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壓腿多長時間最好,要拼命壓嗎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毋漪

一條腿十五分鐘左右。

想壓開腿,一條腿堅持壓15分鐘是不可少的。最初把腿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一般都可以平行於地面,兩腿成直角。

如果不行,可以再低一些。不用彎腰,坐胯也可以,即你所說的髖骨後坐。髖骨後坐是大腿跟部向後頂勁,有抻拉膝蓋下筋腱感,筋腱有疼痛感為好。

前探時,上身不要彎曲成弓形,如同鋼板一起下壓。這樣會造成後腦勺有麻痛感。壓腿時,麻痛感以能承受住為好。

堅持一會,起身略休息,再向下壓,堅持不住再起身,如此反覆壓15分鐘。

不要壓的自己承受不了,開始壓過頭了就不好了,容易傷到筋腱。你說的成直線是對的,這樣不會扭筋腱。開始時覺得發板,彆扭,壓開腿就順暢了。另外,壓好腿一定要踢腿。

武術拳諺說的好:壓腿不踢腿,是個冒失鬼。說明壓腿踢腿結合的妙處,等下次再壓腿時會覺得比較輕鬆。也是對開腿的一個輔助運動。而且達到壓腿後期用腿的目的。大胯的壓法亦然。

壓腿分為正壓腿、側壓腿。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壓開腿,一條腿堅持壓15分鐘是不可少的。最初把腿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一般都可以平行於地面,兩腿成直角。如果不行,可以再低一些。

不用彎腰,坐胯也可,即你所說的髖骨後坐。髖骨後坐是大腿跟部向後頂勁,有抻拉膝蓋下筋腱感,筋腱有疼痛感為好。前探時,上身不要彎曲成弓形,如同鋼板一起下壓。

這樣會造成後腦勺有麻痛感。壓腿時,麻痛感以能承受住為好。堅持一會,起身略休息,再向下壓,堅持不住再起身,如此反覆壓15分鐘。

不要壓的自己承受不了,開始壓過頭了就不好了,容易傷到筋腱。你說的成直線是對的,這樣不會扭筋腱。開始時覺得發板,彆扭,壓開腿就順暢了。

另外,壓好腿一定要踢腿。武術拳諺說的好:壓腿不踢腿,是個冒失鬼。

說明壓腿踢腿結合的妙處,等下次再壓腿時會覺得比較輕鬆。也是對開腿的一個輔助運動。而且達到壓腿後期用腿的目的。

大胯的壓法亦然。僅己愚見,互相切磋。

3樓:名字好難取

壓下去,有痛感(壓到自己能忍住的地方)堅持2分鐘,不要太拼命,不然可能會傷到韌帶

4樓:葉鑫鎧

別走極端好吧,那樣對身體不好。慢慢壓,適應了之後再壓多一點

5樓:龍珂

關於柔韌性的修練

一、關於正壓腿

在壓腿的幾種方法裡,正壓腿是基礎,也是習練者感到吃力的方法。初練者常存在以下問題:低頭、彎腰,急於用頭碰腳,胸部和腿之間出現一個大空兒,還有的站不穩,像要後倒似的,甚至出現腿部韌帶受傷。

要解決以上問題,壓腿時可注意以下幾點:

1、規範動作,分步進行

(1)初練時,不宜做強度很大的練習。把腿放在與腰同高的物體上,髖部後坐,臀部要平,支撐腿與地面

垂直,膝部挺直,被壓腿腳尖向上並有意識地向回勾扣,上身用力向前移動,使被壓腿成一直線。腳

尖回勾有利於拉長腿部韌帶、肌腱、肌肉,上身前移可拉長軀幹,特別是脊椎。一條腿壓幾分鐘後,

再換另一腿。幾天之後,腿部肌肉變得柔軟而富有彈性時,可進行下一步。

(2)被壓腿及支撐腿均挺直,雙手按壓被壓腿膝部,收髖使身體儘量向前俯壓,以增強膝關節後之窩肌的

伸展性。

(3)雙手按被壓腿膝部,髖部後坐,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此步成後,可進行下一步

練習;(4)雙手由下抱握被壓腿小腿,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以胸部貼膝蓋。此步成後,可

