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導致制沙機制沙率偏低

時間 2022-01-02 11:30:10

1樓:沃力機械

制沙機是破碎裝置的一種,並且也是制沙行業的專用裝置,生產的物料具有均勻、顆粒優良的特點。裝置長時間的使用過程中,制沙率會逐漸的變低,那麼,具體是由哪些原因導致呢?本文中為大家簡單的總結了幾點。

制沙機1、錯誤的生產方式對裝置制沙率有一定的影響。生產方式分為兩種,分別是乾法、濕法。其中濕法的生產方式效率低,生產過程中需要對物料進行曬水,使用噴霧進行防塵,因此,物料的含水量較多,粘度高,從而導致裝置部件鎚頭黏住,破碎效果不佳,並且其破碎的物料容易粘附在破碎腔內,導致破碎後的物料不能及時排出,堵塞裝置,影響制沙率。

2、乾法生產的方式制沙率較高,相比濕法粉塵汙染較為嚴重,但是並沒有超過國家環境汙染的指標,其製沙機由於自身結構特殊,破碎腔你能夠形成內部迴圈氣流,減少了粉塵的汙染。

3、當製沙機制沙率偏低時,其原因是主要破碎部件磨損嚴重,沒有達到出廠時的運動狀態,影響了裝置的制沙率。其中裝置的破碎部件有轉子、拋料頭、鎚頭、主軸等部件,尤其是轉子,當轉子主軸彎曲或者磨損嚴重,導致轉子失去平衡,如果沒有及時的維修,就會影響裝置的制沙率。

4、物料的大小、軟硬程度也會影響制沙機的制沙率,當物料過大超出裝置制定的範圍內,不能對物料及時的破碎就會形成堵塞的現象,從而降低制沙率,同時,越硬的物料破碎起來越困難並且破碎速度慢,質量也不高,對裝置磨損也嚴重,建議不要超過裝置自身規定的範圍內。

制沙機以上幾點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樓:井須美津子

vsi 製砂機 就是所謂的衝擊式破碎機 或者叫衝擊式整形機 這號裝置功耗大 產量低是自身結構所造成的 很難去改變

3樓:巨集富環保裝置

1、原料

2、製砂機

3、人員操作

影響製砂機產量的哪幾點因素?

4樓:沃力機械

製砂機出砂量比較低,是什麼原因呢。實際生產中,製砂機的產量和很多因素有關,例如:物料的硬度、濕度、成品砂細度、裝置的維護和本身的質量等等。

今天沃力機械小編就來說說影響製砂機產量的因素有哪些?

沃力機械製砂機

一、破碎物料不同

不同的物料,其本身的硬度、粘度、濕度等會有一定差異,製砂機在破碎時的出砂量也會有所不同。具體如下:

1、物料的粘度

物料的粘度越大,越容易粘附。粘度大的物料在製砂機內會粘附在製砂腔的內壁,如不能及時進行清理,會嚴重影響製砂機的工作效率,嚴重的還會影響製砂機的正常工作。因此,在選擇物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物料的粘度不能太大。

2、物料的組成

製砂前物料裡含的細粉越多越影響製砂,因為這些細粉容易粘附影響輸送。因此對於細粉含量多的物料應該提前過一次篩,將細粉盡量的從物料中篩選出來,以免影響製砂機的正常工作。

3、物料的濕度

若含水量較高,那麼物料在製砂機內進行破碎時,容易粘附,在下料輸送過程中也容易堵塞,造成製砂能力減小。

解決這方面的問題,首先在物料選擇的時候就要嚴格控制物料的濕度,如果物料濕度過大,可採用日照或風乾的方式來降低物料中水分的百分比。

4、物料的硬度

越硬的物料製砂起來越困難,而且對裝置的磨損越嚴重。製砂的速度慢,當然製砂能力就小。這就需要我們在物料的選擇上要適中。

沃力機械製砂機

二、成品砂細度

細度要求越高,即要求製砂出來的物料越細,則製砂能力越小。

這方面要看選礦廠具體的要求而定,如無特殊要求,一般的將物料的細度設制為中細即可。

三、製砂機型號差異

每個廠家生產的製砂機型號都有一定的區別,型號不同的裝置在作業時的出砂量、能耗量是不一樣的,使用者在購買裝置時應對自己的生產有一定的了解,購買合適型號的製砂機,否則不但會影響裝置的產量,而且可能令使用者花費更高的成本。

四、是否規範操作,定期維護

對製砂機的規範操作、定期維護也會影響裝置的出砂量。如果一台製砂機在作業時操作不規範且沒有做定期的維護保養,會造成裝置的易損件磨損加快,使裝置的壽命大大降低,而且在單位時間裡的生產量較小。

