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老師學哥學姐們 英語光記單詞短語及通用句子而不聽老師講課,會有用嗎?我也堅持聽了一段時間

時間 2021-10-30 08:04: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人 以及老師的水平

我曾經完全不聽老師講課 模擬考一般都是120(滿分150 年級平均一般100分左右) 後來試著聽了老師講了2個月 只考了100分 從此不再聽課

個人認為學英語的關鍵是語感

多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文章看看

或者電視劇集 電影 挑雙語字幕版的看 一段時間以後可以選擇看全英文本幕的

自己平時多用英文思考 養成語感做題目其實容易很多語法什麼只會害了你的英語

2樓:

當然需要聽老師講課。你完全可以同時進行啊。如果覺得老師講的內容全都吸收之外還需要作補充的話可以多看一些其他的資料和口語常用句型之類的,這樣可以更全面。

而且你是為高考準備,老師肯定是會針對考試講很多重點難點,不聽會後悔的哦。

3樓:張戰理

如果是為了應用交流,完全可以不用,多學習練習口語就行了;如果是為了,那還是聽聽老師講課比較好,畢竟我們的高考是應式教育,不在於你懂多少內容,而重視你能考多少分。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三劍客

學習英語,單詞是基礎,但只憑自己還遠遠不夠,必須認真去聽老師講課。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們老師水平如何,省重點老師課要聽。其他學校的不知道情況如何。我高考英語125,我是聽課+自己看書拿的成績。我英語是口語、聽力、閱讀強項。作文功底差點。

6樓:霖琳樂韻

你這樣不行的!英語的語法等知識才是關健.光記單詞短語及通用句子,是小學三年級以下同學的學習內容,想高考,不聽老師講課,是不可能考得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了,你自己都搞得定,還要老師來幹嘛!你這種想法和態度是不行的哦

這樣學習英語有用嗎

8樓:那是十一月之塔

學任何學科最關鍵的都是上課聽講

上課聽進去了很多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要消化好知識

做筆記只是溫故消化知識戰略的乙個輔助

如果功課以前落下了

從現在開始

每一次的45分鐘講課都一定要專心

然後課後不知道的多問多學

爭取盡快趕上來

每天都在超越昨天的自己就是你進步的體現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弦餘

學習方法的效果因人而異吧,努力會有收穫,但前提是不要做無用功,你得真正明白自己什麼不會,比如一道考other用法的題,可能就會搞不清one…other和some…others,其實other、others、the other、the others這一堆我也總搞混。要知道有時候寫得太多反而記不住多少,事倍功半。

首先是心態,你要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不要灰心不相信自己,這樣會影響學習效果。在中考前老師會帶著大家進行最少乙個學期(九下)的複習和鞏固,就算之前底子不好,抓緊這段時間一定會有成效。我們班有例項,他乙個假期狂補英語進步真的很大。

其次英語最重要的是單詞。把課本上的單詞記牢背熟,這樣對提公升閱讀能力也有幫助,完成之後你肯定不止會考三四十分。我個人有一種記語法的方法,老師講單詞的時候,翻到單詞表,把相關的語法用處記在上面(嫌亂可以用鉛筆),當然有的是寫不下的,可以準備乙個本子,記老師上課時提到的你不知道和容易混的語法,還有單詞的詞形轉換,各種時態結構,記好書後的動詞過去式和過去分詞(人教版這樣,其它不清楚),最好一周一複習,考前再看一遍會很有用。

最後是做練習冊啦。**不太清晰啊,不知道你是幾年級,如果不是初三的話真的不要緊張,買一課時一課時的那種,難的不做,就把基礎打好,基本的掌握了我保證你英語及格不是問題!如果臨近中考了也不要慌,做綜合套卷、中考卷,你把不會的題型挑出來,不用挑戰高難,然後就做專項,乙個個題型都練熟,考試也不用怕了,都混熟了,大家都是好兄弟。

不要洩氣,就算三四十分也沒關係,這樣進步空間才最大,你想想考一百三四十分的那些他們再提高五六分都得拼命的,往上拔尖不容易!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多壓力,老師家長催,聽聽就好了,權當為以後寫演講稿提供素材,我們自己心裡有數,還有上進心,會堅定目標,自信地為未來奮鬥,不用讓外人來干擾心中的分寸。累了聽聽輕**,不僅放鬆,還有助於提高內涵。

可能同學你大概不擅長文科,不喜歡文字就從故事集入門,一點點涉足文學領域,看什麼都行,**,笑話,(要看那種大神文筆的,但也不用深奧)只要控制時間不耽誤正事,培養起對文字的熱情和興趣,語感會越來越好,寫作閱讀也會變得輕鬆!