進行下一步練習。

(5)被壓腿與支撐腿挺直,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以額頭碰腳尖。此步成後,可

進行下一步練習。

(6)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用嘴觸腳尖。此步完成後,進行下一步。

(7)雙手搬住腳掌,依上法,用下顎碰腳尖。此步成後,說明正壓腿已成。

只有這樣一步一步地練習,使軀幹與腿部形成一一對應,如腹部與大腿、胸與膝、頭與腳尖依次對應接觸,才可避免軀幹與腿之間出現的空兒。

2、由輕到重,由低到高

壓腿時,身體對腿部韌帶、肌腱、肌肉施加壓力。初練時,用力要輕,當練習一段時間後可逐漸加重壓力;如果一開始就施以重力,也許能堅持一二天,恐怕第三四天連走路也難了。腿放的高度應由低到高。

將腿放至與腰同高,壓到下頜碰到腳尖時,可把腿放在與胸同高的物體上;再練至下頜下碰到腳尖時,可把腿放在與肩同高的物體上,直至把腳放在與頭高的物體上。

3、先拉後壓,由近及遠

初練壓腿,因其腿部韌帶、肌腱、肌肉伸展性差,猛然用力拉長,不僅徒勞無功,還會使韌帶受傷。因此初練時,應先拉長腿部韌帶、肌腱、肌肉及脊椎,然後施以振壓;振壓也要一下一下地進行,不可急於求成。壓腿時還要注意軀幹與腿部的接觸是由近及遠的,軀幹與腿相應部位的接觸順序是:

軀幹:腹部—胸部—頭部腿部:大腿—膝蓋—腳尖,不要一開始就毫無顧忌地用頭硬碰腳尖。

4、要意志堅強,持之以恆

進行腿部柔韌性練習,的確枯燥乏味,尤其是練到一定程度,還會有腿、髖部痠痛的感覺,這是練習者出現的類似長跑運動員一樣的“疲勞期”,此時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堅強的意志,有苦恆之心,不可停歇。因腿功柔韌素質與腿功其它素質比較起來,容易發展,也容易消退。此時應善於自我調整,適當減輕下壓力度、幅度,減少壓腿時間,或是進行踢腿練習,與壓踢結合等。

只要堅持下去,痠痛的感覺會逐漸消失的,那時你會為自己取得的成績而興奮的。

5、壓前要做好準備活動

練習前,可做一些腰、胯、膝、踝關節、腿部肌肉的準備活動。因為肌肉、韌帶的伸展性與肌肉的溫度有關,通過準備活動,可提高肌肉的溫暖,降低肌肉內部的粘滯性,有利於腿之柔韌性練習。

二、關於正踢腿

踢腿是腿功柔韌性訓練最為重要的一步,它可以鞏固壓腿、劈腿、吊腿的效果,也為實戰腿法訓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踢腿時常出現的問題有:1、重心不穩,甚至摔倒;2、支撐腿腳跟抬起或支撐腿膝部彎曲;3、彎腰凸背。

解決上述問題,踢腿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起腿要輕

腿將要踢起時,要迅速地將身體重心移到另一腿上,使將要踢起的腿部肌肉放鬆,這樣才會起腿輕,踢腿快如風。為防止摔倒,也可背靠牆或肋木練習。

2、踢時要快

腿由下至上快速向面部擺動,這裡有一個加速的過程。踢時髖部要後坐,腿上擺有寸勁。剛剛練習踢腿時,必須保持動作的規範性,寧可踢得剛過胸也不把支撐腿的腿跟抬起或膝部彎曲,或是彎腰凸背用頭去迎碰腳尖,這些均說明腿的柔韌性訓練不到位,韌帶還沒有拉開。

只要堅持壓踢結合,常練不輟,定會達到腳碰前額的。

3、落腿應穩

初練者往往踢起腿剛落地,就踢另一腿,從而出現出腿笨重、身體歪斜的現象。這是因為踢出的腿剛落地時,身體的重心還在原支撐腿上,腿下落時轉移重心,勢必出現上述現象。正確的做法是等腿落實後,身體重心轉換已畢再踢出另一腿。

