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公司上班的醫療保險在老家能報銷嗎

時間 2023-05-28 21:12:05

1樓:心羽財經

正常情況下跨省**回到本省當地是不能報銷的,無論是合作醫療還是醫療保險。除非去到外省看病前得到了合作醫療辦公室的書面允許,有轉診會診單,所花的醫療費才能報銷。

2樓:abc保險網

當然可以,但要符合下列要求:

1、首先應在老家參加當地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2、到異地就醫應按參保地的相關規定到醫保經辦機構辦理異就醫登記備案手續(急診、搶救除外)。

3、報銷時,要提供相關的報銷憑證和材料(包括發票原件、出院小結、病歷、費用明細清單等)。

如有其他保險疑問,請來:多保魚講保險!,

老家醫保在外地可以報銷嗎

3樓:姜超律師

老家醫保在外地可以報銷。異地就醫可享受醫保報銷待遇的條件:

1、經過審批的市外轉診轉院診療;

2、職工醫保參保人短期和長期異地就診可選擇先在市社保局辦理異地就診登記手續,選定當地定點醫療機構,並需要在其選定的醫療機構就診;

3、異地突發急病就診。

在上三種異地就醫報銷條件的參保人,要保留好報銷所需的所有材料,通過審核即可按異地就醫標準結算。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我在老家有醫保,,在外地住院可以報銷嗎??怎麼報銷

4樓:皆有可能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 地批准,攜帶相關證 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 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 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5樓:韓韓呀

您好 您的問題我看到了 很高興您的問題 可以報銷;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

老家醫保在外地可以報銷嗎

6樓:律臨李永冬律師

法律分析: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異地醫療保險報銷如果發生住院時,則需要報告當地醫保局備案,當地醫保局辦理住院醫療費用結算,異地醫療保險報銷如果本人不能來的也可以委託**人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老家醫保在外地可以報銷嗎

7樓:玉兒老師啊

外地看病醫保怎麼報銷?

8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醫保是支援外地就醫的,而且報銷比例不低,前提是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醫保卡進行結算了。每個地方的區域政策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撥打社保局**進行諮詢。

員工在外地受傷,補充醫療保險能報銷嗎

在異地生病,如已在社保辦理過異地安置,且在定點的異地醫院就診,不加蓋急診章補充醫療也可以報銷,如沒有在定點醫院就診,要想報銷,需加蓋急診章,且需二級以上醫院。另外,異地就醫看病需要先到社保分割後才能到保險公司報銷,所以需要及時將票據送至社保才行,如果晚了,社保不給報銷,保險公司也很難報銷。 樓上回答...

在外地生孩子醫療保險可以給報銷嗎

可以的。1 首先要了解清楚,當地的社保是否包含生育方面費用報銷,一些地方生育費用是不在社保報銷範圍內的。2 如果在報銷範圍內,異地生育的,需辦理相關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批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報銷比例,直接諮詢當地社保管理中心,各地不同的。3 參保人異地住院,如果是突發事件的,先由個人先墊...

如何辦理異地醫療保險的賠償,在外地生病住院了,如何申請醫保的理賠?

你說的意思是想醫療保險二次報銷還是住院報銷?你需要去醫保局諮詢一下,如何辦理賠償手續。只要參加醫療保險,都可以按規定辦理異地直接結算,對此你怎麼看 參保人員在市內定點醫院住院的,異地醫保報銷最新政策規定持社保卡直接結算,只繳納個人應當負擔部分 在省結算平台內住院的,須先到縣人社局醫保處辦理登記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