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以後五險一金給退嗎多長時間給退

時間 2021-12-30 13:09:16

1樓:超絕至精

勞動者辭職以後,五險一金是不能退的。

離職後,可以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

離職後的兩種情況的處理方法也不一樣:新公司在同乙個城市中,當你進入新的用人單位之後,用人單位會幫助職工補繳前面斷交的五險一金費用。新公司在外省,則公積金和部分保險要辦理社保轉移手續。

注意:若醫療保險斷交超過3個月,則轉入地經辦機構不予支付未繳費期間的醫療費用。超過3個月沒有繳納醫療保險,則會造成未繳納醫療保險的這段時間的醫療費都無法報銷,需要自己全額付款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辭職後醫療保險的處理

醫療保險每個月由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以每月工資4000為例,4000*(2%+8%)=400元。

醫保不同於養老保險,如果中斷會比較麻煩。連續中斷3個月或累計中斷6個月以上,醫保視作失效,不能享受報銷服務。

如果有新單位,單位是會替你辦理。但如果沒有新單位,可以選擇購買乙份商業醫療保險,或者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

2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以後,五險一金是不能退的。

在原單位繳納五險一金,離職半年後找了新工作,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是:

一、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由於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二、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三、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

四、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

五、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勞動者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3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很遺憾,五險一金乙個都不能退。除非符合下面3種情況:一是參保人身故,繼承人可以領取參保人繳納的個人部分,很少的一點錢。

二是參保人到達退休年齡,但繳費情況不符合辦理退休的年限,又不願意繼續交,這樣,也可以把參保人繳納的個人部分退還。三是出國定居放棄中國國籍,銷戶,也可以把參保人繳納的個人部分退還。

第三條 社會保險制度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都是繳納到社保**管理局,退不了的。參保關係可以轉移。

公積金有的地方離職後可以支取,有的不能支取,具體的諮詢當地住房公積金管理局。

辭職之後五險一金可以自己續交嗎,辭職後五險一金怎麼辦?自己去交嗎?

辭職後,工傷 失業 住房公積金和生育保險不能自己交。養老 醫療保險可以自己交。關於五險一金 1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還有住房公積金。2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 應當繳納 專案,法律...

工傷鑑定完以後需要多長時間可以拿到賠償金

工傷賠償一般是需要一年左右才能夠拿到手中的。但這一年的時間只是作為大概的參考,因為無法確認在工傷認定和申請工傷賠償的這些環節當中可能還會發生爭議的。鑑定以後大概要3到4個月就能那到手了,但是要看你所任職的那家企業給你辦不辦了,有的會拖時間的,因為你的賠償需要10萬塊錢左右。第一 你要經常給勞動局打 ...

想要辭職,五險一金斷了對我以後有影響嗎

闖王行天下 1 個人繳得越多,單位為勞動者投入也就越多。五險一金繳費是同樣的基數單位和個人承擔不同比例,單位繳費是個人繳費的約2倍左右。2 社保公積金繳費是免稅的,不但繳納時不扣個人所得稅,待遇領取時不扣個人所得稅,而且專用賬戶也不扣利息稅 而如果作為工資發給本人,是需要扣繳個人所得稅的,存入銀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