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復讀好嗎,中考可以復讀麼?

時間 2022-01-01 22:42:04

1樓:瓜在丹佛

現在n多人中考復讀,我今年復讀剛畢業,終於考上廣雅了,復讀沒啥不好的。我在卓越初四讀的,我覺得比較好,老師好才是真的好,還有自己的信心和堅持。既然你選擇了中考復讀,就一定要發誓用這一年時間全身心去學習,不然你讀了還是白讀。

一、專家建議

復讀生首先要正確地認識「復讀」,必須盡快走出「我是復讀生」的陰影。事實上,「復讀」在如今已經不是沒面子的事情,而是社會競爭中的第二次選擇,反映了乙個學生具有更高追求、不服輸的品質,精神是可嘉的。 第二,復讀生要正確認識「交友」。

建議復讀生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擴大交往範圍,走出自閉和孤獨,和朋友一起敞開心靈溝通交流,能及時有效地釋放心理壓力。 第三,復讀生要正確對待「考試成績」。復讀階段,摸底考試、月考、周考、模擬考試等各種各樣的考試很多,如果不正確認識,幾次打擊下來,心理就會變消沉。

學生應該這樣認識每次考試成績:考了低分應該高興,因為考試暴露出了自己的薄弱環節;考了高分也別驕傲,說明考的內容正好是自己會的,還應當繼續尋找盲區。 第四,復讀生要正確對待「攀比」「嫉妒」。

對於學習成績領先自己的同學,要學習他們更好的學習方法,學習他們的優點和長處。如果一味攀比和嫉妒,看不到別人的優點,自己就不會進步。 第五,復讀生要正確認識「自信」。

要正確評價自己的能力,把每天小小的進步都看成是一種成功,源源不斷給自己動力。 第六,復讀生要正確認識「感恩」。要學會感謝父母的付出,感謝所有幫助過自己的人,甚至感謝競爭對手。

樹立了這樣的價值觀,正確評價周圍的人,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二、並非任何考生都適合選擇復讀

具備強烈願望、考試失誤、有潛力的學生適合選擇復讀,而沒有目標、沒有動力、成績達到極限、在家長安排下被動復讀的考生最不適合選擇復讀。

2樓:滄桑少年愁

中考也有復讀的!——///新鮮

3樓:fly·夢

復讀是可以的,不要復讀,除非你的成績還不錯,想考個更好的學校。

中考復讀好嗎?

4樓:潔玉

復讀也是可以的,因為乙個初中文化的人出去也會被稱作文盲。初入社會也只能從最基層做起,只能靠苦力去賺錢,輕鬆的工作是有文化限制的,所以說,今年沒有高榜提名來年我們一定要努力考入乙個好的高中,然後不如乙個好的大學,提公升自己的文化程度,那時候我們在步入社會就輕鬆多了。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復讀也是要因人而異的,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的,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爭取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也不是很大,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6樓:晁仙沅

如果今年中考失利了。也可以考考慮復讀。因為我認識的乙個我閨女的孩子。

去年考的不是很理想,雖然能上高中,但是他沒有想選擇去。因為那個分數的高中不是很好。所以去年他又復讀了一次。

今年考了440多分。今年就可以選乙個不錯的高中了。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7樓:上帝的酒杯

只要你有決心,做什麼都是好的,就怕你只是嘴上說說,三分鐘熱度

8樓:

要看你中考的成績,如果成績合適的話當然最好不要選擇復讀,復讀只是對當下成績不好的一種彌補,誰都不知道下一年考的會怎麼樣。這只是個人建議,具體怎麼想還是多跟家裡人溝通吧

9樓:永飛章

建議不要復讀 我覺得應該找乙個適合自己的職業學校 這樣畢業後就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10樓:

只要你有決心有毅力,有明確的目標,可以復讀。

中考復讀好嗎?

11樓:是叫星星

如果你現在的成績足以讓你進入乙個比較好的高中的話,那就還是不要復讀的好。如果覺得自己還可以經過一年的努力之後,可以進入到更好的學校,那就復讀。主要是要看自己的態度。

中考可以復讀麼?

