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外地上班辦的養老保險回家鄉後能不能轉回去?怎麼轉

時間 2022-01-01 22: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轉移養老保險流程:

新參保地審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可能你還會有公積金。

假如如上各類保險單位都替你辦理過:

養老保險跟著戶口走,戶口不從九江轉走就不要動,到成都就業後可以企業職工名義辦理新參保業務,離職後再轉回戶口所在地與原帳戶合併,退休待遇在戶口所在地領取。

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都轉不了,但失業保險可在離職後60天內申請失業金(你到外地就業屬於二次就業如不申報的話應當是可以領的),醫療保險可將醫保卡裡的錢花掉。

公積金需轉到成都去由新單位接續繳納。

轉移的手續目前比較煩瑣,需要接收地社保部門的接收函(包括個人養老保險帳號、接收地社保部門的公共帳戶號)、轉出地社保部門的對帳單,然後將錢打進公共帳戶內算全部完成。不過多年以後如保就不清楚了,應該會越來越簡化的。

只會轉移個人帳戶裡的錢,企業交的錢是人家上稅的部分,進入統籌帳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準備實施了。不過現在還沒有正式實施,現在不可以轉,以後估計會改的,社保和身份證是同乙個號,估計在最近2年回實施,那時侯就可以轉回家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 不過你的手續一定得齊全

在外省交的養老保險能轉回去嗎,怎麼轉

5樓:巴掌說法

可以。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6樓:開心鬼

一、應提供的相關材料

1. 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 社會保障卡;

3. 養老保險手冊和養老保險對賬單(本市人員須提供2023年7月份之前的對賬單,外來人員須提供2023年7月份之前的對賬單)。

二、辦理的相關規定及時間

1. 參保人員轉出社會保險須在用人單位向地稅部門申報停保的次月10日後的正常工作日前來辦理;

2. 參保人員住院期間醫療費用尚未結算或醫療費用尚未報銷完成,不能辦理轉出手續,否則後果自負;

3. 如果參保人員在離開本地當月辦理地稅減退,因繳費未到賬原因不能立即辦理轉移手續的,可在離廈前辦理委託代辦手續。提供委託手續的材料如下:

除了上述材料外還需出示當事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委託人的當地銀聯卡。

還有繳滿一年的要記得到失業視窗領取一次性生活補助

7樓:我是繁華似景

68年出生在異地2010至2023年交了社保,女性,已超過50歲,能繼續交嗎?

8樓:旅遊推薦達人

辦理的流程為:確認原社保繳納地的社保已經結算,憑原單位的離職單拿到社保轉移單。之後,在新的社保繳納地確認繳納社保,並已存在社保賬號。

最後,憑新的社保繳納憑證,個人身份證,原社保所在地開具的社保轉移單到當前的社保所在地進行社保賬戶的異地接續。

根據國家的最新社保政策,轉移時只轉移繳納社保的年限,不轉移繳納金額。社保的全國轉移已經開展。

但是,住房公積金部分在離職(特別是異地就業)的時候,是可以一次性結清的。其中,單位和個人繳納的部分都可以拿到。個別地方有特殊規定的除外。

外地社保可以轉回家嗎?

9樓:華律網

方法如下:1、攜帶身份證到之前所工作過的城市,找到【社會保險**管理局】服務視窗列印乙份檔案;2、回到當地的【社會保險**管理局】給兩份**;1)、基本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表;2)、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省內(外)轉申請表。3、第乙份填上基本資訊就可以;4、第二份需要蓋在給你買社保的那個公司的公章;5、印乙份身份證,加上前三份一共4份表,交給你當地的社全保險**管理局,三個月後在網上可以查詢結果。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社保全國可以異地互轉。

社保隨著工作地點的變動是可以轉移,但並非所有險種都可以一起轉。目前只能轉養老保險跟醫療保險。失業、工傷、生育保險是不能轉移的,其中跨省轉移還可以轉移養老賬戶的統籌金額,省內就只能轉個人部分。

1、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但目前暫不能轉移,國家已經出台了有關轉移辦法。

2、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3、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個人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是不會作廢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由原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應隨同轉移到新參保地。參保人員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其在各地的參保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含本息)累計計算;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辦理退保手續。

2、農民工中斷就業或返鄉沒有繼續繳費的,由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儲存其全部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繼續按規定計息。農民工返回城鎮就業並繼續參保繳費的,無論其回到原參保地就業還是到其他城鎮就業,均按前述規定累計計算其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其個人賬戶儲存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與城鎮職工同樣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農民工不再返回城鎮就業的,其在城鎮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全部有效,並根據農民工的實際情況,或在其達到規定領取條件時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12樓:贛州保險人