其實這樣練習也有利於實戰中連環腿法的應用。

運動要能夠提升能力並避免傷害,熱身與拉筋就好像武俠**裡面的基礎內

功一樣,必須是持之以恆而紮實的;但是,許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或

掌握不到要領;未蒙其利,反受其害;因此,為了拉筋可以得到最大的利益

並確保安全,以下的原則是必須遵守的∶

1.在拉筋之前必須先熱身;比如說,利用小跑步使體溫增加,使肌肉與肌腱

處在備戰的狀態,如此拉筋的成效會提高,也可以減少不當拉筋反而受傷

的機會。

2.在拉筋之時不要暫停呼吸;應該很緩慢及深深地呼吸;暫停呼吸,屏氣凝

神,會使負氧債增加,動作不協調,拉筋受傷的機會提高。

3.在運動之前及之後都要拉筋;一般人只記得運動之前要拉筋;而運動後一

身疲倦,便連動都不想動;其實運動之後,雖然肌肉痠痛,可是仍然須再

緩和地作一次拉筋,如此可使肌肉纖維重新調理,恢復疲勞的速度加快,

下一次運動時肌肉的條件也會更好。

4.拉筋的動作要緩慢而溫和,千萬不可猛壓或急壓。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

肌肉肌腱的彈性及延伸,刺激肌肉梭神經及肌腱感受小體的神經訊息,而

逐漸地增加伸展的潛力及忍受力。無論是律動式或固定式(連續30秒以上),

只要是緩和的,都有成效;最忌諱平常拉壓不到的筋,為求速成而猛烈地

急壓,或別人施加外力幫忙;只要用力不當,都會反而造成傷害。

5.替換拉筋的肌肉群;對同一個動作,可能有許多肌肉共同組成相同功能的

群體,協同地完成動作;但是這些肌肉,因為解剖位置的不同,可能需要

靠不同地拉筋動作,才能一一地伸展到;除了協同肌,方向作用相反的擷

抗肌也必須對等的拉筋;如果協同肌有拉筋的漏網之魚,在某一些極限動

作便可能登頂不能而受傷;如果擷抗肌沒有一些伸展,則在強烈收縮時失

去平衡,也會使之受傷。

6.拉筋的程度是要到感覺有點"張力"或"酸",但絕對不能到"痛"的程度。有"

張力感"或"酸",是肌肉感覺神經元正確地反應出拉筋的成效;但拉筋到

"痛"的感覺,濱臨受傷的程度便十分接近了。成功的熱身拉筋,是暢快運

動的推進器,也是避免受傷的防護罩;每一個人,必須把握以上的原則,

並建立個人最適合的例行步驟,便之成為習慣;這好像是開車綁安全帶一

樣,不是為了上高速公路才想起,也不是怕警察開罰單才要做;而是為了

自己的安全,一上車便綁安全帶,想運動便熱身拉筋;關鍵都在一念之間

的不存僥倖,並享受其中的樂趣;如此,快樂與安全,皆在其中矣。

良好的柔韌性不會妨礙生長,而且有利於生長。保護骨骼肌肉,有效預防傷病。

柔韌的訓練,不可能一點苦都不吃。否則根本練不出來。做好吃苦的準備,採用科學的方法,保持一顆平常心,一定可以做到。

祝成功!

參考資料

回答者:龍珂 - 江湖少俠 七級

壓腿一天要壓幾次 要壓多長時間 如果一天壓一次早上壓好還是晚上壓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壓腿的方法:3種壓腿的正確方法2023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下午 02:24剛壓腿時高度別超過45度

壓腿是一種隨時隨地可以進行的運動,找個攀登架、欄杆、甚至臺階把腿往上面一搭,就可以練習了。不過,如果你不經常鍛鍊的話,筋骨就會比較僵硬。猛地跨上很高的欄杆容易拉傷。

因此,對於初練者,壓腿的高度別太高,腿抬起後別超過髖關節,兩腿之間的角度約為45度為宜。是最安全的,因為這個角度使髖關節在自然的生理狀態,也較容易達到,不容易摔倒和對關節造成損傷。

經過約三五個月的鍛鍊,很多人壓腿時能輕鬆抬到90度左右,堅持下去,腿還能扳過頭頂呢。不過和髖關節持平的高度更為安全。

壓腿別隻求高度不求質量

在生活中,把腿架到和肩同高甚至更高,但身體動作完全變形,甚至都沒有了振壓的餘地,壓完腿拿不下來要費盡的用手搬下來。這樣可就不好啦!因為腿的柔韌性不是一天兩天能練出來的。

