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觀音」茶的原產地在哪個省份a 浙江 b 福建 c 安

時間 2022-01-01 04:18:05

1樓:一灘新約

答案是b福建。

鐵觀音茶原產於福建泉州市安溪縣西坪鎮,發現於1723—2023年。

福建安溪縣既是世界名茶的故鄉,也是全國名茶鐵觀音茶的發源地,又是福建省鐵觀音茶出口的基地縣市。安溪產茶歷史悠久,自然條件得天獨厚,茶葉品質優良。

鐵觀音因品質優異,香味獨特,各地相互仿製,先後傳遍閩南、閩北、廣東、台灣等烏龍茶區。

擴充套件資料

鐵觀音因品質優異,香味獨特,各地相互仿製,先後傳遍閩南、閩北、廣東、台灣等烏龍茶區。

中國烏龍茶有閩南、閩北、廣東、台灣等4大產區,以福建產製歷史最長,產量最多,品質最好,尤以安溪鐵觀音和武夷岩茶聞名於海內外。

鐵觀音成品依發酵程度和製作工藝,大致可以分清香型、濃香型、陳香型等三大型別。

名稱由來:

唐末宋初,南岩山麓,一位退隱打獵將軍 「烏龍」,因他上山採茶追獵無意發明搖青工藝及發酵工藝,做出的天聖茶香氣更足,味更甘醇。鄉親向他學習,以後,用此工藝做的茶大家都叫烏龍茶。

王士讓告假回鄉訪親會友,在南岩山麓發現此茶。乾隆六年,王士讓奉召赴京師拜謁禮部侍郎方苞,攜茶相贈。方苞品後,自感為茶中珍品,遂轉獻乾隆,乾隆召見王士讓詢茶來處,王細說茶之**,乾隆細觀茶葉形似觀音臉重如鐵,便賜名為「鐵觀音」。

參考資料

各種水果的原產地在哪

1 草莓,又叫洋莓,紅莓,原產歐洲,20世紀初傳入我國。2 蘋果原產歐洲及亞洲中部,即所謂西洋蘋果。1870年前後,由美國輸入西洋蘋果苗木至山東煙臺,所以我國蘋果以遼東半島和山東半島為最著名。3 葡萄原產於歐洲 西亞和北非一帶。據考古資料,最早栽培葡萄的地區是小亞細亞里海和黑海之間及其南岸地區。大約...

世界名牌鞋的原產地在哪裡

義大利burberry,versace的副牌就不一定了。您好親,很高興您的問題呢,根據您的問題,為您查詢到以下答案供您參考呢親。10大運動鞋品牌的產地 1 李寧的產地在北京2 安踏的產地在福建3 特步的產地在福建4 361度的產地在福建5 喬丹的產地在福建6 匹克的產地在福建7 鴻星爾克的產地在福建...

葛根原產地在哪裡?道地的。葛根產地哪裡正宗

中華人民共和國 喜馬拉雅地區是葛根的主要發源地。根據現有資料整理,現代的葛屬植物的種類在世界上主要野生或通過引種種植分布在北緯42度左右至南回歸線 南緯25度以內 左右和東經70度以上至西經70度以上所包括的廣大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14個葛屬植物品種,種質資源最豐富,居世界首位。葛根,為豆科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