新規定是,不能在離職後申請退了,只有死亡、出國定居或者到法定退休年齡交費不滿15年才能退了,不是說永遠都不能退的

新政策下,可以異地轉移了,你離開參保地了,離職後去當地社保中心申請乙個參保證明,保管好,等將來在其他地方重新工作,又交社保了,那麼提供這個證明給當地社保中心,就可以轉過去了

如果你一直不工作了,回鄉務農了,那麼等你將來參加新農保了,可以轉到新農保那裡去,將來享受新農保的養老金

一直不工作,也不參加新農保,等你到退休年齡的時候也是可以退個人部分的,期間,這些錢相當於存銀行,要算利息的

13樓:開到茶蘼花事啦

全國已經實現社保養老保險的通轉,外地社保可以轉回家。

社保:

社保即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分擔年老、失業、疾病以及死亡等社會風險,實現社會安全,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外地保險轉回家手續:

1、個人:交身份證影印件到現參保單位。

2、現參保單位:執該員工身份證影印件到當地社保領取社保中心銀行帳號開戶行等資訊。

(注意:有的是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聯絡函,有的是蓋個帳號資訊戳,有的是介紹信,說明其銀行帳號資訊,讓社保往這個帳號寄錢,需加蓋社保公章。)

3、個人:把當地社保帳號資訊交到在原參保單位。

4、原參保單位:執當地社保帳號資訊到當地社保辦理轉出手續。

(所需材料:社保減少表、當地社保帳號信,有的還需要本人寫的轉往外地的申請。)

5、當地社保會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部分匯寄到當地社保,並給乙份養老保險轉移單。有的還有**轉出確認函等材料。

6、原參保單位辦結後,將養老保險轉移單、**轉出確認函等其他材料交給本人。

7、個人:將養老保險轉移單、**轉出確認函等其他材料交現參保單位。

8、現參保單位:執養老保險轉移單、**轉出確認函等其他材料到當地社保財務查詢是否到帳,如到帳,請財務在轉移單上加蓋公章確認到帳。

9、填寫《社會保險個人賬戶轉移單(轉移單補填用)》(表二十二-2),一式三份,需本人簽字,並執保險轉移單或繳費明細情況,到當地社保辦理補填。

14樓:大漠狂徒

社保現在可以跨省轉移了,轉移社保不需要費用,辦理接收手續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入老家的,是不收費的.

我的社保是以前在外地工作買的,後來回老家了,也沒有轉回來,現在在老家想買才發現裡面沒有養老保險,怎麼 5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中斷了幾年,目前社保還沒有全國連通,你可以先**諮詢東莞的社保中心,看能否查出你的社保還存在,如果存在,可以諮詢轉的問題。如果以前也沒有幾年,就直接先在老家新的賬戶,然後可以再把東莞的那份轉進來。養老是可以中斷的,但一定要在退休領取退休金前繳納夠15年,否則,不能按月領取退休金。

在外地工作辭職後回家鄉工作,各項保險怎麼辦?

17樓:王元頁

1,在辭職,單位辦理社保關係減員時,需要通知單位社保關係轉外地2,回家鄉單位開始繳納社保後,回原參保地社保部門辦理轉移手續3,需要本人帶身份證、離職證明,到原參保的社保部門申請社保關係轉移,由社保部門開具「社保轉移接續證明」

4,將轉移證明交到家鄉繳費的社保部門,將外地繳納的各項社保轉移累計到一起

我在外地上班,公司買了保險,該怎樣轉回家,能轉嗎

王元頁 辭職之後本人拿身份證,去單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開 社保轉移證明 把證明交到你老家的社保中心 開證明之前最好先在老家的社保中心開始繳納社保,這樣能確定你社保具體轉到哪,方便開證明 坐在門檻看紅霞 能轉啊,你在 購買的公司保險,你就去保險公司那裡和他詳談轉在你想轉的地方。 最準確的還是諮詢兩地的區...

我在外地上班,現在回家,東西太多,我想把東西寄回家,怎麼寄哇,有上門收的嗎

小區每天都有圓通申通的快遞圓,你攔下一個問手機號,讓他到你住的地方拿就好了, 郵政 不管你住哪都送上門,不過這速度不敢恭維! 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快遞都是上門收貨的。如果有幾百公斤的話,物流公司也會上門收貨的。 郵局遞的 也不低,建議選擇安捷快遞,申通,韻達等個體快遞,安全覺得沒問題,還能跟快遞員討價...

北京人在外地工作的養老保險怎樣轉回北京

玄韶 只要有接收的地方就能做異地轉移 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異地轉移社保的流程 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 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 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