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毛主席的歌有哪些,經典的軍事著作有哪些?

時間 2021-06-17 19:46:53

1樓:時時時時時光機

1、孫子兵法

2、戰爭論

3、海權對歷史的影響

4、論持久戰

5、戰略論

6、戰爭藝術概論

7、軍事戰略

8、制空權

9、大戰略

10、制勝的科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

戰爭論 克勞塞維茨 西方軍事上被稱為的"西方孫子兵法".

制空權 杜黑 現代空軍軍事理論的奠基.

海權論 馬漢 美國的軍事學家,理論上研究了海權海軍的重要性.

陸戰方面 像蘇聯的大縱深 防禦理論 德國的閃電戰 理論,美國的空地一體戰理論,都有許多著名軍事學家編寫的著作.

經典的軍事著作有哪些?

3樓:黎落城殤

《空中國防論》

威廉·米切爾是美國著名的空軍理論家。他與義大利軍事理論家杜黑、英國空軍建立人特倫查德一起,同被視為空中戰爭理論的3位先驅,其理論對許多國家的空軍建設和作戰理論產生過重要影響。米切爾的《空中國防論》一書被認為是西方空權理論的主要著作之一。

《理論後勤學——戰爭準備的科學》

一書是目前見到的西方最早的開拓性後勤理論專著,作者是美國海軍陸戰隊中校喬治·賽勒斯·索普,於2023年出版。西方的軍事和後勤學術界對該書的評價甚高。

《絕對**》

主要闡述了相互威懾理論的原則。後來,這一理論曾一度被作為美國的核戰略原則。該書認為,核**是一種無法防禦的;絕對**;,它的出現,將使戰爭從人類世界上完全消失,或至少必須消失。

《制空權》

這本主要著作中,作者系統地論述了空中戰爭理論。其主要觀點是:

一、飛機在戰爭舞臺上的出現,徹底改變了以往戰爭的面貌。未來戰爭將出現一個與陸上戰場、海上戰場並列的空中戰場。

4樓:匿名使用者

克勞塞維茨的《戰爭論》

馬漢的《海權論》

5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最後一顆子彈》·····

軍事術語有哪些

6樓:慕m木白

1.戰場定位: 幾點鐘方向

中國古代軍事的詩詞

7樓:學院派魚多多

1、詞《滿江紅·漢水東流》宋代:辛棄疾

漢水東流,都洗盡,髭鬍膏血。人盡說,君家飛將,舊時英烈。破敵金城雷過耳,談兵玉帳冰生頰。想王郎,結髮賦從戎,傳遺業。

腰間劍,聊彈鋏。尊中酒,堪為別。況故人新擁,漢壇旌節。馬革裹屍當自誓,蛾眉伐性休重說。但從今,記取楚樓風,庾臺月。

釋義:漢水滔滔,向東流去;它衝淨了那些滿臉長著鬍鬚的敵人嘴上沾著人民的膏血。人們都說:

當年你家的飛將軍,英勇威列地打擊敵人。攻破敵人堅固的城池的時候,迅速勇猛,像迅雷過耳那麼快;在玉帳裡談論兵法或者是研究戰術的時候,態度激昂興奮,語言慷慨激烈,兩頰都結了冰。

回想王郎,你才到結髮的年令,就從事戎馬生活。繼承著先人的事業。我腰裡懸掛的寶劍沒有用了,只有在無聊的時候,把它當作樂器,彈著劍柄唱唱歌。

今天拿著酒杯,喝著酒為你送別。況且這是我的好朋友你,又是重新被任用,你簇擁旌節的儀仗,登上了拜將壇,封你為編率大軍的將軍。

你是大丈夫男兒漢,應當把馬革裹屍當作自己的誓言,為了消滅敵人,為國捐軀是最光榮的。有些人,貪圖安樂,迷戀女色,是自伐生命,應以為戒,再也不要說它了。從今後,要牢牢記住:

咱們在楚樓、裴臺吟風賞月的這段友誼。

2、詞《六州歌頭·長淮望斷》宋代:張孝祥

長淮望斷,關塞莽然平。征塵暗,霜風勁,悄邊聲。黯銷凝。

追想當年事,殆天數,非人力,洙泗上,絃歌地,亦羶腥。隔水氈鄉,落日牛羊下,區脫縱橫。看名王宵獵,騎火一川明。

笳鼓悲鳴。遣人驚。

念腰間箭,匣中劍,空埃蠹,竟何成。時易失,心徒壯,歲將零。渺神京。

幹羽方懷遠,靜烽燧,且休兵。冠蓋使,紛馳騖,若為情。聞道中原遺老,常南望、翠葆霓旌。

使行人到此,忠憤氣填膺。有淚如傾。

釋義:佇立漫長的淮河岸邊極目望遠,關塞上的野草叢茂是平闊的荒原。北伐的征塵已暗淡,寒冷的秋風在勁吹,邊塞上的靜寂悄然。

我凝神佇望,心情黯淡。追想當年的中原滄陷,恐怕是天意運數,並非人力可扭轉;在孔門**求學的洙水和泗水邊,在絃歌交秦的禮樂之邦,也已變成羶腥一片。

隔河相望是敵軍的氈帳,黃昏落日進牛羊返回圈欄,縱橫佈置了敵軍的前哨據點。看金兵將令夜間出獵,騎兵手持火把照亮整片平川,胡笳鼓角發出悲壯的聲音,令人膽戰心寒。想我腰間弓箭,匣中寶劍,空自遭了 蟲塵埃的侵蝕和汙染,滿懷壯志竟不得施展。

