照第2條。

4、日常相處的藝術【把自己當家人】

叫對方父母、親戚都是咱爸媽、咱什麼;叫自己父母、親戚是我爸媽、我什麼不就更親了?也分得清楚了。

5、學會處事【逢年過節都應當去看望老人】

去自己家,不管誰買的東西,一定要說是自己不讓買,對方非讓買。這樣父母才覺得你找對了人。(不論誰的錢,都是你們倆的錢,乙份投入兩份收穫)

2樓:李小熹

房租再貴,只要能承受就可以去考慮一下,就算搬出來住,你也要和你老婆溝通好,先把關係搞融洽了在搬出來最好!千萬不要再誰都不理誰的狀況下搬出來!婆媳不和是大多數家庭都很常見的現象,你先不要愁,做好中間的調解工作,這是最重要的!

3樓:胡勇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4樓:愛哎

為什麼會有矛盾?有矛盾時候你在幹啥?為何不調節?你幹啥去了

5樓:它山石

不是因為媳婦和自己要鬧離婚,而是家庭和睦安寧確實可貴。如果經濟條件能夠允許,未免不是乙個辦法。但是必須與媽媽有乙個好的溝通,取得媽媽的諒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想解決問題的話還是應該搬出來住,因為畢竟是兩個觀念的女人在一起肯定會吵架的 不同家庭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是很難的 除非是互相體諒 但是也會有磕磕碰碰的難免的 你可以自己在中間調節雙方面前做對方的好人 這樣關係會有所緩和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嚇你的,自己跟母親好好溝通溝通,兩頭哄哄哄

8樓:

年輕人也有老的一天,用乙個善良的心去對待你的婆婆吧,只有你愛她老人家,他的兒子才會更愛你,我很喜歡我婆婆,他們全家人對我都很好,我老公看到我和他們相處融洽,也很開心

婆媳之間鬧矛盾怎麼辦

9樓:陽光baby舞蹈

我和我媳婦結婚三年之久,認識有7年了,媳婦一直和我家人感情不合,我們一直在外地,父母在老家,也不是與父母長期住在一起。偶爾回家看看爸媽在家帶乙個禮拜。很多時候我老婆都有不尊重長輩行為,經常摔東西,摔門等。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要懂得尊敬長輩,懂得孝心。正因這樣的教育現在長大了每次見到自己老婆這麼不尊重的行為就非常氣憤。有一次我老婆和我媽不僅吵了起來還動手了。

看著小孩的方面忍了沒離婚!過了很長時間了,現在二胎準備生了,我老婆又在刁難我,我們有在外地租的房子不給生小孩的習俗,我想著回老家生,我父母住鄉下,鄉下家裡什麼都有條件還算可以,可是我老婆不同意,我就說在縣城房子裡,還是不同意。我說我接你爸媽過來照顧還是不同意,我送你去你娘家那邊生,她還是不同意。

現在我不知道怎麼辦了?徹底無奈了!這乙個禮拜在家都沒說過一句話,之前吵架她說生完二胎就離婚!

我是不是應該放手了?

老婆脾氣不好,個性要強,可以說有點犟,與家人不和。

你處在父母與妻子之間,左右為難。從小受傳統思想薰陶,知道孝道不可違,不可不孝順父母,又沒法擺平妻子,深深地陷入不安之中,造成困擾,引起失眠也是正常。

怎麼解決婆媳之間的矛盾,是橫擋在你面前的首要任務。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婆媳之間矛盾在哪,是關鍵。多與妻子溝通,交流,說明孝順父母的必要性,重要性,自己是孩子的榜樣,做晚輩的遷讓長輩是應該的,不孝順,旁人的言論也不好,受人口舌,影響形象,你對待岳父岳母好,兒媳孝順父母,搞好關係,也在情理之中啊,對於你們的小家是百利而無一害,有困難可以幫助,有時間可以幫你帶小孩,何樂而不為呢?

