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貨幣性資產交換的概況

時間 2021-12-29 00:17:44

1樓:唔仔喲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是交易雙方主要以存貨、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長期股權投資等非貨幣性資產進行的交換。該交換不涉及或只涉及少量的貨幣性資產(即補價)。其中,貨幣性資產是企業持有的貨幣資金和將以固定或可確定的金額收取的資產,包括現金、銀行存款、應收賬款和應收票據以及準備持有至到期的債券投資等。

非貨幣性資產是貨幣性資產以外的資產。

認定涉及少量貨幣性資產的交換為非貨幣性資產交換,通常以補價佔整個資產交換金額的比例是否低於25%作為參考比例。支付的貨幣性資產佔換入資產公允價值(或佔換出資產公允價值與支付的貨幣性資產之和)的比例,或者收到的貨幣性資產佔換出資產公允價值(或佔換入資產公允價值和收到的貨幣性資產之和)的比例低於25%的,視為非貨幣性資產交換;高於25%(含25%)的,視為貨幣性資產交換。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是否具有商業實質?

首先判斷是否是非貨幣性資產交換 300 3900 7.6 25 具有商業實質,換成和入的資產不一樣,公允價值能可靠計量分錄甲公司 借 銀行存款 300 庫存商品 3600 增值稅進項 題目不知道考慮不考慮如果考慮付出的現金不正確累計攤銷 1200 貸 無形資產 4800 營業外收入 300 乙公司 ...

14 下列交易中,屬於非貨幣性資產交換的是( )。

摩根斯丹利 魔法師 四級 的很正確。賣可樂的男孩 見習魔法師 二級 純屬胡扯。為什麼c不用加補價的原因是 認定涉及少量貨幣性資產的交換為非貨幣性資產交換,通常以補價佔整個資產交換金額的比例低於25 作為參考。若補價 整個資產交換金額 25 則屬於非貨幣性資產交換,若補價 整個資產交換金額 25 的,...

如何判斷一項交易是非貨幣性資產交換

qq的勾k先生 可以根據這項交易是否符合貨幣性資產交換的特徵判斷。其特徵如下 1.非貨幣性資產交換的交易物件主要是非貨幣性資產 2.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是以非貨幣性資產進行交換的行為 3.非貨幣性資產交換一般不涉及貨幣性資產,但有時也可能涉及少量的貨幣性資產。 李元就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是指交易雙方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