12樓:哈軸承技校

根據每個學校bai的具體規定不同有的

du可以 復讀zhi。

如果成績不理想,dao可以選擇內技校 、職高容、中專等,學技能早工作也一樣有出息。即使復讀考上普通高中,想考重點大學也很難,三年高中,考個普通大學 再讀四的,共七年,花費不少,大學畢業也很難找到理想的工作。上技校一年半帶薪實習就搜錢了。

七年別人大學畢業時你已經在某個行業工作5、6年了,早就淘到第一桶金了,也可能成為業務骨幹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高中失敗bai可以復讀,

du而中考失敗zhi就不可以復讀了呢dao?給一次復讀的機回會也不會造成其他影

答響。首先,初中復讀會擠占九年制義務教育的學位資源、損害應屆畢業生合法權益、擾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秩序。不僅會增加國家的經費,還會影響教育公平。

九年義務教育階段不能復讀是合情合理的。

其次,中考是學生在求學路上的乙個分水嶺。大多數學生都希望自己可以上重點或普通高中,而不是職業高中,家長更是如此。所以如果中考失敗可以復讀,考不上高中的初中生絕大部分會去去復讀。

這樣就會造成惡性迴圈:職業高中招不到學生。我國現在非常缺乏技術性人才,需要職業高中培養這些人才。

其三,中考復讀後成績提公升很快,大多數學生都可以考上普通高中。中考復讀和高考復讀存在較大差距,初中階段的學習主要以記憶、理解為主,只要肯下功夫,中考拿高分輕而易舉。但高考就不行了,高考要求知識點的掌握、理解、運用、拓展。

高中的知識點的深度和廣度,和初中的知識點不可同日而語。高中要求知識點的更加的精準,而初中的知識大多數是多背多記,一年的複習可以讓學生從倒數逆襲到前幾名。所以初中復讀會造成惡性迴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可以復讀bai,中考失利,du不想上普通高中、民zhi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dao生,因目前成績不理回想,重新答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因為目前一些三校的基礎比較薄弱,無論在學業上還是管理上,都不太能達到家長和學生的要求。因此,不管自己的孩子夠不夠上高中的條件、具不具備這個素質,一些家長仍然希望孩子復讀一年以後能夠上乙個高中,哪怕是普通高中,因為畢竟環境、校風、教學上高中校都比較完整,孩子去了之後家長能夠放心。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每個地區的中考復讀政策都是有區別的,不了解你的詳細資訊沒辦法幫你具體的查詢回,你可以查答詢一下你當地省份的復讀政策,或者諮詢一下自己的班主任,看看自己是否滿足復讀的標準。

復讀也是要因人而異的,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成績距離高中院校錄取分數線相差比較大的話,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6樓:步秀英游月

九年義務教bai育是不允許復讀的,今

du年老zhi

妹也剛剛中考完,擔心dao考不上重點高中版,特意問了下班主任

權,得知中學不能復讀,個人感覺高中好壞並不是決定考什麼大學的主要因素,只要自己努力認真學習,在別人悠閒自得時仍然保持求知的熱情,考好的大學是沒有問題的,你也說了孩子本來學習就不錯,完全不需要復讀我感覺,當然這也只是我的個人感覺,如果能對你有幫助希望能採納,嘻嘻

中考沒考上,復讀有用麼,中考沒考上,復讀有用麼

因為我不太清楚你目前的情況,也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是否復讀,我覺得取決於你自己的人生定位,如果你只是願意平平淡淡地生活 過日子,其實你上職專也是可以的。畢竟每一行都可以幹出特色來,你也可以開闢出一片屬於你自己的天地,但是職專的環境不比大學,你必須要有很強的自制力 那裡面或許會存在一些不良的風氣 你必...

中考沒考上可以復讀嗎,中考沒考上可以復讀再考一次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打算復讀嗎?首先你要考慮復讀的壓力,家裡的 同學的 關鍵是自己的,有個朋友復讀後還沒有第一次考得好,所以復讀的話,你要對自己有考上的信心,不然就是浪費青春。復讀,目前應該都沒有問題。問題在於是不是選擇復讀。只能看你自己,別人幫不了。路是自己走的。選擇復讀,要面對壓力。怕讀書,技校...

現在中考可以復讀嗎,中考沒考好能復讀嗎?

難道中考分流制真的是未來新趨勢,國家真的會禁止學生中考落榜後復讀,強制將一半的學生分流到職高嗎?1中考將迎來哪些變化?01 美育將行 學生為了 分數 可謂是絞盡腦汁,除了每天高強度的學習之外,還要參加各種補習班,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成績不會退步。久而久之,學生的 素質教育 被慢慢淹沒,缺少了少年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