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交的醫保怎麼報銷,公司給上的醫療保險住院怎麼報銷

時間 2021-09-17 03:50:12

1樓:康波財經

想要報銷醫療費用,只要在去醫院看病**或者去指定藥店購藥的時候帶上醫保卡和本人的身份證就可以報銷了,而且現在不少地方醫保卡都和社保卡已經合併成一**,所以直接帶上社保卡也可以報銷。

若是幫別人去指定藥店購藥,除了出示對方的身份證、醫保卡/社保卡之外,還需要出示本人的身份證,並需要由藥店登記備案。

如果是住院**,可以在出院的時候帶上主治醫師開具的診斷證明書去門診收費處蓋章生效,然後再帶上住院通知單、住院押金條收據等住院材料,以及本人的身份證、醫保卡/社保卡到醫院收費結算處現場辦理報銷即可。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職工醫保怎麼報銷?

2樓:華律網

職工醫保繳了醫保次月就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

2%按月繳費;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二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1%按月繳費;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三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05%按月繳費。

職工醫保報銷範圍:一、基本保險不予支付費用的診療專案範圍(一)服務專案類1、**費、院外會診費、病歷工本費等;2、出診費、檢查**加急費(急診除外)、點名手術附加費,優質優價費、自請特別**費等特需醫療服務。(二)非疾病**專案類1、各種美容(生活美容、醫學美容)健美專案以及亂非功能性整容,矯形手術等;2、各種**、增胖、增高專案。

3、各種健康體檢。4、各種預防、保健性的診療專案。5、牙科整畸、牙科烤瓷。

6、各種醫療諮詢(不含精神科諮詢)、醫療鑑定。

3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4樓:二姐聊保險

1.在門診醫療保險規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符合條件的**專案,**費用需超過報銷的起付線。2.

開具的相關證明材料要符合門診醫療保險報銷條件。3.醫療機構簽字蓋章等相關材料開具好,需簽字和蓋章。

4.機構稽核材料準備齊全後,即可辦理。

5樓:

你只要提供本人身份證,醫保卡、病歷卡、出院小結、費用總清單,醫療發票給公司辦醫保報銷手續的經辦人,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辦理報銷手續,稽核通過後報銷所得金額直接轉在你的醫保卡上。

6樓:易屬兩儀

持社保卡去醫院辦理入院手續,先按醫院的等級繳納600-1000元的門檻費,然後把社保卡交給醫院的收費處,出院時按藥品類別報銷70%-85%。(直接報銷,超出部分由個人支付現金)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卡去**,醫院時自動幫你報銷,你住院時應該有人來找你……

8樓:七塘

回到你當地,住院證明,有很多東東了

公司給上的醫療保險住院怎麼報銷

9樓:墨汁諾

職工醫保繳了醫保次月就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

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2%按月繳費;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二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

1%按月繳費;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三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05%按月繳費。

持社保卡去醫院辦理入院手續,先按醫院的等級繳納600-1000元的門檻費,然後把社保卡交給醫院的收費處,出院時按藥品類別報銷70%-85%。(直接報銷,超出部分由個人支付現金)。

10樓:二姐聊保險

去鎮衛生院就醫,報銷比例是60%;二級醫院是40%;**醫院是30%。如果住院花銷一次性或全年累計應報醫療費高於5000元的就要分段進行報銷,5001-10000元可支付的比例65%,10001-18000元可獲70%的補償。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保住院床位費可以報銷。

醫療保險住院以後,住院的床位費可以按規定數額報銷的,**醫院一般的床位費基本上都在規定的數額以內。但是超出規定的高階病床或包間式病床床位費會有一定比例的自費部分。

醫保報銷範圍:

首先,醫保用藥和非醫保用藥的差別,報銷起付線根據醫院級別也有不同。一般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憑票到當地的社保局去,但是自費藥那些事不能報銷的。

13樓:昆重帥師

你住院的時候沒有出示醫保卡嗎?

