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室友關係不好,其中有兩個不喜歡我,平時有時會爭對我,還有人性格好,對誰都一樣,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3 19:34: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的情況跟你很像,把心放寬,我覺得你找一個機會和你們寢室的人好好的談一次話,你們互相說說看不喜歡對方的哪些點,溝通很重要,把話都說開,雖然這個開口很難。

大學裡換寢室不是那麼容易,有很多方面的因素,那你們把你們之間的矛盾說開很重要,畢竟你還要在這個寢室繼續待下去,長期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到後來你回寢室就會覺得很不舒服,我們寢室談了一次話,雖然說內心是拒絕的,但是我們相互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一個巴掌拍不響,我們說出來後,互相的道了歉,後來我們的關係緩和了很多。現在相處的不錯,我覺得溝通真的很重要,要不然大家都憋在心裡,在一個寢室生活,心裡都不舒服。

看看有沒有機會和寢室的人溝通下想法,應該會有效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

首先從自身找原因,為什麼他們不喜歡你,你應該和他們多溝通,多付出,用寬容的心去待他們,時間長了他們就喜歡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的就和室友出去喝一杯,你是女的這樣就正常的不用介意

4樓:右心房已空

那就搬宿舍唄,多大點事

和某一個大學室友性格不合,關係不好怎麼辦?事實上我並沒有得罪他,可是他跟宿舍裡另外一個人很合得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關係現在好了嗎?其實我和你一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有的時候跟她說話他都不理我,然後她和另外一個人聊的很開心,我插進去說話的時候她們都不說了,更可惡的是,我有的時候問他問題她都不回我,我都不知道**惹她了,我覺得就是我太好欺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用實力和她們說話

7樓:________刺心丶

兩個人先坐下單獨好好談談,搞清楚原因再說,沒必要互相死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一個不拘小節的人,他是一個內向自卑的人。你有時候言談可能過於隨意導致他看不習慣。過得小心翼翼確實不是開心的事。

你可以嘗試幾個室友一起打打牌,請他們去吃個火鍋。你的朋友呢,身體比較寒冷體質比較涼,導致性格內向沉默寡言。火鍋可以助他升火,體質熱底了就會像你一樣愛說話外向了。

和大學舍友關係不好怎麼辦?我是大一的,我們宿舍有一個人就是屬於比較針對我的那種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打不得罵不得。如果你只是感覺它在針對你,那麼具體事情具體分析。首先,不借錢給她了,反正宿舍除你和它以外還有四個人,它想從誰那借就從誰那借。

其次,直接用椅子把門固定,它要是故意針對你,那必定會把椅子抽開,那時候你也應該看見了,親自上前把門把好,別讓它有機會把門帶上。如果它真的針對你,那還會找到其它的機會,你別急,慢慢看清楚它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注意,它是反面教材,別模仿它。

10樓:阿章之道

一、學會和室友一起吃。俗話說的好,民以食為天,一頓不吃餓得慌。所以,要和舍友搞好關係,吃是一個重要的環節。

隔三差五,叫上舍友們出去吃一頓,改善一下伙食,順便交流交流感情,八卦一下校園的新聞,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二、學著和舍友一起玩。和舍友的玩大學有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可以有更多時間用了娛樂。如何玩?在玩中如何和舍友搞好關係也是一門必須學會的課程。一起踢足球,打打籃球之類。

三、學會和舍友一起學。和舍友的學在喝好玩好的同時,別把最重要的學習忘了。舍友直接對於學習應該互相幫助,取其長補其短。

學習資源可以共享,不要讓別人覺得你小氣。當別人問到有關學習的事情時,不要害怕因此別超越而吝嗇於別人分享,在和別人分享的同時自己也在進步。學習部盡要靠自己,還要靠別人的幫助,所以要學會和別人合作。

四、學著融入舍友的生活。和舍友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同住在一間宿舍,要想和睦相處,就得尊重別人的生活習慣。別人幾點睡覺.

