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已交夠一年了,中間斷了還能續嗎,生產時還能用嗎

時間 2022-01-02 23:18:05

1樓:

生育險斷交以後,中間要是能繼續繳納,就可以使用的。但是每個地區規定各不相同,有些地方需要繳納滿12個月(也就是一年),有些地區需要繳納滿10月(江蘇鹽城為例)。也就是說生育險報銷,在寶寶出生之前,都是需要連續繳納的,中間不能斷交一次。

生育險在生寶寶之前不交,是不可以報銷的。如果現在及時補交,要看自己的情況,比如懷孕已經1-2個月的,那麼生育險肯定是不能報銷了。因為至少在生寶寶之前繳納滿10-12個月(含寶寶出生時間)才可以報銷,跟之前繳納了幾年沒有關係。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如果懷孕不滿乙個月的,就自己繳納(不想找工作或者工作難找的情況)五險,然後在寶寶出生之前繳納滿當地報銷生育險的前提時間。這一塊必須先諮詢一下當地的醫保機構問問需要繳納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如果滿12個月才能報銷的,就沒有必要補交了,肯定不能報銷。

2樓:

應該沒有問題的!你參保之前要先了解你當地的生育保險享受條件!有的地方是需要連續購買多少個月才能享受的,例如北京,需要在生之前連續購買9個月!

有的地方是需要在生之前累計滿一年,例如廣州,有的地方只要在參保狀態就可以享受了,例如深圳!各個地方規定不一樣,你們的情況,一般來說應該問題不大的!但參保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斷了還能續,生產時能用。

4樓:伯筠

完全可以續交。生產時一定能使用的,否則交生育保險幹嘛?

生育保險中斷了,但已連續買滿一年可以報銷嗎?

5樓:金果

參保職工在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時,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1、符合國家、省、市計畫生育政策規定;

2、分娩或實施計畫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

3、產前檢查費和生產費用,當事人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

4、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2、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畫生育規定。

生育保險報銷範圍: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7樓:職場導師溫競

回答您好,不能。生育保險斷交,未連續繳納一年以上不能享受生育保險。

1、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必須在參保狀態,才可以報銷。

提問生育險交夠一年然後離職,斷交半年左右發現懷孕,可以申請報銷嗎,從帖子上查詢邯鄲當地的生育險政策並沒有找到相關的,還是說生育險交滿一年並且在懷孕期間不終斷才可以享受報銷。

回答生育保險斷交,未連續繳納一年以上不能享受生育保險。

提問好的,明白了,就是直至懷孕期間不能斷唄回答是的,生育保險報銷必須滿足報銷時連續繳滿12個月且為在職狀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工作不易,如果我的回答令您滿意,麻煩您點點手指給出5星,謝謝,祝您一切順利!

提問好的,了解了,謝謝

回答不客氣哦

更多7條

8樓:

生育險不滿一年能報銷嗎?

9樓:凍心小哥

廣州的生育待遇,是算累計1年以上,然後在保狀態,同時要符合計畫生育政策,有准生證,還是可以繼續享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生寶寶時,仍然在正常繳納生育保險費,且已連續不間斷正常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0個月,才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所以你的情況是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

11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如果單位是長沙的話,需要單位連續繳納10個月才能享受。

你在孩子下生前,連續繳納了才7個月的,不夠這個條件。

所以不能享受報銷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中斷以後重新開始計算生育保險年限,先前繳納的不列入計算範圍,應該先享受女方的生育保險,當女方沒有繳納社會保險時方可申請享受男方生育保險,具體政策請諮詢當地社保機構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斷了,當然不給你賠生育險了,你都不交保險了,你那還有保障啊,所以不給你錢正常的。

我的生育保險已經交夠一年,可是現在已經離職,是否還能報銷

14樓:諾諾百科

一般不支援的。

是這樣的,要享受生育相關報銷,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一是繳納生育保險時間累積滿一年(部分地區略有出入);

二是在生育期間必須處於在職狀態,並繼續繳生育保險費用。

如果已經辭職,就無法享受生育險,即使此前繳納了多年的生育保險費。

切記:檢查和生產必須到參保地,指定醫療機構.

15樓:小魚教育

辭職之後公司停止繳納生育保險。

一年內生育的話是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報銷待遇的。

但是生育保險不要求必須在在同乙個單位繳納。

也就是說,只要你在離職期間繼續繳納生育保險,生育保險還是可以報銷的。

16樓:長三角快訊

41_生育險交了很多年離職後還能用嗎生育險 懷孕 女性 社保 小助手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能報銷。

因為生育保險須連續繳納社保滿12個月(中間中斷不超過3個月,視作連續),且生育前一月還在繳納社保的,才能報銷國家規定標準的100%。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辦理辭職,停止繳納生育保險,一年內生育的話是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報銷待遇的。

19樓:っ假裝

不支援,生育保險需自生育之日連續繳費且滿一年才可以報銷

20樓:雨晴麼麼

生育保險是要在你生寶寶前10個月連續繳費的前提下才能享受報銷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生育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其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不含補繳、欠繳和中斷繳費)滿10個月以上。

您的這種情況需要在下個單位工作並繳納社會保險滿10個月才能享受哦·

22樓:華律網

一般不能報銷的。是這樣的,要享受生育相關報銷,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一是繳納生育保險時間累積滿一年(部分地區略有出入);二是在生育期間必須處於在職狀態,並繼續繳生育保險費用。如果已經辭職,就無法享受生育險,即使此前繳納了多年的生育保險費。

切記:檢查和生產必須到參保地,指定醫療機構。

交夠一年保險,生育可以報銷嗎

只要你現在還在交費保障期內,都可以報銷喲!按地區法規不同,報銷最高不會超過80 報銷需要向當地社保局進行申請才可以,其手續包括 身份證,生育時的相關發票,生育保險購買憑證等材料 現金補助則主要是以生育津貼 的方式提供。1 生育醫療保健費 生育醫療保健費,是指由醫療機構向女職工所提供的妊娠 分娩及 產...

我工齡32年,中間斷了6年半養老保險,現在還沒到退休年紀,要補交7萬5千元,合算嗎

平安健康保險 社會保險法的規定,養老保險累計滿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領養老金。沒有是否補交的規定,具體的繳費細則都是各省規定 補交的規定是各地社保局規定 目前我知道的是,東三省規定中斷必須補交,否則不辦理參保手續。主要因為當地養老保險缺口過大 泡芙妞妞 不合算,一般養老保險交十五年就可以了。你工齡...

特殊工種中間間斷一年退休工齡能鏈結上嗎

連上連不上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這幾個工作有沒有連續工作達到社保要求的工作年限。看你的履歷感覺總一段能夠連續。特殊工種退休累計滿10年如何解釋?是連續不能間斷嗎 特殊工種退休累計滿10年的工作年限是累計計算的,而不是按連續工作年限計算的。根據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