出院的時候就在醫院結算了,該報銷的部分不出,你只需要支付該自己出的部分

14樓:小前無敵

公司應該不會保,除非福利非常好。社保會報,你要本人帶醫保卡,身份證,醫療憑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40%-80%,要根據當地醫療機構的具體辦法和程式,有專門的醫保窗**可以直接問他,

另外,你把含義理解錯了.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

那麼你的醫保卡里面的錢實際上是你和公司一起出的,你自己的是很少一部分佔2%,

在報銷的時候會按比例直接劃你醫療保險卡(公司和你一起出的),需要自己出的那部分是你自己應該掏錢的

公司繳納的醫療保險如何使用

16樓:奶爸保測評

醫療保險應該這樣用

醫保長期醫療2020靠譜嗎?條款內容你瞭解多少?》">《好醫保長期醫療2020靠譜嗎?條款內容你瞭解多少?》

為什麼同樣是看病,有人報銷比例高,有人低呢?這就跟醫保的報銷範圍有著直接關係。

醫保目錄,就規定了只有目錄內的費用才能報銷

從上圖可以看到,醫保報銷範圍主要有三大目錄:

. 藥品報銷

. 診療專案報銷

. 服務設施專案報銷

a.藥品報銷:

甲類藥物可以100%報銷,乙類藥物按比例報銷,不同的乙類藥物報銷比例都不一樣,如果可以報80%,那剩下的20%就要自付。

至於不在目錄範圍內的藥物,就要全部自費。

b. 診療專案報銷

這一專案的範圍按照國家規定的《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範圍》來確定,屬於專案目錄以內的,可以按比例報銷,比如**費,檢查費,手續費。

一些特殊診療專案是不報的,比如洗牙,體檢,整容之類的,就不在報銷範圍內。

c. 服務設施報銷

主要包括住院床位費或者門(急)診留觀床位費,並且是普通病房的床位費,要是vip病房,特需病房,也是沒得報的。

醫保報銷的比例

醫保報銷該如何操作,請看這篇文章好醫保理賠難不難,怎麼操作更方便?

以北京市城鎮職工醫保為例,來看下它的報銷比例及限額:

從這張圖對比看出,門診的報銷力度比住院小,起付線更高,報銷的比例更低。

起付線,就是超過這個數額的醫療費才能報銷。門診的起付線是累計的,按一個年度算。住院的起付線是不累計的,按次算。

北京還規定,除了學生兒童,其他人員在同一年度內第二次(及以後)住院的,起付線標準減半,職工和退休人員降為650元起付線。

關於起付線和報銷比例的問題,大概清楚就可以了,畢竟在整個就醫和報銷過程中,都會有醫院和醫保中心幫我們算好,不用我們自己去算。

異地就醫如何報銷

醫保斷繳,還能報銷嗎?

醫保斷繳,首先影響的就是報銷問題。

醫保是按月算的,斷繳會導致下個月你的醫保福利待遇直接停止,期間看病就無法報銷醫療費用。

只有續繳,才能重新享受醫保福利待遇。

關於社保斷繳的影響和補救措施,奶爸之前也寫過文章來闡述:離職可以,社保別斷

醫保保不了,就用商業保險來保

奶爸一直強調,醫保是最基礎的醫療保障,必須要有。醫保的不足,可以通過商業保險來彌補,給自己更全面的保障。

像社保報銷範圍之外的藥品、費用,有價效比高的百萬醫療險能報銷,讓你不花一分錢看病**。

醫保的保障非常基礎,面對大病風險,如能有一份商業醫療險+商業重疾險,還是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

關於社保與商業保險的關係,可以去看奶爸文章:有了社保,還需要商業保險嗎,

奶爸認為,新醫保目錄的出臺,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加強和改善了我們的醫保福利,更加實用和規範。至於更全面的保障,那還是需要我們自己來搭建。

17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18樓:中顧法律網

使用如下:

一、看門診用來刷卡付費;

二、是藥店買藥;

三、是住院時出示有醫保,然後住院費用自動划走(除去自付的部分,報銷80%);

報銷的比例是由個人和公司共同承擔費用,公司8%,個人2%;

正常情況下,患病需要住院時,拿上醫保卡、病歷本到自己的定點醫院,即可用醫保卡結算。也就是自費部分自己交(個人帳戶),報銷部分醫保中心和醫院結算(統籌帳戶)。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看門診時使用,在門診看病時,直接刷醫保卡支付費用。

2、在定點藥店買藥時使用,一般到當地大藥店時都可以刷醫保卡結賬,如果擔心藥店不能使用醫保卡,可以詢問一下藥店工作人員。

3、住院時使用,辦理住院時,出示醫保卡並繳納住院押金,到出院時,按報銷部分和個人應自付部分辦理手續,個人只要把個人應自付的醫療費付清即可。

4、報銷部分,由醫院與當地醫保中心聯絡報銷。

2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使用百萬醫療保險

醫保怎麼報銷?