幾點起床都是其多年來養成的習慣,不要因為和你的不同就要別人改變,依照你的習慣生活,那是不起實際的想法。要想和舍友搞好關係,不是要別人來適應你,而是要你去適應別人,融入大家的生活中。當舍友遇到困難時,能幫助的應該盡力去幫,只要讓別人感覺到你的關愛,別人才會同樣的關愛你。

對於宿舍衛生,不是一個人的事,需要宿舍的所以成員共同打掃,共同維護。當舍友遇到感情問題,更多的是安慰關心,不是對此發表自己更多的意見。

五、學會處理和舍友的‘‘戰爭’’。和舍友的‘‘戰爭’‘生活在同一個宿舍,或多或少會產生一些矛盾.分歧。

當這些問題產生的時候,最好的辦法不是大吵大鬧,從此形同陌路,而是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解決矛盾,宿舍的其他成員也應該積極配合幫助他們調解,一個和睦的宿舍才能生活得開心。對於舍友間的矛盾,不應該斤斤計較,要有一顆寬容.大度的心,彼此理解包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還是和睦相處,其實你希望和睦但感覺對方針對你,不管起因是什麼如果想和好一定把話說開,就你們兩個人時候可以問她,能分到一個宿舍都是緣分,每個人都有小缺點我哪做的不對請告訴我,我可以改正,不要論事來針對我,不經意得罪你還請多多包含,她要說沒有什麼,那就可以了。然後教你借錢不給你怎麼辦的方法?下次跟你借錢不給你不用找她要,她找方法跟你借100不還你時候,你就找個方式找她借200,用的時間跟她借你用的時間一樣,她要想起來了說還欠你100呢,你就說你要不說我都忘了,下次跟你借錢肯定注意了,不會拖著不給了。

12樓:佛與魔孑然一身

你不能軟弱不能怕他你知道什麼叫得理不饒人嗎!?時間長了欺負你欺負習慣了可不行!你要**不行找人弄他不用怕只要人死不了就沒事不要做孬種!下死手弄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我估計你是太老實了。做人做事別太守規矩

14樓:行街道上

理她呢,她怎麼針對你,你就你就怎麼針對她,君以國士待我,我當以國士報之!君以路人待我,我以路人報之!君以草芥待我,我當以仇寇報之!

四人宿舍,我不喜歡一個室友,怎麼辦,平時大家一起聊天,只有我沒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鄙視一個人最徹底的方法就是無視,當全世界的人都無視他,當他意識到自己是個沒有存在感的透明人之後,他是多麼的孤單寂寞冷。

1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讓自己融入集體生活咯,不然時間會很難過的。

17樓:盈盈的乃

你做個改變吧

融入她們

怎麼處理和室友間的關係?

18樓:唯未央

作為大一新生,其實我本人也有這種問題,不過我之前高中有過兩年的住校經驗,所以到了大學,感覺對於和室友間的關係處理,我還是可以應付的。

其次,一定要尊重你每一個室友所愛的東西或人。比如有些人愛追星,那就請你不要當面詆譭他(她)的偶像。還有個問題,就是關於睡覺時間。

有些人可能比較習慣晚睡,而有些人的生活還是比較有規律的。也許別人睡的時間正好是夜貓子的活動時間,那就希望那些“貓頭鷹們”能夠多照顧照顧別人,儘量不要開宿舍的大燈,自己備一個小檯燈,手機電腦的亮度不要太刺眼,而且務必要帶上耳機……

還有一個最普遍也是最敏感的問題,就是有關於金錢的。不要隨隨便便找室友借錢,如果要借,也希望你能儘快還清。如果有室友向你借錢,小金額的你能接受就不要吝嗇,但是如果是對你來說數目大的,就請你再三考慮!

親兄弟間尚且明算賬,何況室友?

關於室友的情感問題,他人和你訴說,希望你能耐心傾聽,並且適當給出建議,保護他人隱私。但若室友不願多說,也請你守好本分,不要試圖窺探他人內心。

之前微博上有個段子,說大學的室友,交不了心,撕不了逼。但是我想說,只要你誠心待人,處好關係不是問題。

願你我都能有個溫馨和睦的宿舍小窩,有一個美好充實的大學生活。

19樓:享木又

室友之間是否和睦友好,關係到我們大學整個四年的生活質量,畢竟要在一起生活這麼久,時間比家人陪伴的世界都要多,如何很好的相處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下面我來給你們說幾個注意的點和方法。

其次,要尋找一個共同話題。朋友之間的友誼不是一句空話就可以維持的,是要有很多瑣碎的事情來不斷深化友誼的質量,室友之間也是,試想同一個屋簷下,每個人的愛好話題都不同,你說你的,他說他的,完全沒有交集,如何能相處的好。所以,無論怎麼樣,找到你們都能玩的,都喜歡的,一起分享,一起瘋狂,友誼會迅速發酵。

