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很自私,正常嗎

時間 2021-10-30 08:05:54

1樓:

這沒有什麼正常不正常的,都和家庭教育有關。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父母和周圍的人畫什麼顏色,他們就會形成什麼顏色,孩子的一切行為舉止都是與家長和他生活的環境息息相關的。他們什麼都不懂,也分不清對與錯,一些行為和舉動都是被家長們或者他們的監護人所“傳染”的。

小孩子會比較自私,不會與其他的小朋友分享,也不懂什麼是分享,該怎麼去分享,這些都和家庭的教育有著緊密聯絡。

家庭裡有孩子,有父母,有爺爺奶奶,但是對孩子影響最大的還是他們的父母,因為子不教,父之過。孩子之所以會自私,也許是因為平時父母對待別人就是比較自私的,而小孩子就是被這樣的言傳身教所“感染”,因為他們也區分不了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錯,只知道自己的爸爸媽媽都這樣做,那麼自己也可以這樣做啊,這有什麼不對的啊,爸爸媽媽做的肯定都是對的,所以自己也沒有什麼錯。

如果父母平時對人不是表現的自私,那麼就可能是平時對孩子這方面的教育不夠,沒有告訴他們什麼是分享,也沒有教會他們該怎樣去分享,分享能給自己和別人留下什麼。所以父母平時就要多多教育,去教會孩子如何去分享,比如分享食物,分享玩具,分享自己的經歷。

還有就是那種獨生子女的家庭,他們的孩子往往一個人在家稱王稱霸,所有的什麼好玩的好吃的都是他自己一個人擁有,所以他也不會懂得什麼是分享,在家表現的這個樣子,所以說在外面和其他小朋友玩的時候也會表現的很自私。

所以孩子一定是正常的,不正常的,只是家長的教育方式,或者是他生活的環境所致。我們在發現孩子某些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多去想想,我們的教育方式到底對不對,或者是,我們生活的環境有哪些因素會使孩子,有這樣的行為。

2樓:矯情作死怪

很正常。因為小孩子本來就是要教化的。我還記得以前看過的一句話"人之初性本惡"人在孩子時期之後的階段,之所以會充滿力量,變得柔和,能以己渡人,都是因為周圍的環境和身邊的人們對他們的以身作則的影響,還有孩子的父母和老師們的教化作用。

我還記得在初中,高中的時候,有同學曾經告訴我有什麼樣的班主任就會有怎樣的班級。事實證明確實是這樣的。我初中的時候和在高中的時候,完全處於不同的班級氣氛裡。

還有當時我們最羨慕的那個年級最好的班級。那個班裡有我曾經很討厭的那種說小話的人,可是在那人去了那個班裡之後,我卻覺得他被這個班帶的充滿了活力,沒有了以前的那幅樣子。

小孩子本來都是自私的,只有在不斷長大的過程中,由父母教導才會改變性格中的劣性,去除糟粕,得到精華。我身邊的小孩子也是這樣的。我有個親戚的妹妹,她從小在我身邊長大,我看著她最初的自私自利,不願意把自己的東西給別人,喜歡搶別人的東西到後來我看見她她會主動的給我東西與我分享。

這一切都源於他父母的良好的教導。在最開始她的父母也說過她很自私。但現在卻會以己度人。

我們要看到的不只是小孩子自私的一面而是怎麼去改變這一切,去改變小孩子自私的一面。小孩子作為世界的新駐人群我們不妨以身作則,給他們做個好的榜樣。慢慢改變他們。

3樓:風瀟瀟兮亦非以

孩子過於自私應該是從小父母的薰陶所制,這並不是一個好的行為。

首先孩子自私,無論是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甚至成長之後的工作、情感上都會延伸出很多問題,導致無法正確地、很好地生活。

慢慢長大,父母如果過了在成長期的適時的糾正,孩子就會誇大她的行為模式,比如在學習中,與朋友的相處中,只在乎自己的想法,那她會變得孤單,沒有一個朋友願意長期接受一個不願意付出的自私的人做為朋友,有些孩子就會因為長期孤單而不願意說話,性格固執,內向,不合群,甚至偏激。如果再大一些,走上了社會,自私自利的人不太會被單位的同事所接受,有可能因為自私只為自己的利益,她會很努力,從而獲得一些成就,但她沒有朋友,甚至與戀人的情感也會得單單薄甚至分手。

所以我認為小孩子的自私不是一個好的行為,也並不正常,因為三歲看到老,小的時候如果出現這種行為得不到很好的改善,自私這種行為會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埋下不好的種子,而在成大後人生變得不幸福。

4樓:唐與糖果呀

個人看來,是正常的。

雖然有人之初,性本善的說法,可是人的天性也不能忽略啊!自私是人的本性,我們誰不是從自己出發看待問題、對待別人?對於我們自己而言,其他人都是別人啊!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我們必須先為自己負責,絕大多時候只能為自己的事情考慮,其次才是幫助別人。誰能說我們長大了,變成熟了,就不自私了嗎?而且小孩子嘛!

