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外地上班,公司買了保險,該怎樣轉回家,能轉嗎

時間 2021-08-13 22:13:30

1樓:王元頁

辭職之後本人拿身份證,去單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開“社保轉移證明 ”把證明交到你老家的社保中心

開證明之前最好先在老家的社保中心開始繳納社保,這樣能確定你社保具體轉到哪,方便開證明

2樓:坐在門檻看紅霞

能轉啊,你在**購買的公司保險, 你就去保險公司那裡和他詳談轉在你想轉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準確的還是諮詢兩地的區級養老保險中心。

4樓:世外桃源

一、和跨省社保轉移手續如下:所需資料:

①申請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參保人的社保卡、身份證影印件各1份;

②離職證明、戶籍遷出證明、工作調函(三者之一)。

二、辦理流程:

①參保人本人持所需資料到參保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繳費憑證》;

②參保人攜《參保繳費憑證》交養老保險關係轉入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養老保險接續手續。

三、如下手續兩地的社保局自己處理,不用本人辦理的,不用擔心:即轉入地的社保局出具社保接收函,把接收函交給原來工作城市的社保局,原社保局把錢匯入現在社保局的賬戶就完成社保轉移手續了)。公司解除勞動關係後就可以將社保轉入戶口所在地的區養老保險中心繼續繳納。

我在外地工作,買了養老保險,怎樣才能轉回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戶口地社保申請“接收函”,和當地社保的銀行帳戶號碼、開戶名稱,這個過程要帶上身份證和戶口簿去,然後你再拿著這些東西,身份證,還有原來單位的離職證明去原單位參保所屬區的社保中心辦理轉出,給你列印交費明細清單,辦理資金轉移,最後你拿著交費明細清單再去戶口地社保交接。 如果還不清楚,可以**或者網路在你老家的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諮詢

要求原社保機構提供你的繳費憑證,到重慶後到當地的社保機構開一個社保賬戶,把交費憑證和他合併就可以了,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滿意的話就選我為滿意答案, 我真的不知道你還想知道什麼,你可以說你想知道什麼,我覺得已經說的很詳細了,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我現在在外地打工,我想買養老保險,可以轉回家嗎,怎麼轉

6樓:

您好!養老保險只能在戶籍所在地繳納,您在外地辦理的話只能到退休後與戶籍所在地的養老保險合併,在戶籍所在地領取社保,而無法在您現在打工的地方領取!

7樓:

可以去保險公司辦理 保單遷移..

你現在在哪個地方. 去當地的保險公司辦理 回家後在去老家地方的同一個保險公司辦理千入..

我在外地上班,公司上的有5險,那我如果不在此地工作了,保險能轉回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問題是:外地工作單位的保險(省)和老家(省)之間有沒有保險接轉的

有關規定,如果沒有,則不能轉。

如果能轉回老家,按照老家的待遇享受。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農村戶口是轉不了的。城鎮戶口是可以轉,但是還要求老家那邊的能接收才行,按照老家的待遇與規定。

10樓:友邦精靈

目前社保(五險一金)只能轉移社保養老到戶口所在地。還不能全國流動轉移。但你必須是外地城鎮戶口才可以。

11樓:在德夯苗寨野炊的小蘆鈴

只能按照老家的待遇執行

在外地打工公司裡交了社保,如果以後辭職回家了怎麼辦?

12樓:到永久

勞動者辭職回家的,社保是需要轉移的。

離職後,原單位從其公司賬戶內做減員處理,然後勞動者可以自己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公積金與社保類似。

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還需要先辦理社會保險關係的轉移手續。以下為如何辦理社保轉移手續:

原單位將《個人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養老保險手冊》及其《單位職工養老保險繳納增減人員登記表》提交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險中心將勞動者的個人賬戶做減員,即從該公司的社保賬戶裡將離職勞動者減去。

擴充套件資料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調出證明或函》,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

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能在本地使用.

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而在非統籌區域,轉移社保中,只能轉移養老保險,且只能往戶口所在地社保局轉入,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是可以辦理轉移的.

對於跨省市轉移,其手續需要分別向兩地社保局提出申請,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

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2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

13樓:愛笑左左貓

1、中斷就業或返鄉沒有繼續繳費的,由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儲存其全部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繼續按規定計息。返回城鎮就業並繼續參保繳費的,無論其回到原參保地就業還是到其他城市就業,均按前述規定累計計算其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其個人賬戶儲存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與其城市職工同樣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憑證》);

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轉移是指在對於參保人員跨統籌區域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的這一過程。社保轉移需要走三個流程,參保人只要申請即可,剩下的工作將由兩地社保部門進行對接轉移。

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14樓:夜空長明

在外打工辭職回家創業後,社保怎麼樣轉移?家裡沒有接收單位怎麼辦?-東莞打工辭職回家後,這樣轉移社保好處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1、農民工中斷就業或返鄉沒有繼續繳費的,由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儲存其全部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

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繼續按規定計息。農民工返回城鎮就業並繼續參保繳費的,無論其回到原參保地就業還是到其他城鎮就業,均按前述規定累計計算其繳費年限,

合併計算其個人賬戶儲存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與城鎮職工同樣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農民工不再返回城鎮就業的,其在城鎮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全部有

效,並根據農民工的實際情況,或在其達到規定領取條件時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2、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憑證》);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16樓:喂老三

找個戶口落腳地,按照當地的基數繳納,好處是不用隨時辦理社保轉移手續,壞處是打工所在公司不能為你繳納,你不僅多交了錢,將來相對收益還不多。建議儘快儘量找個穩定地方打工。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可以轉但也是有年限的,如果你在一個地方打工交社保超過10年那你以後的養老這塊會按照當地的待遇進行發放;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個假,找個人先來做,做的好,讓老闆以後給工資卡上多打些錢

老公在外地上班,我在家帶孩子。他們公司男女混合住套三的房子裡,其他人都不住宿舍,就只有他跟

旅一瑾 如果以後不跟那個女的糾纏,為了孩子就原諒他吧 一次是喝醉了,三次還是喝醉了。不可能的親 三魂兩魄 不是原諒不原諒的事了,是你該考慮怎樣獲得最大利益的時候了 素顏 可以原諒,但是心裡會有陰影吧 流下水流 酒能亂性 可以得 最起碼她沒欺騙你 婚姻家庭的意義 琴綠柳羿辰 在丈夫看來,妻子總是在追求...

男友要去外地上班,以後在外地定居,要我等他1年,把我接過去

愛他就私奔唄,哈哈哈!不過要理智處理,等,不是一個人人都承擔得起的。如果有信心就可以承諾媽媽,你們一起去外地奮鬥,多打 回家,逢年過節有假期就回家陪她,先不結婚,努力奮鬥幾年再說。有能力的話,到 都可以混出一番天地,不用擔心那麼多,人生過一天就少一天,開開心心健健康康才是王道!加油! 魚與熊掌不可兼...

我在外地上班老公在老家他過生日怎樣給他驚喜除了回去

祁瑋 告訴他我很忙,在他生日那天在電臺給他點播一首他最喜歡聽的一首歌 手機使用者 告訴他沒辦法回去,然後生日那天出現在他面前 我男朋友在外地過生日的時候怎麼能給他一份驚喜那 上定蛋糕,或者鮮花巧克力打火機什麼的。直接讓申通,或者順豐給送過去,掐好時間,申通一般三天到,順豐一般兩天。或者 給你男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