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毛主席關心人民群眾的故事

時間 2021-10-30 08:03:53

1樓:匿名使用者

時事政治 全國第2批學習科學發展觀(3月-9月)主要是企事業單位和一些二級城市局級單位。剛開完會的全國人大第十一屆二次全會。

關於時事政治的歷史與社會題目

2樓:李俊文

1、我的家在**

①構成社群的要素: p6 ②地圖的三要素:p7-8

a.方向:“一般定向法”即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指向標定向法”注出正北方向。

“經緯網定向法”是最準確的定向方法。地球儀上連線南北兩極的弧線叫經線,與赤道平行的線叫緯線。在地球儀上經線指示南北方向,緯線指示東西方向。

b.比例尺:圖上距離與實地距離之比,又叫做“縮尺”。有三種表示形式。

線段式。 文字式。數字式。

比例尺越大,地圖包括的實地範圍越小,表示的地理事物越詳細;

比例尺越小,地圖包括的實地範圍越大,表示的地理事物越粗略。

注意單位的換算,1千米=100000釐米。

計算公式:實際距離=圖上距離/比例尺

c.圖例和註記

③社群的主要功能:政治、經濟、文化和管理功能。

2、多種多樣的社群 p10-13

① 社群的主要型別:功能社群、自然社群、行政社群。

見書p10 ** 劃分標準和舉例

②社群的差異:一是規模不同; 二是特色各異

③社群間的聯絡:不僅表現在物產方面,還表現在經濟、文化、資訊等各個方面。

3、從地圖上獲取資訊 p14-17

①常見地圖:政區圖、 地形圖、常見的地形圖有等高線地形圖(判斷海拔、坡度、線路)、旅遊圖 、中國鐵路幹線圖p15

請推薦一些關於時事政治 歷史文化的論壇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有個**叫做“鐵血網”的,很不錯,搜一搜

時政新聞與歷史結合

4樓:house亮亮亮

個人推薦你去

看看鳳凰衛視的《笑逐顏開》

裡面講的就是歷史和時政新聞相結合的事情

不過就是沒什麼節操

謹慎對待

中考時事政治,歷史的書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卓越金典的時政書

6樓:

認真讀好教材打好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到附近的書城看看,這方面的書會很多。網上也有很多。

關於時事政治的歷史與社會題目,或者大家提供一些最近國際社會上的大事件。

8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1月中旬至2月上旬,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遭遇罕見低溫雨雪冰凍災害

2。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3月在北京召開

3。2023年3月14日,拉薩“3·14”打砸搶燒事件

4。2023年5月12日14時28分 ,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0級特大**

5。2023年8月8日至9月17日,第29屆奧運會8月8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

6。9月初,甘肅等地多起嬰幼兒泌尿系統結石病例引起社會高度關注。

7。9月25日晚,載有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航天員的神舟七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升空。

8。下半年以來,由美國次貸危機引發的國際金融危機愈演愈烈,國際經濟環境急轉直下,我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

9。兩岸“三通”正式啟動

10。2023年12月18日,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

9樓:刑天起舞

以色列襲擊加沙的全球性意義。

為什麼說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群眾為什麼是歷史的創造者呢

申城城申 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原因是 1 人民群眾是推動歷史發展的絕大多數社會成員的總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一個重要範疇。從質上說人民群眾是指一切對社會歷史發展起推動作用的人們,從量上說是指社會人口中的絕大多數。2 人民群眾是社會物質財富的創造者,從而推動了社會的全面進步。人民群眾是社會精神財富的創...

《毛主席愛讀書的故事》梗概左右,《毛主席愛讀書的故事》梗概200字左右

一生特別喜愛讀書,他日夜操勞黨和國家大事之餘,總是擠出點滴時間來讀書。一年夏天,出差到武漢,在大 火爐 裡,他揮汗讀書,並風趣地對工作人員說 讀書 學習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流下了汗水,學到了知識!就這樣他常常手不釋卷,廢寢忘食。除了馬列著作外,他喜讀哲學 文學 唐詩 宋詞,尤其魯迅先生的著作更是愛不...

《毛主席愛讀書的故事》梗概 急急急

是恐懼你vasvaiuvhaihiu安居愛如海阿倨傲viafjir ch生活並快樂著 得多給銀子 哦 姜林泓 去玩兒體育ivjjjkkkkkkkkkkkk 寓言概念及文學常識 寓言式文學作品的一種體裁,常帶有諷刺或勸戒的性質,用假託的故事或擬人手法說明某個道理或教訓。寓 有 寄託 的意思,最早見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