單純,像白紙一樣,很多東西都是後天形成的。他們其實啥都不懂,哪有那麼多孔融讓梨的故事?而且孔融讓梨也是通過後天的學習。

我們對小孩子要有耐心,寬容的看待他們的言行,悉心教育糾正,他們是會改正自己的不對的。

小孩子太自私不是不正常,只能說他不太懂事,那就是和孩子的家庭環境和教育方式有關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他們有責任對孩子進行全方面教育,尤其是三觀的初步形成。在孩子面前,父母必須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讓孩子過早接觸到不好的行為,避免他們因模仿養成習慣。

長時間的耳濡目染,使他們慢慢沉澱了觀念並且根深蒂固,長大以後再改就難了。

孟母三遷的故事是眾所周知的,可見,一個母親就是要能做到這樣,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為了孩子優良品質的形成,時刻注意著,嚴於律己。

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爸爸媽媽們,加油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自私可能是因為父母教育的原因,一般來說每個孩子都想保留自己喜歡的,就看父母是怎麼教育的了。

每個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就像一張白紙一樣,潔白無瑕,父母拿著五彩斑斕的畫筆在這張白紙上辛苦的創作,至於以後作品怎麼樣那就要看父母的功底了。在小的時候我們都會從父母那裡接受到誨人不倦的教誨,但是真正實施了沒有,實施的怎麼樣還是要看父母的一言一行。如果父母表面一套,背後又是一套那麼不僅不會對孩子起到好的作用,反而還會帶壞孩子。

因為在孩子們的心中,父母就是上帝,我只要跟著爸爸媽媽做那就是對的。

孩子有點自私可能是家長的原因,傳輸大道理誰都會但是沒什麼作用,只有做到才能給他們的內心留下深刻的印象。

6樓:暄暖溫馥

一個孩子的性格,是靠父母或者周圍的長輩的影響教育所導致的。他是否自私,也是由他所受到的教育決定的。

自私,是一個很讓人反感的性格屬性,自私的人一般是不會有真心的朋友的,而且自私的人在事業以及其他方面也會因他的性格受影響。

一個小孩子,如果從小就讓他養成自私的壞毛病,當他慢慢成長的過程可能會很不愉快的,因為也許你曉得時候自私,人們並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如果你長大了還是很自私,是會讓別人討厭的。

作為小孩子的父母或者長輩,要從小培養孩子無私和分享,吃零食要懂得和家人朋友分享,做什麼事情也要顧全大局而不是隻考慮自己一個人的利益,要讓他知道,無論何時,他周圍的環境都會是一個集體,只有融入到集體,和大家一起分享才會得到快樂。

儘早教育孩子做一個無私的好孩子,而不要做一個自私的惹人嫌的的孩子吧!

7樓:全村最帥的狗

看你從什麼角度來看了,我認為人性本惡,人生來就是為了一己私慾的,這樣看來孩子自私是正常的,誰都會為了自己。但是從現在的價值觀來說,孩子自私肯定是不正常的,因為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無私的與他人分享,這樣的孩子才是好孩子,才是招人喜歡的。

平時跟孩子相處的時候或者教育的時候,一定要給他進行分享教育,讓他知道不光要讓他一個人快樂,也要學會通過分享給旁邊的人帶來快樂。特別是當孩子有自私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制止,比如說孩子一個人吃獨食,旁邊有別的孩子的時候,自己就要引導孩子去分享。從小培養孩子這種習慣,長大之後才能更好的處理人際關係,而且讓孩子不容易貪,這樣孩子以後也會豁達一些,不會因為一城一池的得失而失意。

我哥的孩子現在4歲左右,我覺得他們的教育就非常的好,不光會給同齡的小朋友分享食物和玩具,有時候還會給我分享,所以孩子非常的討人喜歡,這樣的孩子我覺得長大之後也會是非常有教養有禮貌的孩子。其實小孩子自私是正常的,但是自私來自於父母的教育問題,這也是不正常的,畢竟孩子的成長如果離開了這些教育,就是畸形的成長。

