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專利權問題 請專業人士解答

時間 2021-12-21 23:02:34

1樓:逍遙二重天

sunclechou小姐(女士)說的也是有道理的您所描述的問題當然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在這裡我只能給您提供條文上的參考,至於具體情節,還得請您自己斟酌:

在《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中關於「軟體著作權的限制」當中有提到(第3條):

相似的開發。軟體開發者開發的軟體,由於可供選用的表達方式有限而與已經存在的軟體相似的,不構成對已經存在的軟體的著作權的侵犯。

另外,在保護物件條款中有著這樣的表述:

著作權法規所保護的是作品中構思的表現,至於作品中的構思本身則不是該法規的保護物件,對軟體的著作權保護不能擴大到開發軟體所用的思想、概念、發現、原理、演算法、處理過程和執行方法。

2樓:

你說的是外觀設計方面的專利吧,這個確實會構成侵權的,如果是僅僅降低相似度還不一定夠,恐怕絕大部分內容都要更改。

3樓:毒水之源

既然別人都已經申請專利了,那麼你再採用和他人相同或相似的方法製作的話,就會構成侵權。

你加了一些元素在你面,或許會構成侵權,或許不會。給你舉個例子吧,人家的專利是a,其中a是有b、c、d、e幾部分組成的,也就是說a=b+c+d+e。如果你的東西是q,q=b+c+d+e+f的話,那麼你就構成侵權,如果你的q=b+c+f的話,就不會構成侵權。

所以,你自己對照一下就知道了。

降低相似度並不是躲避侵權的最好辦法,如果對方想追究你責任的話,你是很難逃脫掉的。

可以申請別人的同意(估計要付費,呵呵)。也可以採用上面給你說到的那個公式試試看。不過應該很難吧,人家b+c+d+e才搞出來的東西,你b+c+f就能搞出來了說明你也是個才,你也可以申請專利。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開發出來的,有自己的開發證據,不是抄襲。

現在大部分軟體公司都這麼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專利制度是先申請制,誰先申請就是誰的。例如:a是第乙個做出某個技術的人,但這個技術還沒有被公開,沒有達到任何人想知道就能知道的程度。

b是第二個做出該技術的人,並就這個技術獲得了專利。那麼,b可以拿這個專利去控告a以經營為目的而生產、許諾銷售、銷售、使用、進口採用了個技術的產品,此處以經營為目的也很重要。所以,在專利這一塊,不是象很多人認為的那樣,是自己搞出來的技術就不會有問題!

不管你是參考其他**還是參考這個專利的內容來做出的東西,只要這個專利的任乙個權利要求中的所有特徵都能在你的產品中找到,你的產品就是侵權的。所以,就算你加了新東西在裡面,也還是可能侵權。

例如,專利權利要求1中有abc,而你的產品中新加入了d,使產品變成了abcd,同樣會侵權,因為權利要求1中的abc在你的產品中都能找到。

想要不侵權,可以對abc中的任乙個進行改變,使它與原來內容在以下三方面均不同:手段、功能、效果。

如果你將加入新元素後的技術申請了專利並獲得了專利權,你現在可以跟對方進行專利交換。至少談的籌碼重些。

關於繼承問題,請各位法律專業人士解答

健身 很簡單 在我國,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 1 遺囑繼承,即被繼承人在生前訂立遺囑,指定繼承人繼承自己的遺產。2 遺贈,即被繼承人生前訂立遺囑,將遺產贈與國家 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3 遺贈扶養協議,即被繼承人與扶養人訂立協議,由扶養人負擔被繼承人生養死葬的義務,被繼承人的全部或部分財...

請專業人士回答關於被綁架的問題,請專業人士回答問題。

恕我直言,這麼長時間,凶多吉少。1個月了?寒阿.請專業人士回答問題。請專業人士回答關於 眼鏡的問題!謝謝!沒有特殊職業要求最好是不戴隱性眼鏡,雖然看上去漂亮,但每種產品對眼睛都有傷害。眼睛只有一雙啊 關於交通事故的問題,請專業人士回答?250 交通事故責任認 抄定,需要現襲場標誌標線作為參照bai。...

關於3d眼鏡的問題 請專業人士解答 求

紅藍眼鏡能看紅藍格式的3d電影,灰色眼鏡能看上下格式或者左右格式的3d電影,現在的家用電視就可以看,一般配灰色眼鏡,關於眼鏡近視的問題,求專業人士 注意用眼習慣,1 不要躺著看手機電腦電視報紙 2 注意休息,不要熬夜,熬夜的話第二天 尤其第二天下午 會發生視物不清的情況。3 飲食上多吃維生素a類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