21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醫保是有報銷目錄的,只有在規定目錄內的費用才能報銷。具體**如下:

從上表可知,醫保主要報銷 藥品、診療、服務設施 這三大目錄內的費用,因為每個人的**不同,最後的報銷比例自然有所差別。

只有甲類藥 100% 報銷:乙類藥只報一部分,不同乙類藥報銷比例都不一樣,只能報80%的話,剩下20%的費用就要自費。而目錄外的藥,俗稱“丙類藥”,需全部自費。

特殊診療專案不報:對於體檢、牙齒矯正等診療費,也不在報銷範圍內。

只報普通床位費:如果你住在 vip 病房或者特需部,這些床位費就不給報銷。

另外,不同省市的醫保目錄也會有一些不同,還是要以所在地的醫保報銷要求為準

22樓:尼古拉斯凱

一、必備材料:

參保人本人的社會保障卡、參保人本人或**人有銀聯標誌的廈門本地儲蓄卡、**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醫療類材料:

(一)門診醫療費用報銷:

門診發票原件、醫療費明細清單、門診(急診)病歷(診療記錄詳盡完整)。   (二)住院醫療費用報銷:

住院發票原件、醫療費彙總清單、出院小結或記錄(中途結賬提供階段小結,死亡者提供死亡記錄)。

三、報銷類別及證明類材料:

1、轉外就醫:須轉外就醫報備手續,如病情緊急,應轉外入院7日內補辦手續;   2、異地安置、異地工作:要求異地居住、工作在半年以上,且事前須辦理報備手續; 3、出差、探親、旅遊等短期外出期間的醫療費:

①急性病:報銷時提供出差證明、探親證明、外出旅遊合同、實名機票車票等);②慢性病的門診維持**:增加提供廈門診療的病歷,在外期間診療措施不能超出在廈原診療措施;

4、異地分娩:住院分娩費用及合理的產前、產後檢查費用;

5、廈門本地及同城化地區社保系統故障不能實時刷卡結算:由醫療機構收費處發票背書證明並蓋章;

6、社會保障卡掛失或損壞、制卡延遲:社保卡管理科發票背面蓋章確認;

7、門診單月就診次數超20次:收費票據須是刷卡結算並顯示**次數,須提供門診記錄;

8、急性病或搶救未攜帶社會保障卡:門診或住院病歷應記錄詳細、明確,足以認定為急性病或搶救;

9、離休幹部目錄外藥品費用:需提供“離休幹部目錄外藥品審批表”並加蓋醫院醫保管理部門公章;省兩費中心託管的離休幹部保健物件須提供保健證;

10、參保身份、變更(中斷繳費不超一月),更換參保單位,地稅資料到賬延遲:於地稅辦理完變更手續並於次月中旬確認到賬後可辦理報銷;

11、新生兒出生起醫療費用:出生三個月內應及時辦理參保並繳費,在繳費到賬後方可辦理報銷。須提供出生證(原件、影印件);發生費用時未起名的新生兒,醫療費發票、彙總清單、出院記錄等報銷憑證上姓名統一採用母親或父親姓名後加“之子”或“之女”;

公司給上的醫療保險住院怎麼報銷,公司繳納的醫療保險如何使用

墨汁諾 職工醫保繳了醫保次月就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2 按月繳費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二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1 按月繳費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三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05 按月繳費。持社保卡去醫院辦理入院手續,先按醫院的等級繳納600...

公司倒閉交的養老保險怎麼辦,公司給交養老保險,如果辭職了,養老保險怎麼辦?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公司倒閉或者登出對你的社保來說是沒有任何影響的,而且你所在的工作單位給你購買了社保,說明你就有這個失業保險,那麼可以通過失業保險來領取失業金的待遇,根據你繳納失業保險年限的不同,可以享受不同的一個失業金的領取,最長不會超過24個月。當然原公司破產倒閉以後,那麼肯定是需要將你的個人...

公司員工個人租房,公司給報銷房租,應該怎麼入賬啊?

是否計入待攤費用,要看金額大小對公司報表經營狀況的影響程度。發票如果為個人名稱,會涉及個人所得稅,賬務處理雖不確認為職工收入,但稅法要求併入個人當月工資計算個人所得稅。如果發票向你單位開具,視同職工宿舍,直接計入費用即可,不涉及個人所得稅問題。進不進 待攤費用 核算,這是會計處理問題。個人租房屬於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