8樓:念舊

其實這是一個必然的過程,現在大多數中國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所有的玩具都是他自己一個人在玩,他的潛意識中沒有分享意識,自然而然的覺得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己的,等到上了幼兒園,他仍舊保持著這種習慣,和小朋友們一起玩到時候他會覺得別人搶了他的玩耍場所,還會悶悶不樂。

還有一個原因,可能也與家庭教育有關。父母從小就沒有給孩子灌輸一種要和別人一起分享的思想。在平時的生活中,也不給孩子找一些關於助人為樂的故事。

孩子還小,在很大一種程度上他的行為都是模仿大人的,所以家長在幼兒教育時期一定要注意這些方面,給孩子上相應的啟迪。

家長在閒暇時間可以多帶孩子去遊樂場或者公園玩,那裡有許多和他同齡的孩子,在玩耍的過程中,他們會互相學習,小朋友們之間的交流是潛移默化的。家長們也可以互相交流,聽聽別人家的爸爸媽媽是怎麼教育孩子的。

多給孩子和自己一些機會,和他一起成長。教育孩子的過程也是自己重新認識自己的過程。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壞毛病,給孩子做好榜樣。孩子的世界非常單純,大人做什麼,他就會模仿著去做。

9樓:偽善說動漫

小孩子自私是很正常的事情,其實也與父母的培養有點關係,從出生到長大,可能沒有受過委屈什麼的,所以會造成小孩子比較自我,一旦有什麼不如意就大吵大鬧,或者哭,見到什麼東西就搶,不給別人看,不給別人玩。

小孩子心智尚處於不成熟的狀態,對於周圍的事物全憑藉自己的喜歡,他們做事根本不會考慮後果,自會想著自己能不能舒服,好不好玩,一點不如意就大吼大叫,只是心智不成熟而已。

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理性的開導孩子,不應該因為暴力以對,疏通孩子的心裡,良好的教育才是根本,讓孩子自己懂得這些東西,隨著年歲的增長這些喜歡會逐漸改變的。

10樓:再哭揍你啊

正常的。

小孩子其實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我們出生後,思維是逐漸的慢慢的發展的,一開始我們察覺到自己的需要,餓了就會哭,飽了就會睡,並不會察覺到他人的需求的,他人的存在只意味著提供我們的需求。

慢慢長大一點,我們會意識到他人的需要,可是換位思考對小孩子來說還是太難的。

比如,我們讓小朋友不要摘花,你和他講道理他是聽不明白也做不到的,可是你告訴他,你不可以摘花是因為你折斷它,它會疼,就像你疼的時候一樣。這個時候他才會意識到,自己疼是不舒服的,所以摘花的話花也是不舒服的,他才會不摘花。

所以說,小孩子一開始是沒有這種為他人換位思考的能力的,這種能力是需要慢慢的培養的。自私只是小孩子的天性,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會慢慢的學會替他人著想。

小孩子背上很癢,小孩子背上很癢?

看看手腳有沒有這種泡,要是有的話可能是手足口病,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還有就是水痘,濕疹,這個也會癢的,不過水痘和手足口病都是伴有發燒的,你帶他去醫院檢查 風熱搏於膚腠而引起這種症狀。得用苦參等等熬水泡洗才行。別無他法 小孩子背上很癢,考慮是不是被什麼東西咬的?這或者是可能是皮炎之類的什麼?我想最好還...

小孩子多大說話算正常,小孩子多大會說話算是正常的?

一般 個月的寶寶就開始學會叫爸爸媽媽,一歲左右都是叫些簡單的稱呼,一歲半左右正是寶寶語言發展的 時期,所以這個時候學說話是最快的。 小孩子說話早晚的差距好大的。一般女孩說話早,10個月就會說話的。一般男孩說話晚,都有到1歲 個月才開口說話的。 肖壤 這個因人而異的,有的早一點,有的晚一點,一般小孩子...

夢見幾個小孩子拉我的手我很害怕,夢見小孩子拉稀屎在自己手上怎麼解夢呢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夢見小孩子拉稀屎在自己手上怎麼解夢呢 君 夢見自己拉屎,預示著最近生活壓力會大些,物質財富減少。有破財,丟錢,或者被朋友 親人來借錢的預兆。夢見別人拉屎,吉兆,是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