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沒考上可以復讀嗎,中考沒考上可以復讀再考一次嗎?

時間 2021-10-14 22:09:1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打算復讀嗎?首先你要考慮復讀的壓力,家裡的、同學的、關鍵是自己的,有個朋友復讀後還沒有第一次考得好,所以復讀的話,你要對自己有考上的信心,不然就是浪費青春。

復讀,目前應該都沒有問題。問題在於是不是選擇復讀。只能看你自己,別人幫不了。路是自己走的。選擇復讀,要面對壓力。怕讀書,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三本不如技校。

如果你想花錢買進一所高中,你就得問問自己,進了高中你會好好學習嗎?進了高中就不比初中了,學習的壓力會很大。如果沒有信心,或者只是混混時間。

那樣是浪費青春浪費金錢。沒有必要的。

現在許多人都會選擇職業中專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這樣也是一個門路,畢竟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所以選擇專業就很重要了。中專貌似有三年制和五年制的,三年制的是中專文憑,五年制的就是大專文憑了。這就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都說職業中學裡亂,都是些調皮搗蛋去的地方,如果你要是選擇職業中學的話,你就要堅定自己的學習立場,在“亂世”中求生存(遇到好的班級其實不會很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的,但我覺得樓上的說的沒錯。高中才是重點,有些初中好的,高中未必好;初中差點的,高中未必差。

你要考慮清楚哦~多花一年在這裡,你願麼?

3樓:李芳的號

一般都可以,若你們那有規定不讓復讀的話,那你可以想想其他的,走一下關係哈,一般都讓的,不過我是過來人,不建議你初中復讀,真的,高中很關鍵,高中決定命運,別浪費那麼多時間在初中,即使初中學的不那麼紮實,高中努力一樣可以,加油

4樓:佳寶必勝

你是不是太緊張了呀,導致這次的中考失敗,作文考砸了,是不是寫著寫著跑題了,你寫作之前有沒有審題呀,其實寫作文要多讀多想多練多改的還要觀察感知、體驗積累常常有一些同學害怕寫作文,說是無話可說,無事可寫,其原因大都是對生活缺乏觀察,或是不習慣於思考。殊不知,大至世界和社會,小至學校和家庭,叩擊我們心絃,引起我們關注和興奮的事時有發生。同時,我們每一個活生生的“人”,其中就有很多可取作寫作的材料。

只要我們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寫作的源泉一定是汩汩滔滔,長流不息。“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觀察就是汲取生活源泉、獲得作文素材的重要手段之一。 積累在作文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有的同學提筆作文,左右逢源,信手拈來,一氣呵成,大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之勢,究其原因,便是在積累上下過功夫,材料儲備豐富。不少同學寫作苦於無言,只好“望題興嘆”,其根本原因是缺乏素材,腹中空空。倉庫裡貯存的素材多寡,直接關係到作文的質量。

有一則古代笑話說:一秀才寫不出文章,痛苦萬狀。其妻見曰:

“怎麼比我生小孩還難?”對曰:“當然更難。

你生孩子是肚裡有貨,我寫文章是肚裡沒貨。”學生寫作文也往往就是肚裡沒貨。因此,應培養學生養成積累素材的良好習慣,引導學生勤寫觀察筆記,多作讀書筆記,把平時看到的現象、讀到的好素材、感受到的思想火花,都記錄下來,這樣才不至於隨讀隨忘,隨見隨忘。

除了這些,還要多閱讀多修改,寫完了的文章看看通不通,**需要修改 我們每一個人,憑直接經驗,對社會的瞭解總是有限,要積累素材,也不可能樣樣親歷,這就必須學會多積累間接經驗。而獲取間接經驗的最有效途徑便是閱讀。閱讀是寫作的基礎,是獲取寫作範例的唯一途徑。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都是前人在讀寫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經驗。讀書是吸收、積累的過程,思想、素材、感受以至語言的表達方法都在不知不覺中儲存起來。一旦需要,這些儲存就會蜂擁而至,跳出來供你應用;你可以很自然地隨手拈來,不費思索而順理成章,進而推陳出新,把自己的情意表達得生動、完美。