特別是成年人,壓腿一定要選擇合理的高度,並注意正確的姿勢。

壓腿的3種正確姿勢

1.正壓腿

面對一定高度的物體,比如高臺、桌椅,雙腿併攏站立,抬起左腿將腳跟放在肋木上,腳尖勾起,踝關節屈緊,兩手扶在左腿膝蓋上。兩腿伸直,挺腰,同時一定要收髖,這是許多人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上體前屈,向前向下做振壓腿的動作,逐漸加大力量,然後換腿做。根據柔韌性程度,可依次用肘部、前額甚至下頜去接觸腳尖。

2.側壓腿

身體側對肋木等支撐物,右腿支撐,腳尖稍向外撇,左腿舉起,腳跟放在肋木上,腳尖勾起,踝關節屈緊,右臂上舉,左掌放在右胸前。兩腿伸直,立腰,開髖,上體向左側振壓。髖部和腰部在這個練習中將得到鍛鍊。

做這個動作易出現兩腿不直、身體向前彎曲。所以在練習中應注意,支撐腿的腳尖外展,被壓腿儘量向身體正前頂髖,左臂向裡掖肩,右臂向上舉,向頭後伸展。同時,將腿向肩後方振壓。

幅度逐漸加大,直到腳尖能接觸到後腦勺。

3.後壓腿

背對肋木,並腿站立,兩手叉腰或扶一定高度的物體。右腿支撐,左腿提起,腳背擱在肋木上,腳面繃直。上體後屈,並做振壓動作。左右腿交替進行。髖部、腰部和頸部可以得到練習。

該動作要求雙腿直膝,支撐腳要全腳著地,腳趾抓地,挺胸,展髖,腰後展。做這個練習時兩腿容易彎曲,因此可請同伴幫忙頂起自己被壓腿的膝蓋,用一隻手下壓腰、髖,幫助把腰挺直。

壓腿的5大注意事項

壓腿時為了避免拉傷或者跌倒,一定要注意以下5要:

1.要穩------單腿站立時必須站穩,最好能有個扶手,避免搖晃失重跌倒;

2.要輕------壓腿用力不能過猛,以免對腰腿肌肉骨骼造成損傷;

3.要緩------壓腿的動作宜緩慢;

4.要短------一般每次3~5分鐘即可;

5.要放鬆---壓腿之後不要馬上就結束鍛鍊,還要做一些踢腿練習來放鬆調整。

附強度更大的壓腿方法:

1.下豎叉然後把一個小凳子或一個20釐米左右(如果腿還能承受,也就是說這樣壓不是很疼,可以拿一個更高的東西放在自己前腿的腳下)的東西放在前腿(你身體前面的那條腿)的腳下.

2.下橫叉然後把一個小凳子或一個20釐米左右(如果腿還能承受,也就是說這樣壓不是很疼,可以拿一個更高的東西放在自己的雙腳下)的東西放在自己的雙腳下.做的時候要注意兩腿一定要成一百六十五度以上,儘量成直線.

這個動作要比上面那個動作要難做一些.

3..壓旁腿時主力腿不動,壓右腿時右腿就往把杆右邊移動,移動到到兩條腿成為直線,壓左腿時就往左邊移動,移動到兩腿成為直線.

4,壓前腿時被壓的腿不動,主力腿往後退,退到兩腿成直線.

洗澡多長時間蒸一次好,小孩多長時間洗澡一次合適

乾蒸 據說以乾蒸是桑拿的正宗。乾蒸是利用類似打火鍋的電爐的裝置把電能直接轉化為熱能,熱氣中不含水分,所以叫乾蒸。電爐上通常會放一些礦石,被加熱後會釋放出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乾蒸的溫度較濕蒸高,可達到100 左右。乾蒸因不含水分,尤適合有風濕病的患者,同時沒有蒸汽的味道,蒸起來鼻子會較舒服。不過蒸完...

手機多長時間關一次機最好

春江樂 手機到底需要關機嗎?多長時間關機一次比較好,看完長見識了 中國移動 您可以瞭解一下手機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 一 不要進行超過12小時的超長充電。對於鋰電池的 啟用 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 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 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

一次完美的午睡,多長時間最好

午睡是中國的乙個民俗習慣,大家都喜歡在中午的時候稍微的休息一下,只要有助於我們在下午的時候精神更加飽滿,會不會出現瞌睡的情況,而且很多人都已經把午睡當成了一種習慣,就算下午的時候不困,還是要去稍微的睡一下,否則的話就會不舒服。其實午睡的時間是有乙個嚴格要求的,對於很多小夥伴來說,特別是那些上班族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