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原產地在哪裡?道地的。葛根產地哪裡正宗

時間 2023-04-19 13:21:06

1樓:文子愛笑

中華人民共和國——喜馬拉雅地區是葛根的主要發源地。根據現有資料整理,現代的葛屬植物的種類在世界上主要野生或通過引種種植分布在北緯42度左右至南回歸線(南緯25度以內)左右和東經70度以上至西經70度以上所包括的廣大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14個葛屬植物品種,種質資源最豐富,居世界首位。

葛根,為豆科植物野葛,是中國南方一些省區的一種常食蔬菜,其味甘涼可口,常作煲湯之用。其主要成分是澱粉,此外還含有約12%的黃酮類化合物,包括大豆(黃豆)甙、大豆甙元、葛根素等10餘種;並含有胡蘿蔔甙、氨基酸、香豆素類等。可作為藥物應用。

早在堯、舜、禹時期,人們就已經開始利用葛藤製麻織布。2023年,江蘇吳縣草鞋山發掘出三塊製作於新石器時代、在今天看來依然技藝精湛的葛布殘片,這三塊葛布殘片是我國從600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利用葛根的可靠見證。

2樓:沙漠之狐

葛根沒有什麼道地產區,現在柴葛的主要產區是在陝西秦嶺一帶的丘陵地區,還有部分人少地廣的山區。粉葛主產在華南,主要用來食用。

3樓:山水清音圖

葛根有野葛和甘葛兩個品種。

野葛道地產區在湖南、江西、湖北恩施、浙江。

甘葛道地產區在廣西、廣東。

葛根產地**正宗

什麼地方的葛根最好?

全國**產野生葛根最多的是什麼地方?

4樓:深深深藍

你好,江西的野生葛根比較多的。現在市面上賣的葛根粉也大都出產自江西。

5樓:網友

山區都有,河北邯鄲有。

6樓:網友

我想買正宗葛根粉,到**買。

什麼地方的葛根最好?

7樓:相宮大大

《鏡花緣》中所說,「葛根最解酒毒,葛粉尤佳……唯有海州雲台山所產最佳」。因此,連雲港港雲台山葛藤粉聲譽頗高,被視為珍貴藥用補品,遠銷全國各地。

8樓:笑口常開哦

我覺得我們湖北的鍾祥葛粉不錯,湖北省鍾祥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其實無論是哪的只要是野生的都不會差。

葛根產地

世界名牌鞋的原產地在哪裡

義大利burberry,versace的副牌就不一定了。您好親,很高興您的問題呢,根據您的問題,為您查詢到以下答案供您參考呢親。10大運動鞋品牌的產地 1 李寧的產地在北京2 安踏的產地在福建3 特步的產地在福建4 361度的產地在福建5 喬丹的產地在福建6 匹克的產地在福建7 鴻星爾克的產地在福建...

各種水果的原產地在哪

1 草莓,又叫洋莓,紅莓,原產歐洲,20世紀初傳入我國。2 蘋果原產歐洲及亞洲中部,即所謂西洋蘋果。1870年前後,由美國輸入西洋蘋果苗木至山東煙臺,所以我國蘋果以遼東半島和山東半島為最著名。3 葡萄原產於歐洲 西亞和北非一帶。據考古資料,最早栽培葡萄的地區是小亞細亞里海和黑海之間及其南岸地區。大約...

耐克的原產地是哪裡,國內的NIKE產地是哪裡?

耐克產地在 關於耐克的產地介紹這邊看過來。說到耐克產地,目前主要分布在東南亞和中國。比如籃球鞋主要產自中國廣東,跑鞋主要產自中國蘇州 台灣和印尼,板鞋主要產自中國福建。了解到這些耐克產地,對於我們挑選正宗的耐克鞋是有很大的幫助的。首先,正規的耐克鞋只可能來自這些耐克產地,如果你看到乙個完全陌生的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