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職工什麼病可以辦病退,企業職工達到什麼條件才能病退?

時間 2022-01-01 19:51:05

1樓:花草客棧

病退是指因職業病而提前退休,退休待遇與正常退休一樣。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經市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男滿50周歲,女滿45周歲,繳費年限達到規定年限的。

一、企業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性職工年滿60周歲,女性幹部年滿55周歲,女性工人年滿50周歲,且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的(其中,97年12月31 日前參加工作的,在2023年-2023年內繳費滿10年不滿15年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病退: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性年滿50周歲,女性年滿45周歲,且繳費年限同上,可辦理病退。病退屬於退休的一種,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退職:

對於年齡達不到病退要求(即男不滿50周歲,女不滿45周歲),且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果繳費年限滿 15年及以上,可以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如果年齡達到病退要求,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或過渡期內繳費不滿10年的,退職待遇一次性支付,並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二、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職員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病退: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病退。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則只能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

1、工作年限不滿 10年;

2、男不滿50周歲,女不滿45周歲。

三、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職人員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的,與退休人員一起,根據國家調整離退休人員待遇的檔案中的相關規定調整退職生活費,但幅度會小於退休人員。

2樓:

可以申請病退的條件有哪些

3樓:暢治輝

回答你好我查資料一會回來

3、申報參加企業職工因病退休鑑定的職工資料經縣勞動鑑定委員會和相關部門審查後,市勞動鑑定中心根據各區縣的申報人數統一安排鑑定時間和地點,由縣勞動鑑定委員會辦公室統一通知鑑定單位。

4、取得參加鑑定資格的職工在接到鑑定資格通知後,到縣勞動鑑定委員會辦公室繳納兩百元鑑定費,自備相關的檢查、食宿費用。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需要相關部門鑑定後結果是「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才可以辦理病退,而且男的滿50歲,女的滿45歲才算病退,不到年齡的叫退職,辦理後每月拿到的錢要比病退還要少,當然病退比退休也要少。

5樓:屏海讀聯

病名較多!

關鍵是不能再繼續工作了!

企業職工達到什麼條件才能病退?

6樓:洋依然陰義

病退是一種提前退休制度,企業職工因職業病而提前退休,享受與正常退休同等的待遇。

申請病退必須同時符合三個條件:

(1)經本市勞動能力鑑定機構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2)達到規定年齡(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參加基本養老保險且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年限(工齡)滿15年。

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的職工,可以向用人單位提出病退申請,由用人單位於每季度第乙個月持本人身份證、病歷資料向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個人繳費的,應委託社會保險服務機構辦理。同時符合病退三個條件的,予以病退。

符合條件(1)、條件(3)但不符合條件(2)的參保人員,可以辦理退職。

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統一由地市級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負責醫療診斷,並出具證明。非指定醫院出具的證明一律無效。

企業職工病退工資待遇: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性年滿50周歲,女性年滿45周歲,且繳費年限同上,可辦理病退。病退屬於退休的一種,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7樓:肥香梅佼公升

一、辦理病退(職)的基本條件:

1、凡是在個人視窗參保的下崗失業人員符合因病、非因工致殘的,竟本人申請均可辦理。

2、病退年齡:男50周歲、女45周歲以上。

達不到上述年齡因病可以辦理退職。

3、工齡15年以上。

4、經市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二、辦理病退(職)的基本待遇:

1、基本養老金根據有關檔案計算後,沒有最低標準。

2、病退(職)人員達到正式退休年齡後,其養老金計算方式不再改變,也不再重新計算。

3、病退和退職的區別:目前的計算方法相同,以後調整待遇時不同。

三、辦理病退(職)應提供的材料:

1、病志(加蓋病案室公章)。

2、診斷書。

3、相關影象資料(ct、x光片、彩超等)。

四、辦理病退、退職的程式:

1、帶好所需材料到勞動**病退視窗填寫申請表並蓋章。

2、每年3月1日—4月20日、8月1日—9月20日為勞動**辦理時間,每年的4月1日—20日、9月1日—20日將病退(職)鑑定材料送到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醫療保險科。

3、參加鑑定時帶150元鑑定費。

4、鑑定合格後將鑑定通知單返回到勞動保障**服務中心病退視窗,辦理相關手續。

8樓:來自星星韻

最不人道的就是社保辦理病退,非要經過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力方可辦理。如果鑑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力的就空了吹。試問有關部門有誰還用大部分喪失勞動力的人給他打工?

