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是b2,初次申領的,今年3月

時間 2022-02-03 09:10:11

1樓:甘泉大哥

你好!a、b類駕駛證審驗最新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 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 駛人, 應當 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 審驗。但在(從2023年1月1日起)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 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違法記分的,待到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即可。

但是,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駕駛人,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年審,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按照新規定參加審驗時, 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只要申報自己身體條件情況即可,換證、駕照遷入等方需要按規定提交。

在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 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 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

注意:駕駛證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辦理審驗 或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一年的,將被登出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新規是一年一審,但沒有扣分就不用年審的。

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我是2023年3月拿的b2駕駛證初次申領沒扣分,2023年4月實習期考試,2023年要審駕駛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2023年是否扣分, 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b2以上機動車駕駛證在乙個扣分週期內沒有扣分,本記分年度免於審驗。

2023年b2駕駛本幾年一審啊,我的駕駛本今年7月份換新駕駛證,還需要年審嗎?

4樓:大仙林

7月換證,換證時會讓你交體檢表同時審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上交體檢證明是二年一次,新規規定年審是每年一次的,只要在一年內沒有扣分記錄,就免年審,但體檢證明每二年得交一次。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023年b2駕駛證沒扣分需要年審嗎?現在年審都有些什麼新的規定?

6樓:吾知了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7樓:

b2駕照扣了分年審需要重考科目一或者學習嗎

8樓:

b2駕駛證,我去年就沒有審證,今年用審證嗎、沒有扣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扣分處理了還用年審嗎?

10樓:清風飛揚

不扣分的情況下不需要年檢。

b2駕駛證扣分怎麼處理,B2駕駛證扣分怎麼處理

1 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但未達12分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教育學習和審驗。2 乙個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的,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

b2駕駛證年審需要哪些材料,B2駕駛證年審需要哪些材料

騎良驥塗彤 如果是你自己去的話,帶上你的駕駛證副本,另外還要一張身體條件證明,和你的身份證。如過你是委託別人去的話,那還需要一張委託書和一張身份證影印件,也就不需要你的身份證了! 駕駛證,安全教育考試培訓合格成績單,駕駛員體檢合格單。即可 侍躍承紫南 你好駕駛證年審,b2的話 年審沒有違章需要身份證...

初次駕駛證積分是多少分,初次申領的駕駛證有多少分?

駕駛證初始積分是0分。被記滿12分就要參加學習,考試科目一,乙個記分週期兩次被記12分或者一次記24分以上,除了科目一還要考試科目三。初次申領的駕駛證有多少分?12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第91號令 第四十三條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