朋友需要關懷,室友也是朋友,當室友的心情不好時,傷心時,難受時,如果你可以陪著她度過,我相信你會得到一份珍貴的友誼。

做到了以上幾點,我相信你能夠很好的與室友相處,關係融洽。

20樓:時光匆匆

第一點:多一點和他們溝通。要和舍友的關係好無外乎就是彼此之間的溝通所建立起來的,大家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從溝通開始的,特別是和自己的舍友進行強烈的溝通,我們在和舍友溝通的時候千萬不要講一些舍友不喜歡的事情出來又或者是一些大家都不喜歡的事情,這樣只會遭到舍友的討厭,大家通過溝通來了解彼此的性格、習慣,大家的熟悉度上升了以後就會有一個好的關係存在。

第二點:迅速解決矛盾。矛盾是我們和舍友的相處當中都會發生的,這些矛盾雖然是小事情而已,但是各種小事情不斷的累積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成為一個大問題,雖然很多的舍友口頭中說著沒有關係,但是內心當中是十分的在意的,我們觀察到這些矛盾以後就要迅速的找到解決辦法出來,讓彼此之間的矛盾解決掉,這樣才會減少大家的隔閡。

第三點:顧及彼此。每一個人都是帶著自己的習慣來到這個宿舍,也許自己某一些習慣讓舍友覺得十分的不能接受,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產生變化了,畢竟舍友是要和我們一起生活幾年的時光,為了讓大家的生活都變的美好起來,彼此之間都要做出一些改變顧及到舍友的感受。

其實和舍友處理關係是十分的簡單的,大家有緣分居住在一起,不是你遷就我一下就是我遷就你一下,知道了彼此的內心以後在一起生活也變成了平常的事情了。

21樓:上課v睡覺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既然我們能夠有幸成為室友,那可能上輩子脖子都快扭斷了吧,可能一直是一個玩笑話,不過確實能夠成為同學也算的上是一種前世修來的緣分吧。

有時候宿舍也會發生矛盾,畢竟是幾個人住在這麼小的空間裡難免會有影響到別人的地方,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能夠相互理解,去年的時候因為一個室友晾衣服沒有擰乾,所以總是滴水就把另外一個的剛晒乾的鞋子又搞溼了,所以兩個人就吵了起來,最後在室友的勸說下就沒事了,在一次的宿舍聚會上大家也就是在一起喝杯酒就把問題解決了,所以只要是室友關係我就覺得沒有什麼大的矛盾在朋友之間。

記得前段時間看了部電影《睡在我上鋪的兄弟》,裡面的故事確實也挺感人的,彷彿自己也曾經和自己的兄弟們經歷過那些事情,現在到了大學感覺再也找不回以前的那種感覺,因為大家都有了自己的事情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樣整天陪在誰的身邊了,但是畢竟還是住在一起的兄弟們,如果誰遇到麻煩事也不會放著不管的,儘管說平時都不是那麼親近,但是也會把別人裝在心裡的。

我夢到有兩個陌生女人進入我家裡,其中有穿著紅衣服 這個夢

ok冰城球球 不好,一般紅色衣服的都不太好的,不過不要亂想,我媽說夢到不好,就往地下吐口吐沫就過去了!我的夢想作文300字 娜莉 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且各不相同。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用潔白的粉筆來傳授知識,用博大的胸懷來關愛學生。在學習上我是學生們的嚴師,但在生活上我卻是無...

求兩個很老的街機遊戲的名字,是對打的其中有的絕招是

這個我知道 天外魔境真傳 連線發到你的訊息。第二個是什麼?你也不知道? 小竇同志 第一個應該是格鬥遊戲 天外魔境真傳 第二個?找一個街機遊戲是格鬥類的裡面好像有一個人坐在 發的大技 你找的是侍魂吧?裡面千兩狂四朗有一個招就是坐在 上發的,出來後舌頭伸長把敵人捲進嘴裡,然後吐出來,是不是這個?有一款街...

下圖是汽車啟動電機的繼電器,其中有兩個小接線點,但是為什麼繼電器線圈的兩個接線點都接在正極上

汽車起動機繼電器及電磁鐵是一體化的,電磁鐵在帶動啟動齒輪齧合飛輪齒盤時同時吸合繼電器觸點,起動機運轉。因此你看到的接線在按制電磁鐵的同時也並聯起動機觸點。那根剪斷的是繼電器控制線,當這根線通電的時候那另外兩根線就是導通的,一根接在正極上,一根接在磁力開關上。繼電器 英文名稱 relay 是一種電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