多讀的確是一條通向學好寫作的成功之路,自然,多讀還要多寫,任何技能技巧,都需要反覆歷練,寫作也一樣,訓練達不到一定強度或熟練程度,就難奏效。寫作更是一種創新,必須在反覆實踐中體味、揣摩才能悟出其中的規律。要養成勤動筆的習慣。

滴水穿石,熟能生巧,寫作能力是在不斷實踐中提高的。多讀多寫文自工,只有多寫了,作起文章來才能得心應手。連大文豪魯迅先生說起自己的寫作體會,也是這樣強調的:

“文章應該怎樣做,我說不出來,因為自己的作文,是由於多看和練習,此外並無心得或方法的。”因此,作文應勤練筆,只有堅持練筆,才能以“量”來促進“質”的飛躍。持之以恆,寫作習慣也就養成了。

說了這麼多 , 你也可以去權威人士那裡取取經,他曾經從最後一名成為高考狀元,看看他是這麼學習的吧,也許對你會有所啟發。你搜下——學習改變命運。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建議你先去作者的部落格瞭解一下,裡面有各科的學習方法、學習資料,還有各個科目很詳細的複習計劃和竅門以及複習資料,都是他自己的經驗總結。

,最主要的就是掌握到一套適合你自己的學習方法,我相信看完作者的部落格以後,你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了!好好加油吧!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般來說中考是很少選擇復讀的,考不上高中還有其他很多選擇,比如讀技校,望採納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也可以的吧 但具體的 得去問學校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沒有考上一把不能復讀,可以讀其他的職業學校。

中考沒考上可以復讀再考一次嗎?

8樓:李樹德

教育部規定:9年義務教育(一年級-初三)沒特殊情況不準留級、畢業生不準留級,如果你復讀初三就叫留級,教育部不允許。可以通過門路重新讀初二,教育局領導和校長能幫忙辦此事,但你必須花錢。

高中屬自費,可以留級。

9樓:sunny彌丶賽亞

當然可以啊,家裡經濟條件可以的話,同時家人理解你,另外你也有奮發重讀的慾望,預祝你今後考試順利

10樓:不搭啊

中考沒考上是不可以復讀再考一次的,9年義務教育規定沒特殊情況不準留級、畢業生不準留級。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簡稱“中考”,是檢驗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考試;它是初中畢業證書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考試時間一般在六月中旬。全國省市不統一,按當地時間計算。

中考是中國重要的考試之一,直接決定著考生升入高中後的學習質量,對高考成績有著非常重大的影響。因此,中國教育部門對於中考違規、作弊的處罰力度是相當大的。視違規情節的不同,輕則對試卷進行扣分處理,對於涉嫌犯罪的人員要追究刑事責任。

中考對於復讀生也有一定的懲罰措施,例如禁止報考熱點高中、對試卷進行扣分處理、取消額外加分等等。因此,在中考的過程中要絕對避免出現違規、作弊的情況,不能鋌而走險,釀成終身的遺憾。

中考沒考好能復讀嗎?

11樓:越答越離譜

中考成績不理想可以復讀。

雖然初中屬於九年義務教育階段,政策上不允許復讀,佔用名額和教育資源,使得教育不公平,但是卻也沒有明文規定不允許復讀初三重新參加中考。

但不能在公立學校復讀。根據初中生復讀政策,可以通過報名參加下一屆的中考。但想復讀的初三學生參加中考的復讀方式是自學備考、私教備考或培訓機構備考等方式。

體育藝術納入招考

在考試招生方面,《意見》提出,各級考試命題機構要嚴格以國家課程標準和國家人才選拔要求為依據組織中、高考命題,評估命題質量,保證考試的導向性、科學性和規範性。

《意見》提出,建立考試命題人員資格制度,命題人員應熟悉中小學課程標準、教材、教學實際以及學校招生要求,充分發揮課程標準研製人員在中、高考命題中的作用。

同時,還要將學生體育課和藝術課學習狀況納入考試招生和評價體系中,促進學生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和審美素養,引導教育教學評價從單純考查學生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轉向考查學生的綜合素質。

