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姻的法律問題,請專業人士幫忙

時間 2022-03-14 21: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事訴訟法關於管轄的基本原則,原告起訴離婚的,應當到被告住所低法院起訴。如果被告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的,原告可以在原告住所的法院起訴。根據你的情形,你妻子要求離婚的話,應當首先去你的戶口所在地法院起訴。

關於孩子的撫養問題。實踐當中,尚在哺乳期內的孩子,一般會判給母方,除非母方存在不適合撫養孩子的情形,例如精神有問題、有傳染性疾病、吸毒等等。

關於撫養費問題。撫養費的支付標準應當依照孩子生活地方的標準。到底應當支付多少錢不以你是否有工作為依據。

不是說你的工資高就應當多支付撫養費。撫養費以孩子的生活必須為原則。只有5個月大的嬰兒,其撫養費應當不會太高的,你妻子要求500或1000的話,法院應當不會支援。

關於親子鑑定問題。男方提出親子鑑定的,鑑定費當然是由男方預先支付。如果鑑定結論顯示孩子確實不是你的,法院可能會根據過錯原則,要求女方支付鑑定費,你因為與孩子不存在血緣關係,當然不用支付撫養費,同時在離婚的同時要求女方賠償你的精神損失。

但是實踐當中做親子鑑定是有一定困難的。如果孩子在女方一邊,女方堅決不同進行親子鑑定的,法院一般不會進行強制鑑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還是在起訴前做下,如果在法院做,她不同意是不能做的。孩子一般會判決給女方。

3樓:李在珂

對方起訴離婚的話,是在你的戶口所在地或者你們的婚姻締結地進行起訴,現在孩子太小,一般法院判的話會隨母親的

4樓:律師的執著

你們目前在那住?居住時間有一年嗎?孩子的撫養權如果雙方不能協商的話,就根據綜合條件法院判決,如果對方沒有什麼不利於撫養小孩的情況,鑑於孩子不到兩周歲,判給女方的可能性大。

另外,撫養費的多少是根據你的職業收入確定的,沒有固定收入的看當地的平均標準。她戶口所在地法院是否可以受理要看你們的情況。因為你說的不是很清楚,比如你們什麼時候結婚,結婚都在那居住之類。

5樓:憤怒的拳頭

婚姻法第34條規定 女方在懷孕期間後在分娩一年內,男方不得提起離婚訴訟,但女方可以提起離婚訴訟,民法中管轄是原告就被告,也就是說普通案件由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轄,也可由被告經常居住地法院管轄,經常居住地是在該地工作、生活一年以上,如果你妻子訴訟要求與你離婚應該像你的戶口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法院提起訴訟。

一般五個月的孩子。在離婚判決中多數是會判決給女方

關於撫養費法律沒有明確的規定不撫養子女一方應該承擔多少,但孩子是自己骨肉,如果有能力還是多拿點撫養費吧

關於私人債務和法律問題,請專業人士進

第一,強行收房子是絕對不可以的,首先,你們的協議肯定沒有經過公證,是私下簽署的。房子屬於父親,你不可以強行進入,否則屬於違法行為。第二,你完全可以憑藉協議上訴法院,要求履行協議。 先回答第二問題,可以告,再看第乙個問題。1 在為他人擔保的時候,擔保人和借款人也是一種關係,擔保人有連帶責任,當借款人把...

法律問題。專業人士請進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派出所如果不立案偵查的話,就表明他們不認為你有犯罪嫌疑,事情屬於民事糾紛。他們應該不會在找你了。賠償問題通過民事訴訟解決。打架事件,確實只看傷,民事調解不成,可以訴訟 派出所已經調解完了,說不追究你的責任話,派出所就不再找你麻煩了。如果對方構成重傷的話,那實際上你是要負刑事責任的。...

關於繼承問題,請各位法律專業人士解答

健身 很簡單 在我國,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 1 遺囑繼承,即被繼承人在生前訂立遺囑,指定繼承人繼承自己的遺產。2 遺贈,即被繼承人生前訂立遺囑,將遺產贈與國家 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3 遺贈扶養協議,即被繼承人與扶養人訂立協議,由扶養人負擔被繼承人生養死葬的義務,被繼承人的全部或部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