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父母在北京如何上醫療保險,外地父母在北京,如何上醫療保險

時間 2022-01-01 04:18:05

1樓:盛朝靜保險經紀

可以為異地父母購買商業醫療保險,解決老人在北京的醫療報銷問題。

2樓:瞿亦聲童

案例:張小姐大學畢業以後,留在上海工作已經3年。生活、工作都已逐漸步入正軌。

她想到應當為含辛茹苦養育她、現尚在外地的父母盡點孝心。由於父母都是農村戶口,無法享受城市的社會保險,張小姐覺得應為他們購買一些商業醫療保險,以保障他們的晚年生活。張小姐的父母目前分別是55歲和54歲,在為他們買保險時,是否可在上海為他們投保?

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分析:在上海工作的張小姐,想要為在外地的父母購買商業保險,首先應考慮的乙個問題是,是否有計畫接父母到上海定居?

如果張小姐會在近期接父母到上海定居,那她完全可在上海挑選一家合適的保險公司,從容地選擇乙份適合他們的保險計畫,將他們接過來後就投保。

如果她的父母幾年以內沒有來上海定居的計畫,那麼最好不要在上海為他們投保,因為這屬於「異地投保」範疇。

「異地投保」是指購買保險時,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戶籍不在當地,且不在當地居住及工作。對於「異地投保」,壽險公司通常規定:投保人或被保人有一人為異地者,不受理其投保申請。

之所以不受理「異地投保」,主要是因為:各家保險公司有相應的營業地域範圍,「異地投保」不但有悖於監管機構的相關規定,而且由於客戶身處異地,其風險評估的標準必然也不同於本地客戶。同時,「異地投保」的後期保全和理賠服務也難以得到保證。

所以,在不能「異地投保」的情況下,張小姐最好是利用節假日,回家探親時,為父母在當地選擇保險公司進行投保。考慮到張小姐父母的年齡已經偏大,購買醫療保險會比較昂貴,建議可優先選擇費率受年齡影響較小的意外傷害保險和意外醫療保險。

父母都是外地戶口北京醫保,兩人的孩子在北京看病能直接報銷嗎?

3樓:琳琳

你和你老婆有醫保,只能你們自己用,你們看病能報銷。孩子是孩子。你們給孩子上什麼保險了嗎?

哪上的去哪報銷。孩子要是沒有保險,當然就不能報銷醫藥費了。這和戶口在哪沒關係。

關於父母戶口遷入北京和醫療保險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社保繳費不允許一次性補繳。就你的父親已經58歲了,即是參保社保也不會接受他了,因為距離法定退休年齡還有兩年了。你的母親更沒有可能了,他已經過了法定退休年齡若干年了,社保不接受了。

他們只能60歲後,到戶口所在地社群居委會,申請有國家財政發放的每人每月75元城鎮居民養老金。這個國家規定在75原基礎上,地方財政有錢上不封頂,因此城鎮居民養老金北京大約發放400元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先遷戶口,再辦退休,退休後就不能轉了

轉過來就和當地一樣了

如果沒轉成戶口的 話就只 回家報銷,按家那邊報銷比例報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享受

只要是當地城鎮戶口,就可以參加城鎮居民醫保

7樓:北京信誠王翠英

戶口進京是有條件的,如果能來京就是辦戶口,轉社保,辦退休。如果戶口不能進京,就得回家報告

8樓:星月無痕

恩。這需要你自己去醫院查了

外地的人在北京看病如何報銷

9樓:皮蛋粯子粥

一、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

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

二、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10樓:清清草

如果你爸媽的醫保是社會保險,

那怎麼看都可以報銷的,

如果是農村的醫療保險,

那只有住院才可以報銷。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上了醫療保險,外阜城鎮戶口,門診、急診和住院均可按照醫保規定按比例報銷;外地農村戶口,如果企業是按農民工給個人繳納的醫療保險,只可在指定醫院住院才可報銷,門診急診不報;如果企業是按農村勞動力給個人繳納的醫療保險,門診、急診和住院均可報銷.(如何辨別:有醫療藍本,醫保存摺,社保卡,這三樣。

就可報銷。如沒有,則只能住院報銷。此解釋限指北京。)

12樓:平安兔郭子龍

現在很多東西都已經全國聯網了,可是就是醫保沒有聯網,保險比較難。

外地人在北京上醫療保險真的很難嗎

外地人在京上社保中的醫保只能找上社保單位工作,單位給你上社保五險就含職工醫保 待遇最高 外地人個人無法在京自己在沒單位情況下上社保,人才和街道社保所都需要檔案存放,而北京不接外地人檔案。或找正規代繳社保公司上社保5險,但乙個月最少自己交1000多元錢太多了,那就不如找上社保單位工作了。外地人上醫保能...

外地戶口在北京繳納醫療保險退休後怎麼辦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能否在北京退休,主要看是否已在北京累計繳費年限達10年。1.若繳費年限已達10年,則可以北京退休,享受北京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若若繳費年限未達到10年,則享受的是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的北京基本養老保險待遇。ps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六條 跨省流...

如何辦理異地醫療保險的賠償,在外地生病住院了,如何申請醫保的理賠?

你說的意思是想醫療保險二次報銷還是住院報銷?你需要去醫保局諮詢一下,如何辦理賠償手續。只要參加醫療保險,都可以按規定辦理異地直接結算,對此你怎麼看 參保人員在市內定點醫院住院的,異地醫保報銷最新政策規定持社保卡直接結算,只繳納個人應當負擔部分 在省結算平台內住院的,須先到縣人社局醫保處辦理登記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