12樓:放過我

可以復讀,看你自己了,要是下定決心就復讀,不然就是玩了一年。青春不等人啊。

不過勸你不要去讀專科,真沒必要。專科的學校位置都很偏,學校也不好

我讀過我這邊的重點高中,也去過差了很多的少體校,就是一群些學習成績偏弱的有特長的學生。

也不是說每個人都不適應,我高二下學期轉學去的體校,畢竟學習不是特別好,就去當體育生了,去了以後學習氛圍就明顯感覺不一樣。上課也很少人聽,大部分都是玩手機,老師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同學之間矛盾也多。

學校名譽還是特別重要的。雖然少體校老師都還不錯的,大部分老師都是老了調過來的,因為他們在原來學校學生一天到晚問題特別多,拿著一樣的工資,工作量太大了。

就是同學素質差距明顯。

13樓:來自澄心寺顧盼生輝的金心球檜

一般來說初中生沒考上合適的高中,只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就讀,但是可以就讀一些私立的學校,或者一些專門的復讀學校。

如果初三學生想要復讀,在復讀之前一定要仔細詢問當地的政策,把自己所在的地區復讀標準弄清楚,再決定是否復讀。

另外,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初三畢業生在領取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好的話是可以復讀的,但是現在很多院校都不招收初中復讀生,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私立高中問一下,如果實在不能復讀的話,你也不要放棄自己,上高中無非是為了考取好的大學,那麼現在還是有很多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5樓:

不能在九年義務制教育學校讀,可在外部培訓機構或民辦學校復讀。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沒有考好。想要復讀。只要符合申請復讀條件。都可以復讀。具體辦法去學校的教導處諮詢。

17樓:匡浩邈越興

我覺得中考沒有考的很好,復讀是可以的。可能看似中考沒有高考那麼重要。但是,你仔細想想中考其實還是挺重要的。

沒有一個好的高中作為襯托,何談好的大學呢。所以,中考的成績是至關重要的。不可小看,和忽視中考的成績,中考的成績將決定你未來好的大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 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你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但是並沒有失去再次報考中考考試並再次參加中考考試進而進入高中讀書的權力。

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中考沒考上,復讀有用麼,中考沒考上,復讀有用麼

因為我不太清楚你目前的情況,也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是否復讀,我覺得取決於你自己的人生定位,如果你只是願意平平淡淡地生活 過日子,其實你上職專也是可以的。畢竟每一行都可以幹出特色來,你也可以開闢出一片屬於你自己的天地,但是職專的環境不比大學,你必須要有很強的自制力 那裡面或許會存在一些不良的風氣 你必...

中考沒考好能復讀嗎,中考沒考上可以復讀再考一次嗎?

越答越離譜 中考成績不理想可以復讀。雖然初中屬於九年義務教育階段,政策上不允許復讀,占用名額和教育資源,使得教育不公平,但是卻也沒有明文規定不允許復讀初三重新參加中考。但不能在公立學校復讀。根據初中生復讀政策,可以通過報名參加下一屆的中考。但想復讀的初三學生參加中考的復讀方式是自學備考 私教備考或培...

中考沒考上高中,中考沒考上高中,很迷茫,該怎麼辦?

1 如果真的想認真學習,可以考慮留級。雖然壓力很大,但是只要你那一年認真複習,初中的內容還是不難。基本功紮實了,才能考上理想的高中,以後的路才更好走。2 如果不願留級,那麼還可以多詢問老師或者親戚,看看自己周圍有沒有私立學校 屬於普高範疇 願意招收分數比較低的學生。我們重慶這邊都有 一般來說這種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