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要怎樣才能清洗乾淨

時間 2021-12-21 23:02:34

1樓:周二夢

用肥皂水煮,肥皂水能夠有效的去除抹布表面的油汙與髒東西,將肥皂水也抹布一起煮,是可以有效的清潔抹布。

用洗潔精洗,抹布上面一般會沾染許多油漬,所以清洗抹布一定要使用洗潔精,將抹布放到有洗潔精的水中進行浸泡搓洗。

用食用鹼煮抹布,食用鹼是具有一定的去汙效果,如果抹布很髒了,是可以在熱水中加入食用鹼,然後將抹布放裡面煮,這樣不僅可以給抹布消毒,而且還能夠將抹布清洗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1、加食用鹼煮:食用鹼有很好的脫脂作用,能有效去除油汙。將抹布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加入食用鹼,來回攪拌使其充分溶解,煮五分鐘後再撈出洗淨即可。

小貼士:抹布上如果有霉斑,也可以用淡鹼水搓洗,即可去除哦。

2、加蛋殼煮:蛋殼裡會殘留蛋清,而蛋清中含有鹼類物質,能與油汙發生水解反應,從而達到去汙目的。把抹布放入鍋中,加蛋殼和水適量,大火煮開,煮約6分鐘,再撈出洗淨即可。

3、加檸檬水煮:檸檬含有揮發油成分,在加熱過程中,揮發油迅速揮發,能快速溶解油漬。清洗抹布時,檸檬汁不能太少,所以可以先擠出檸檬汁浸濕抹布,再放入鍋中煮沸,然後撈出洗淨即可。

4、用肥皂水煮:抹布長期積累油垢容易手感發粘。用肥皂水煮可有效去除油汙黏膩。將抹布放入鍋中,加入肥皂水煮沸,再取出搓洗,太陽下晾乾即可。

溫馨小貼士:抹布清洗後一定要及時晾乾或烘乾,乾燥的抹布不易滋生細菌。最好放在太陽下暴曬,殺菌除味,以保證使用衛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幹抹布粘上髒的東西基本上不怎麼好清晰洗,抹布擦東西之前用清水洗一下,這樣抹布很容易清洗,擦東西的時候髒東西不易往抹布裡面吸,吸了水的抹布再擦髒東西,就很少吸髒東西了

怎麼清洗抹布

4樓:匿名使用者

抹布因為長期接觸醫院這種細菌、病毒較多的複雜環境,有重汙、潮濕、多泥沙的特性,是細菌傳播的媒介。

由海 眾 活 氧 水

消毒裝置代替原來的含氯消毒片浸泡,殺菌能力提高50倍,殺菌速度提高3000倍,殺菌率能達到99.999% !

5樓:巧公尺樂

方法:1、把抹布放入盛有清水的鍋中,接著將蛋殼放入,大火煮開,開蓋兒持續煮6分鐘。

2、然後取出,用涼水沖洗乾淨,晾曬幹就可以了。

不但可以給抹布消毒,殺菌,還可以去除掉部分印跡。

6樓:壓力士多德

洗乾淨之後 用微波爐轉5分鐘 可以做到高溫消毒的效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些洗潔精,用開水燙一會,揉洗就行了。也有人說放點醋比較好,可以試試

8樓:舞者流星

將抹布泡在清水中,打上洗潔精,多搓幾下就行啦。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水泡,注水是溫水5-10分鐘,搓下就ok了

10樓:lan_jing_ling致遠

加洗潔精,用開水燙一會,揉洗就行了。

11樓:吉洙妹妹

我的經驗是:抹布分類使用廚房、衛生間根據用途放置抹布;廚房、衛生間都放置一塊上海藥皂,粉色的有點消毒藥水的味道。抹布用藥皂清洗,一般物件用這樣清洗後的抹布擦拭就很好,即消毒。

又留有味道,是蚊子、小蟲不願聞得。對人體又沒危害。尤其是廚房用藥皂可以避免滋生果蠅等小飛蟲。

用完洗淨、晾乾。一般我是計畫採購,年初一次性買12塊,發工資那天換抹布。廚房抹布大約乙個月一換--換下來的可以擦拭皮鞋。

衛生間抹布是3個月換一次面巾,淘汰下來的面巾做抹布。

12樓:鳳姐家味

加洗潔精/去汙劑/洗衣粉 用熱水燙嘛!~ 或者鍋裡煮~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之類的泡一會兒在搓就可以了

14樓:聽雨彈琴

洗碗的抹布呢,用廚房專用洗潔劑,在溫水裡搓洗;

抹電器抹家具的抹布呢,用洗衣粉,也在溫水裡搓洗;

抹澡的抹布呢,跟衣服一起,放洗衣機裡攪,不用專門洗;

其它抹皮鞋,抹車的抹布呢,反正不長用,也不會用什麼好料,不洗也罷,直接換一塊.

15樓:

找個會清洗的人,讓他(她)來做。

怎樣才能把臉徹底清洗乾淨

不要用毛巾,毛巾有細菌附著 建議使用妮維雅男士控油勁爽潔面乳,洗臉很乾淨產品名 妮維雅男士控油勁爽潔面乳 產地 上海 生產商 德國獨資妮維婭 上海 規格 100毫公升 參考價 30.9元 單價 0.31元 毫公升 產品特點 專為男士油性肌膚研製,充分深入淨化肌膚,有效控油。有效控油 深層淨膚 富含天...

塑料的菜板怎樣才能清洗的最乾淨

1 陽光消毒法 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殺死細菌的作用,砧板不用時或用完清洗乾淨後應放到太陽底下曝晒,這樣不僅可以殺死細菌,並且可令砧板乾燥,減少細菌的繁殖。2 洗燙消毒法 先用鋼絲刷和清水將砧板表面和縫隙洗刷乾淨,然後再用煮沸的開水沖洗一遍。3 撒鹽消毒法 每次使用砧板後,都要用刀將表面的殘渣刮淨,每隔3...

小螺螄怎麼清洗最乾淨,螺螄怎樣才能清洗最乾淨。

螺螄味美卻很難清洗,小伙教您乙個小方法,清洗螺螄又快又乾淨。螺螄怎樣才能清洗最乾淨。螺螄自己吐沙的方法,清洗螺螄別再只用清水,怎麼清洗螺螄才乾淨,正確清洗螺螄的方法,清洗乾淨螺螄的詳細步驟,1 食用油,浸泡五分鐘,2 準備乙個帶蓋的容器,把螺螄放進去,加入食鹽,搖晃三分鐘。放點鹽到養螺螄的水中幾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