多多開導。

也可以和爸媽說出你的困惑和現實的難處,希望能夠取得大人的諒解,借助相處,緩解她們之間的緊張關係。

其實,在處理現實的婆媳關係中,男人能起到很關鍵的作用,做人圓滑,左右逢源,其間善意的謊言,自己買雙方喜愛的東西相送,在這裡做個兩面派不丟人,哄一哄,也不失為一種良策。

最後,就是聽從妻子的意思,和你在一起,先與房主協商,在妻子臨產時送醫院,在醫院生產,應不違當地風俗吧。

從題主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們雙方應沒有什麼太大的情感矛盾,離婚是下下策,是對雙方不負責任的表現,即傷害了雙方,又傷害了幼小兩個孩子。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一日夫妻,百日恩,沒有觸碰婚姻底線,相互諒解,相互包容,化干戈為玉帛。

10樓:匿名使用者

搞好和婆婆的關係,最重要的是我們用什麼心態去對待婆婆。兩代人之間生長的環境不同,經歷不同,所受教育不同,有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把媳婦娶進門,婆婆打心眼裡是高興的。

這種情況最好是兩邊都不參與,搞不好搞得自已裡外不是人,女人的戰爭讓他們自已去處理就可以了,沒有金剛鑽就沒攬瓷器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婆媳本就是一對矛盾。只要不過份,睜隻眼閉隻眼就好。過日子跟老公又不是婆婆

12樓:抹茶味仙貝果

為什麼要鬧矛盾?其實只是意見不統一,結果是乙個的話,過程全聽婆婆的, 如果結果是兩個的話,我的建議是聽她的,只是這個結果也許並不是她想要的,她只是理解不了,而且她有她的見解,她有她的做法,家庭和睦很重要,快樂更重要啊.所以在有些時候我們年輕一代是要先受一些委曲的,就算你是對的,沒人理解,還是相當於沒有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鬧了矛盾得想辦法解決,不然以後怎麼相處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之間的矛盾貌似很正常,其實這個是乙個非常不正常的現象,婆媳關係是否融洽,婆和媳只能各佔15%的因素,追根溯源歸根結底,它其實都是男人的問題。所以男人是化解這種矛盾的解藥。

當婆媳有矛盾的時候,作為丈夫和兒子的中間人,切勿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聰明的男人會從中兩面勸解和調和。

婆媳矛盾絕大多數源於日常生活中的瑣事引發,比如生活習慣了、飲食習慣、消費觀念、為人處世等等差異導致的。男人正是這些差異的調和劑。比如逢年過節的孝順父母、換季的時候給父母的購買的衣物等等,都可以表達為是媳婦的心意;

另外,兒子和母親無論什麼事都是最好溝通的,適當的時候上下隱瞞也是必要的。在媳婦面前表達出對父母的絕對的尊重,在父母面前表達出對媳婦的純粹的關愛,這些都是可以避免婆媳矛盾的日常行為。因你是兒子和男人,大家都得你面子。

最後,如果實在不能調和,避免婆媳矛盾的方式就是小夫妻單獨過日子。

該怎麼解決婆媳之間的矛盾,婆媳之間的矛盾該怎麼辦

1全部彼此謙讓,多多理解一下就好了,先收收自己的脾氣,對婆婆也跟對親媽一樣好,過些時候她就會喜歡上你,而後就是有矛盾也容易解決。還有個方式就是通過丈夫去溝通,其實婆媳之間的矛盾好多都是跟丈夫有關的。記住多溝通發現婆婆的喜好,盡量順著就是了,哪怕有委屈她錯了,也別直接表現出脾氣,告訴丈夫,一起想想辦法...

關於婆媳之間 風水問題 ,婆媳之間的矛盾該怎麼辦

hebe上馬嬌 跟我家有點類似,不過我家沒有伯母 其小孩。其實婆媳間有問題,你可以問問奶奶,希望媽媽怎麼做?每個婆婆對媳婦的期望都不太一樣,有的是存心刁難,有的卻是單純因為媳婦為了家裡環境而忽略了婆婆的內心需要。我媽是職業婦女,回家煮飯洗衣掃地,已經是極限了,無奈我奶奶一點都不體諒,一直不滿的碎碎念...

婆媳之間該如何相處呢,婆媳之間到底該如何相處呢

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浮世清歡飲一杯 然後,如果一個家庭的婆媳之間萬一真的產生矛盾的話,雙方也不必太大驚小怪,因為生活在一個家庭裡,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婆媳之間產生矛盾就更是比較正常。這時候如果你是作為一個家庭的媳婦兒,那你應該這樣想,自己是一個家庭的家庭主婦,家裡有很多事情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