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報銷原始發票丟失怎麼辦,還可以報銷嗎

時間 2021-05-05 19:21:35

1樓:川澤隱

可以報銷,但只能報銷一部分。

第一,登報宣告作廢。第二,補辦生育保險報銷原始發票丟失證明,有這件事情。第三,帶著這些手續去報銷。

你要到給你開發票的地方說明情況,讓他們幫你出份證明,就可以拿到單位報銷。若住院醫院的出院發票遺失的,請至分娩醫院影印留底發票並加蓋醫院的財務章,然後連同本人的書面情況說明及其他待遇結算所需的材料,向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申請生育醫療費結算。具體您可以諮詢社保**:

12333。

生育保險分為定額補貼和生育津貼兩項內容。定額補貼就是住院費報銷,一般出院即報。生育津貼則是職業婦女因生育而離開工作崗位期間,給予的生活費用。

支付標準按企業上年度繳費基數進行計算。這部分報銷需要職工住院費用的原始發票,申請人原始發票丟失,僅憑醫院開的發票影印件是不能走賬的,為此不能領取生育津貼。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登報宣告作廢。第二,補辦生育保險報銷原始發票丟失證明,有這件事情。第三,帶著這些手續去報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銷。但你可以到給你開發票的地方說明情況,讓他們幫你出份證明,就可以拿到單位報銷

報銷生育保險,結果把醫院的發票丟了。人家說不可以報銷,怎麼辦呀!來個可靠的解決辦法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發票有存根,找出存根聯,蓋上醫院公章就行。

5樓:愛丫丫愛生活

這個沒辦法的,只能表示同情

作為資深社保專員對此解釋:之所以必須要原件,就是為了防止有些人多處各種途徑報銷,而醫院只能開出乙份原件。所以原件丟了基本上就沒戲了。

所謂影印件也只是死馬當作活馬醫,被認可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話醜理端,見諒

6樓:芃之夏

完全真確,找醫院影印,加公章

關於生育保險發票丟失,生育保險報銷原始發票丟失怎麼辦,還可以報銷嗎?

醫院的存根是真實的,社保中心應該給與報銷,這樣做是在難為你,你再找找社保中心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是職場答主,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片刻!您好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原始發票丟失,需要去醫院辦理留底發票並蓋章後報銷。若住院醫院的出院發票遺失的,至分娩醫院影印留底發票...

生育保險報銷問題,關於生育保險報銷問題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不是其它途徑,就是辦理乙個異地就醫。自己寫乙...

生育保險報銷 證件,生育保險的報銷材料需要哪些證件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 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 報銷的乙個程式。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 2 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