本人就經過所謂的專家鑑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力,現在已經活一天算一天了,強烈要求退保養自己。

9樓:

可以申請病退的條件有哪些

患有哪些重大疾病可以辦理病退?

10樓:封疆大吏

1、惡性腫瘤、尿毒症、肢體癱等難以**的嚴重性疾病住院出院後醫療期滿;精神類疾病住院出院後年滿5年,且有5年系統**診斷記錄。長期重度呼吸困難;心功能長期在ⅲ級以上。左室疾患左室射血分數≤50%。

全胃切除或全結腸切除或小腸切除3/4。慢性重度肝功能損害。

2、不可逆轉的慢性腎功能衰竭期。各種代謝性或內分泌疾病、結締組織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所導致心、腦、腎、肺、肝等乙個以上主要臟器嚴重合併症,功能不全失代償期。各種惡性腫瘤(含血液腫瘤)經綜合**、放療、化療無效或術後**。

3、具有明顯強迫型人格發病基礎的難治性強迫障礙,經系統**5年無效,嚴重影響職業功能者。難治性的情感障礙,經系統**5年仍不能恢復正常,男性年齡50歲以上(含50歲),女性45歲以上(含45歲),嚴重影響職業功能者。

擴充套件資料

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正常退休不扣減。 特殊工種退休和正常退休的區別:在於特殊工種可以提前5年退休,其它與正常退休相同。

1、企業職工病退: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性年滿50周歲,女性年滿45周歲,且繳費年限同上,可辦理病退。病退屬於退休的一種,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2、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病退: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病退。

3、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職人員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的,與退休人員一起,根據國家調整離退休人員待遇的檔案中的相關規定調整退職生活費,但幅度會小於退休人員。

職工在申請病退鑑定報名時須提交《病退鑑定申請表》、《病退鑑定須知》、本人簽字的申請書、正規住院病歷和住院醫療費報銷憑證以及市、縣兩級醫保中心醫療保險費支付單。需要注意的是,如個人存根丟失,可提供醫保中心存根影印件並加蓋醫保中心印鑑,未參加醫保的單位可提供單位財務醫療費報銷憑證。

企業職工能不能提前退休,職工是否可以提前退休,在什麼情況下

是不是特殊工種,要你行業主管部門報請勞動部審批的檔案為準,有具體檔案的,如果你屬於檔案批准的特殊工種,並且在勞動部門備案,是可以辦理提前退休的,但是必須要有檔案,詳細記載,社保局審核通過才可以,2019年社保大調整,那職工想提前退休,該怎麼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前退休是職工在沒有達到法律...

企業職工參加工作年限滿30年可以辦提前退休嗎

哪吒搞笑動漫 三種情況可以提前退休 因病提前退休 特殊工種提前退休 女幹部按工人崗提前退休。以煙臺市為例,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可辦理提前退休的有以下三種 1 因病提前退休 按規定,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職工因病 一般為大病 或非因工緻殘,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鑑定免費 累計繳費...

企業職工醫保如停交達到3個月或4個月怎辦

單位續交,次月可以享受醫保待遇。個人身份續交需要經過等待期後才能享受醫保待遇。醫保停交後次月15號封存,續交後下月15號就可以使用。現在只要交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也是一起交的,不可以單獨停醫療保險吧。醫保如果停交幾個月,那怎麼辦?如果個人與前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沒有接續過醫療保險關係,按照有關規定,參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