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是b2證被扣20分了會被降級嗎

時間 2021-12-29 00:13:43

1樓:歡歡喜喜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八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二)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

2023年b2駕駛證不是一次性扣完12分會被降級嗎?

2樓:來自東方山高情遠致的紅寶石

乙個週期,一次性記滿12,和乙個週期累計記滿12分,都要降級,一樣的結果,恢復來是一樣,那不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嗎………

3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b2駕駛證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計達到12分的,也會被降級。

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的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所以結合描述來看,b2駕駛證,雖然不是一次性扣了12分,但是只要累計達到12分的,也會被降級。

4樓:環醉巧

嗯,我國已經明確規定了,望採納

駕駛證被一次性扣12分′我的是b2,不知道怎麼處理會不會降級!

5樓:匿名使用者

b2被記12分的,在學習考試科目一后30天內降級為c1。

6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會降級的。

b2駕駛證被扣12分後,應到發證地公安車管所或違法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7天的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

參加學習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考試合格後十日內還要進行路考,路考合格後,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回駕駛證核發地公安車管所辦理降級換證。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58條、68條規定)。

7樓:b哥就那麼簡單

流程應該先重考考。不到b2資格就會降級

我的駕照是b2的,被扣了分了,是l日審的

可以的。年審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

b2駕照年審新規定 我是領取的b2駕駛證。現在

現在新規定是沒有扣分就不用年 根據目前的規定,a 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1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

我是B2駕駛證,我今年底駕駛證滿6年了到期該換證了,我在去年正在辦理D照增駕,請問兩者受衝突不

大家不要亂說,乙個人只能有乙個駕駛證,不會有幾個駕駛證,除非是假怔或者是有乙個駕駛證是作廢了的,比如你本來是b1後來你又去學了d證,那麼最後你的證上面就會顯示b1d。a證和b證不可以開d證的車,被交警抓住會被扣12分還按無證處理。安全法19條第4款。除了特殊作業車輛a1a2d就什麼車輛都可以開 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