囉嗦一堆,廢話不少。希望對你有幫助啦!想想還有乙個我在遠方和周圍數不清的同學朋友在支援你,明天一定會更好的!最後祝金榜題名,學業有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言簡意賅地回答您的問題,首先,看看你對目前所學知識的掌握度怎麼樣,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自查:

詞彙:可以讀出所學的單詞嗎?知道它們的中文意思嗎?

了解它們的詞性嗎?可以對單詞進行變形嗎?比如形容詞變副詞,名詞單詞變複數,基數詞變複數詞,名詞變形容詞等,另外能給每個單詞造個句子嗎?

(必須確保句子語法正確)。

句型:能夠合上書複述出單元主句型嗎?或者退一步來說,能夠把主句型的中文翻譯成英文嗎?

語法:能夠正確地做題嗎?並且能夠清楚地闡述你解答的思路嗎?

聽力:能夠聽懂聽力材料嗎?能夠正確地填寫聽力材料中挖空的空格嗎?

作文:能否根據所給素材正確地組織語言,寫出一篇符合題意和語法規範,句型多樣化的作文?

根據以上的要求,您可能需要向專業人士求助學習語法,學習單詞的背誦技巧,學習單詞的變形,學習解題思路,練習聽力,您還需要乙份單詞的中文意思列表以自查。我自己就是老師,如果需要幫助可以進一步提問,望採納,謝謝!

11樓:洛基英語

隨著英語在全球範圍越來越流行,我國學習英語的人也越來越多,當然,英語在我國的運用同樣也是越來越多。作為一門語言工具,英語其實沒有那麼難學,除了需要不懈的努力之外,其中還是有很多技巧可尋的。

許多人學習了很久,提公升並不明顯,許多人學習並不久,提公升卻很明顯。對於學習成效並不大的人來說,一定不要失去信心,或許在某些方面進行一定的調整,很快就能取得突破。如何進行調整?

不妨從長計議,重新捋一下自己的學習思路。

首先,為什麼要學習英語?是為了考試拿高分?是為了出國旅遊?

是為了出國留學?是為了提前投資自我?這一點是一定的先弄清楚的,弄不清楚,在學習的過程中,就總想著所有的方面都要顧及到,很容易就越學越散。

在英語學習的初期,一定是得有所針對,著重擊破乙個點的。

其次,日常的學習狀況如何?這個問題包含了很多點,學習環境、學習態度、學習方式、學習計畫都在內。許多人覺得自己學的還不錯,但是往往在回過頭仔細審視一番之後,會發現過程的細節還存在許多缺陷。

就拿學習環境來說吧,是自己一直在自說自話,還是有找身邊懂英語的朋友進行溝通。這個時候,一些英語培訓的優勢就能體現出來了,它們能夠提供較好的學習氛圍,讓學習者在其中始終保持乙個學習的狀態,不想往前進都難。

12樓:江辭

我覺得死記硬背是學不好英語的,遇到不懂的,首先要問,問了之後試著運用,並不是一昧的寫,學英語不等於背英語,要讓自己覺得英語很簡單,勇敢表達自己的英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但是前提是你得先記過單詞。

然後要不斷的記憶,背誦,理解。

端正態度最重要,加油!

14樓:絕情

記到書上之後還得複習

15樓:終於等到可以改暱稱了

有啊,感覺你很認真啊,筆記記得很多

16樓:

要對學習英語有信心,如果你是真心想要學習英語,那就從聽說讀寫慢慢開始,選擇乙個你喜歡的老師,好好聽講,背誦單詞,每天做一點基礎閱讀,要加油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英語就靠聽說讀寫甚至翻譯等各種訓練。

18樓:擁抱

嗯,其它回答說得很好了。不下功夫踏實學習,說再多都是鏡花水月。

比如下面說的這些方法就很好:

其實不論學習哪乙個國家的語言是都是有相同之處的,不管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學習都是離不開以下的方法:

①詞彙是基礎

語言的基礎就是詞彙只有最夠多的詞彙量才能更好的學習外語,我們可以通過多看國外的名著或者雜誌來拓展自己的詞彙量

②朗讀和聽

其實讀往往會被我們忽略,朗讀的效果往往會比直接練習聽力要來的好。我們在朗讀的同時需要注意發音,正確的發音和長時間的朗讀積累會讓大腦和這門語言進行磨合,等到了一定的階段語感,口語,和聽力都會有很大的提高

③重視口語

語言的本質就是用來溝通和交流的,我們要有未雨綢繆的意識,從接觸開始就要重視口語就和母語一樣,具體就是需要多聽,多練

英語口語學習背句子有用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口語可不是一天兩天的時間就可以提高的,那是需要日積月累的, 首先你要有一定

版的單詞量,其次多讀文章權,最好可以多背誦些好的文章、段落、句子等 這樣才可以提高語感 ,才不至於你在說英語的時候吞吞吐吐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要大膽的張嘴說英語,不要害羞,更不用因為害怕說錯了而不說 這可是練習口語的大忌,不要害怕說錯,即使說錯了 語法用的不對,也要大膽的說出來 多和身邊的朋友用英語交流,開始的時候說些簡單的,然後慢慢的深入。喔 順便提一下,目前我在學的abc夫下中心的老師和我們說過,事實上要掌握好英語很簡單的..

必須要擁有乙個恰當的研習空間及實習口語物件 外教水平很重要 口語標準很重要 堅持天天練習口語 一對一家教式教學才可以有更.好.的學習成效!

課後需要重複複習課程錄音音訊 把所學知識融會貫通;若真的是沒人幫忙的環境 那麼就去聽力室或bbc得到課餘教材練習 多說多練迅速的口語就培養起來,學習成長應該可以突飛猛進的!高考英語語法應試技巧非常道,這本書不知道對你有用不,祝你好運。

20樓:不取名字得不得

你好,抄英語口語學習中背句子是有用的。

首先,句子是由乙個個單詞組成的,在練習句子的時候也能加強鞏固單詞的積累量。

其次,句子中有語法,在用句子練習口語的時候能夠練習語法,在閱讀的過程中能夠有效的提公升英語語法。

最後,我們從幼兒開始學習說話,就是按照一句一句的模仿,所以學習句子是有好處的。

21樓:走向長白山

1,我個人經驗來看沒什麼用

2,想自學口語的話可以試試英語流利說或者有道口語大師,有條件報課程也可以

3,不必太糾結美式英式,只要能讓別人聽懂,發音清楚就行了

22樓:慢慢等發財

看了這麼多來

誤導的回答,給你個明確源答案,孤立的句子沒用,必須實在一定情境下的句子才行,因為英文的學習包括單詞,短語,語法,句型,文化和應用場景,單獨句子缺乏文化和必要的應用場景。所以文章最好,當然開始難度小點對話就行。

快中考了,請教學哥學姐,老師們。我的英語到也略知一二。英語有沒有什麼訣竅嗎

楓山林火 閱讀的分值很高,所以閱讀不好會很吃虧。閱讀不好的原因無外乎看不懂。這裡的看不懂有兩層意思。一是單詞不認識,直接導致閱讀障礙。要解決這個問題只有靠背,基礎的詞彙一定要掌握。初中詞彙量還很小,而且考的也簡單,所以掌握課內的足夠了。第二層意思是明白句子的意思但是不能理解文章。這個問題會直接影響做...

關於高中學習,學哥學姐們請進

曹操強勢復活 新的環境,就是新的開始.希望也在這裡產生,人生的理想或許也在這裡實現,所以,一切皆有可能,關鍵看自己的期望值有多大了.高中學習是充滿了變數的,或許今天你還是年級第一,或許下次月考你已經變成10幾20幾名了.初中學的並不好不要緊,所以,在高中就要十分努力了,並且要一直不間斷的努力才可以....

學哥學姐們 請問,誰有學高數的好

如果你真的要考研,我覺得沒必要從大一開始,計劃趕不上變化,畢竟你才大一 還是要多參加鍛鍊才好,培養一下興趣,至於高數的學習自然是要講究實踐,但是更多的是鑽研課本,看了很多高數的書,覺得同濟大學的還不錯,高教出版社 很有深度,後面的題也很經典,現在才知道大多是歷年考研題,等你大二學完了,就可以做考研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