五、製砂機本身的質量不一

一台高質量的製砂機,不僅節能、環保,而且可以輕鬆的達到裝置的預期產量,不僅如此,高質量的裝置廠家在生產時選用新型高耐磨材質,採用國際較為領先的生產技術,生產出的裝置可很好的滿足使用者的生產需求,為連續、高效、安全的生產提供較為有利的保障。

沃力機械製砂機

六、製砂生產線的方案設計是否恰當

終的產量和整條生產線的所有裝置均有關係,比如你的產量要求500t/h,那你不能只要求製砂機的時產達到500t,前面的顎破、圓錐破、皮帶機等的處理量也要與其匹配,否則終的產量肯定達不到的。一條生產線的配置要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才能滿足你的產能要求。

製砂機達不到原定產量和以上6個因素有很大關係,使用者在選購時要綜合考慮自己的生產情況,以便於找出適合自己物料破碎的裝置。

5樓:暖神格格

先,個因素就是製砂裝置所加工的物料的組成,比如說,在這些所加工的物料裡而含有的雜質比較多,或者是一些比較細的粉塵比較多,而這些粉塵再運輸的過程中,特別容易被粘在製砂機的內部,從而也會影響到裝置的生產質量。

第二點,物料的效能也會影響到生產的產品產量和質量。比如說如果物料的濕度比較高,也會容易發生粘附,越是硬度過高就是會製砂機的腔體造成一定的摩擦,從而不僅會影響到生產的產量,也會影響到裝置的質量。

第三點,主要就是表現在我們的一些操作人員的操作手法上面,比如說對於物料的給予掌握的不太好,特別是量過大或者是過少,都會影響到製砂機的生產產量,包括時間銜接沒有掌握好時間,也會對產量造成影響。

6樓:黎明小礦

一般來說有以下幾個因素:

物料的濕度

物料的尺寸及出料的大小

物料的硬度

裝置的種類

當然還有其他一些影響因素,不過這幾點是主要的。

7樓:螃蟹在秋天

製砂機產量影響因素1.裝置的產量,2.機器的故障率,維護時間3.機械人工操作或者其他的外在因素。

製砂機出沙少是什麼原因?

8樓:沃力高效製砂機廠家

影響製砂機產量的因素主要有物料的性質、裝置安裝與操作等,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在選購生產線裝置之前,我們必須詳細了解要加工物料的硬度和細度,根據物料的硬度選擇破碎機裝置是提高生產線生產效率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將直接影響到生產線的生產效率和質量,對後期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和裝置生產效率的提高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在生產過程中,物料礦漿的濃度對產量也有著很大的影響,如果礦漿的含量過高,產出的物料顆粒會變大,如果含量過低,則物料的密度就會很小,只有當礦漿含量適中時,裝置才能起到更好的作用,因此,對物料礦漿含量進行適當控制,可以有效地提高生產效率。

製砂裝置安裝是影響生產線產量的因素之一,應由專業技術人員安裝,或者採購裝置時要讓企業的技術人員來現場安裝,正確地安裝裝置不僅可以提高裝置的執行效率和使用壽命,也能更好地保障了操作人員的人身安全。使用者最好不要自行安裝,如遇特殊情況須自行安裝,必須嚴格遵守操作規程。

給料機的工作效率應與石料生產線的工作效率相適應,進料速度過低或過高都會影響產量。如果給料機的進料速度過低,會使裝置空轉閒置,造成資源、能源的浪費,如果進料速度過快,超過機器工作負荷,容易造成裝置堵塞,狀況嚴重的話,會導致裝置停機甚至損壞,所以我們要盡量避免這種情況。

9樓:小瓶子

製砂裝置出沙少是什麼原因?當你發現這個現象的時候,你可能要注意以下這幾個問題了。產能是衡量一台破碎裝置或製砂裝置好壞的關鍵指標,然而經常有不少礦老闆會抱怨自己購買的製砂裝置或機制砂生產線產量達不到要求,製砂裝置出料慢,從而會問製砂裝置 出沙少是什麼原因呢?

下面沃力重工告訴你:

一、破碎石料種類不同的原因所破碎的石料特性、種類是乙個不可忽視的點,比如破碎花崗岩和鵝卵石兩種石料,製砂裝置在製砂、加工這兩類石料時,產量會略有不同,因為石料本身的硬度、大小是不一樣且是變化的,也是不可控制的,故而出沙量也是在一定範圍內浮動的,當破碎硬度大、塊狀大的石料肯定是需要更多的時間、能耗,因此會降低裝置單位時間內的產量,隨著時間的積累就會發現裝置的出沙量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二、是否正確使用並規律維護製砂機此外,製砂裝置出沙少還有一點是否正確使用,使用完後又能否做到規律地維護製砂機?製砂機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其相應配件可能出現磨損、老化等毛病,這都是很正常的,關鍵是使用後、裝置出現問題後要及時做好維護工作,但是很多人卻並沒有注意這一點。假如您在平常操作製砂機時採用的方式方法都是符合規定、操作指南,且使用後也注重保養,那麼它每次的出砂量一般就能達到預期要求。

