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在太空中生活是不是很有趣改為陳述句

時間 2021-10-30 08:02:53

1樓:

改為陳述句是:

你看,太空中的生活是很有趣的。

反問句改陳述句的方法

1、觀察句子,判斷是肯定反問句還是否定反問句。

2、去掉反問詞和疑問詞。

3、肯定反問句表否定意思,因此要加上否定詞;否定反問句表肯定意思,因此去掉否定詞。

4、問號改為句號。

擴充套件資料

反問句就是用疑問的句式,表達肯定的觀點。表面看來是疑問的形式,但實際上表達的是肯定的意思,答案就在問句之中。

反問句分為肯定反問句和否定反問句,肯定反問句表示否定的意思,否定反問句表示肯定的意思。

反問的作用是加強語氣,把本來已確定的思想表現得更加鮮明、強烈。反問句式不但比一般陳述句語氣更為有力,而且感**彩更為鮮明。

一些反問句還要有反問詞,如:難道、怎麼、這麼……除了反問詞,還要在最後加上語氣詞,如:呢、嗎……而且。

為了表示與陳述句的區別,還要在最後加上問號,且通常都要把句子(判斷句)的意思倒過來後,再加上反問詞。

2樓:快樂無限

改為陳述句:你看在太空中生活很有趣。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冠運虹

在太空中生活很有趣,希望能幫到你

4樓:闕虎

你看在太空中生活很有趣。

你看在太空中生活是不是很有趣?給句子換個說法,意思不變。

5樓:慢搖薰

在太空生活很有趣,太空生活確實很有趣。

6樓:愛我家菜菜

你看,太空中生活很有趣。

你看,難道在太空中生活不有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在太空生活,很有趣

8樓:宋逸新

用太空中生活很有趣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空中生活,難道很沒勁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空中生活非常有趣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空中生活,很有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宮中之魔是不是很有趣?

13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在太空生活不有趣嗎?

高中生活是不是很可怕,高中生活很累嗎? 要上高中了,不知道是不是很恐怖

沒有的,高中,這會是你人生道路上有意義的風景。高中生活相對來說是比較緊張的,因為你有你的夢想要實現。比如進入一所好的大學。在高中,每個人都是非常認真的,為了自己的目標。你會覺得,在高中,過得很充實的,爭分奪秒。你會不斷的給自己充電,來學到很多的知識,你會因為你懂了很多而感到高興的。即使你沒有考入好的...

高中生是不是都很孤單,高中生感覺很孤獨怎麼辦?

孤獨並非是在自己心情壓抑,或是失戀的時候出現的,那種感覺只是空虛和寂寞,稱不上是孤獨。但是毫無疑問也是難受的 學著過得簡單一點,簡單地讓自己的生活歸於寧靜,高中的生活不適合跌宕起伏地去過,這樣會影響自己在學習生活之餘的生活質量,只有不矯情,不過分,自尊,開始讚美他人,學會分享才能夠讓自己過得更好。學...

女高中生沒有Gucci的包是不是很丟人?

現在社會就是因為有了攀比的心理才讓人墮落,請問你自己,高中生的錢從 來?還是靠父母那裡得取,父母管你衣食住行,如果家庭條件好點的還可以承受gucci的所需,那些家庭條件惡劣,靠救濟和獎學金來讀書的人又從 獲取呢?當然有自己的愛好也不能說不對,但我希望你能靠你自己正當的努力來獲取gucci包包,主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