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交費未滿一年,產假工資由公司支付?個人支付?還是生育保險辦支付

時間 2021-05-05 19:21: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銷。

首先,要滿足三大條件,才能領取生育保險金:

1、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保繳費,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累計滿12個月即可,沒有連續繳納也行);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費(失業者生孩子可領,流產不能領);

2、在符合國家規定設定婦產科的醫療機構分娩、流產、實施計畫生育手術;(外地醫院也可以報銷哦!)

3、符合國家、省、市計畫生育規定;(也就是說,只要符合基本國策,二胎也能領取。)

4、待遇申領時效:生育的次月15日起,方可受理申領,逾期超過六個月未及時申領者,不再受理。(切記:過期不候!)

2樓:

原則上未滿一年這,是報銷不了的。十個月以下就白交了,多少都木有,但是一般的公司還是會給員工3個月左右的基本工資。需要更加詳細的加好友問!

3樓:

參保的人生育住院的發票可以按報銷比例報銷,工資以公司制度規定享有員工在產假期間的基本工資。

個人繳納生育保險未滿一年生孩子後可以報銷嗎

生育險不滿一年能報銷嗎? 如果繳納生育保險未滿一年,生孩子用社保好像是不能報銷的。 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 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 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 門診病歷 出院小結 計...

養老保險一次可交費兩年嗎,養老保險政策 個人交費,交了兩年,現在可以一次性補齊嗎?

1 養老保險不可以一次繳納2年的費用。2 除非是參保人養老保險中間斷繳的,可以申請補繳中間斷繳的所有年限。3 如果參保人參保繳納社保,是按月繳納社保金的。4 如果參保人購買的是居民保險,是按年繳費的 可以,如果是平安客戶,提前交費便宜,20年交的可便宜2年的 你可以放在萬能賬戶裡5 生息,第二年現在...

小孩買的保險一年比一年少交費,少兒保險一年一交好嗎

如果想優先了解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能給小孩買那些保險可以先get這篇文章 不到1000元,搞定小孩的保險!具體到有沒有所繳納的保費一年比一年少的保險,具體要看你購買的險種,一般長期險是恆定費率,以你投保時的年齡來測算出費率,右後每年交的金額都相同。而適合小孩購買的險種有 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我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