這裡要特別強調一點,由於每個廠家製砂機在結構上有稍許的不同,進而使用裝置的方法會有些許的差別,因此使用者需要閱讀說明書操作,或者可以諮詢廠家。切忌為了追求產量而人為地超越操作規範,比如進料時過多、物料硬度超出破碎範圍,不僅出沙少而且造成配件磨損嚴重。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13384034177王

製砂機出沙少主要是1.易損件的磨損程度,2.出料達不到要求3.物料粘度大

11樓:河南長銘機械裝置公司

製砂機出沙少的原因有,1.原料直徑較大會影響產量少。

2、石料硬度大影響出沙少。

3、製砂機的易損件鎚頭或者襯板用的時間長了需要更換新的。

12樓:黎明小礦

製砂機出砂少的具體原因以及相應的解決方法。

具體如下:

1、是否按照操作說明執行。因為待生產破碎的物料條件是一定的,即物料的硬度和韌性條件固定,在使用製砂機的過程中,一定要按照裝置的說明書來裝填物料;

2、物料的濕度過大,造成裝置生產輸送過程中堵塞,從而造成裝置的效率低下。如果物料過濕,應先對其進行烘乾處理後,再進行破碎工作;

3、製砂機的襯板發生移位。襯板移位會影響裝置的工作狀態和工作效率,要確保襯板位置合適;

4、製砂機電機的接線位置反向,影響電機的工作;

5、破碎站的排料口尺寸小,會造成生產產量下降還會形成排料口阻塞,因此需要調大排料口的尺寸大小;

6、成品粒度要求較細。一般物料在被磨後的細度要求越高,製砂機的磨粒能力就相對減小了,從而造成效率低下。

製砂機產量是有什麼因素決定的?

13樓:沃力高效製砂機廠家

製砂機的生產產量受多種因素的決定,除了操作人員日常的操作行為行為,其中物料和製砂機型號是影響最大的因素。

製砂之前物料含有的細粉越多,它的影響就越大,因為細粉容易粘附在物料上從而影響運輸。因此,我們要盡可能從材料中篩選出細粉,以免影響製砂機的正常工作。

礦石本身的硬度是影響生產過程中礦石破碎難度的關鍵因素。礦石越堅硬,它的密度越大,就越難破碎,生產效率就會越低,裝置的磨損程度也會越嚴重,不僅會影響製砂機的產量,同時也會造成裝置磨損。因此,我們需要選擇硬度適中的物料。

物料的粘度越大,就越容易粘附在製砂機上。高粘度的材料粘附在製砂機內壁上,會影響製砂機的工作效率。因此,我們需要選擇粘度不能太大的物料。

物料中的水分較大時,物料容易附著於製砂機內壁,而且在運輸過程中也容易造成製砂機堵塞,降低製砂機的製砂能力,影響製砂機的正常工作。因此,我們在選擇物料時應控制物料的溫度。如果物料的濕度較大,可通過陽光日照或風乾來降低物料中的水分。

不同的製砂機,其型號、型別不同,生產產量也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型號大的製砂機,其生產產量比較大。不同種類的,如衝擊式製砂機、錘式製砂機等,其生產產量也有所不同。

這是什么石頭?能制沙嗎,這是什麼石頭?能制沙嗎

能用來生產機制砂的石頭種類較多,如花崗岩 玄武岩 河卵石 石灰石 安山岩 流紋岩 閃長岩 輝綠岩 砂岩等多種人工製砂原料,不同的岩石製成的機制砂強度和粒度上有差異,使用用途也不同。下面對幾種常用的礦石製砂做個大概的闡述 砂岩的石英含量高,廣泛應用於砂石生產線,但是在生產過程中易產生石粉,需要解決石粉...

海沙的用途有哪些,海沙的用途有哪些 30

小樂學姐 1 玻璃砂 為製造玻璃用的主要原料,其粒度規範可參考美國陶瓷學會的標準,而成分則視成品種類而有不同的規範。以純度最高的光學玻璃而言,矽砂的二氧化矽含量必須大於99.8 2 鑄造砂 用於製造鋼鐵及鑄造銅,鉛,鐵的合金。對矽砂所需求的特性包括附著性,絕熱性與滲透性。3 絕熱砂 常以石英岩為原料...

沙拉種模擬較全的都是哪些,沙拉有哪些種類

午飯吃個沙拉,生活好像也健康起來了呢。但是,吃完了才發現,沙拉裡我只認識生菜!這次公尺琪決定不能這麼糊塗的吃,搞搞清楚吃的到底有哪些何方蔬菜!沙拉裡的蔬菜種類 生菜的種類很多,但味道清淡,個性不強,與各種食材都能搭配,其百搭程度相當於萬年百搭的白t和牛仔褲。反正,買把生菜準沒錯。芝麻菜芝麻菜有著纖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