時機輕易流失,壯心徒自雄健,剛暮將殘。

光復汴京的希望更加渺遠。朝廷正推行禮樂以懷柔靖遠,邊境烽煙寧靜,敵我暫且休兵。冠服乘車的使者,紛紛地賓士匆匆,實在讓人羞愧難以為情。

傳說留下中原的父老,常常盼望朝廷,盼望皇帝儀仗,翠蓋車隊彩旗蔽空,使得行人來到此地,一腔忠憤,怒氣填膺,熱淚傾灑前胸。

3、詩《戰城南》唐代:李白

去年戰,桑乾源,今年戰,蔥河道。洗兵條支海上波,放馬天山雪中草。

萬里長征戰,三軍盡衰老。匈奴以殺戮為耕作,古來唯見白骨黃沙田。

秦家築城避胡處,漢家還有烽火燃。烽火燃不息,征戰無已時。

野戰格鬥死,敗馬號鳴向天悲。烏鳶啄人腸,銜飛上掛枯樹枝。

士卒塗草莽,將軍空爾為。乃知兵者是凶器,聖人不得已而用之。

釋義:去年在桑乾源打仗,今年轉戰蔥河河畔。曾經在條支海中洗過兵器上的汙穢,也在天山草原上牧放過疲憊的戰馬。

這些年不斷地萬里賓士南征北戰,使我三軍將士皆老於疆場。要知道匈奴是以殺戮為職業的,就像我們種莊稼一樣。

在他們領域中的曠野裡,自古以來就只能見到白骨和黃沙。秦朝的築城備胡之處,漢朝依然有烽火在燃燒。從古至今,邊疆上就烽火不息,征戰沒完沒了。

戰土在野戰的格鬥中而死,敗馬在疆場上向天低徊悲鳴。

烏鴉叼著死人的腸子,飛到枯樹枝上啄食。士卒的鮮血塗紅了野草,將軍們在戰爭中也是空無所獲。要知道兵者是凶器啊,聖人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用它的。

4、詩《從軍行·其二》唐代:李白

百戰沙場碎鐵衣,城南已合數重圍。

突營射殺呼延將,獨領殘兵千騎歸。

釋義:身經沙場百戰鐵甲早已支離破碎,城池南面被敵人重重包圍。突進營壘,射殺敵軍大將,獨自率領殘兵殺開重圍千騎而歸。

5、詩《雁門太守行》唐代:李賀

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角聲滿天秋色裡,塞上燕脂凝夜紫。

半卷紅旗臨易水,霜重鼓寒聲不起。報君**臺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

釋義:敵兵滾滾而來,猶如黑雲翻卷,想要摧倒城牆;戰士們的鎧甲在陽光照射下金光閃爍。號角聲聲,響徹秋夜的長空,塞外天邊的雲霞將夜空凝結成紫色。

紅旗半卷,援軍趕赴易水;夜寒霜重,鼓聲鬱悶低沉。為了報答國君的賞賜和厚愛,手操寶劍甘願為國血戰到死。

中國國防實行的是( )的軍事戰略。

8樓:艾小呆的我

a、積極防禦。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中國的軍事戰略方針一直是積極防禦。但在不同時期,積極防禦軍事戰略方針的內容有所不同,而且根據形勢的變化,在不斷髮展之中。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我**事戰略進行過幾次大的調整。儘管每次調整的背景不同,內容不一樣,對戰略方針的表述不盡一致,但都沒有離開積極防禦這個總的大綱。中國實行積極防禦軍事戰略,在戰略上堅持防禦、自衛和後發制人的原則。

積極防禦軍事戰略方針貫穿到中國各軍、兵種的戰略中。在繼續重視陸軍建設的同時,加強海軍、空軍和第二炮兵為重點的作戰力量建設,謀求作戰力量結構協調發展,提高奪取制海權、制空權以及戰略反擊能力。推動火力、機動力和資訊能力的協調發展,全面提高軍隊的威懾和實戰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a. 積極防禦

我國堅持不對外擴張的方針,恪守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因此,不會像美國那樣在全世界部署兵力,看誰不順眼就收拾誰。

但是,為了****,我們必須擁有足夠強大的防務力量,來防禦外界對我國的侵略。以前,我國的實力弱,只能依賴陸軍做保守防禦。現在,隨著我國實力的增強,我們的防務政策也開始做調整,主張積極防禦的政策。

也要具備一定的對外實施戰略打擊的力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a. 積極防禦

中國實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在戰略上堅持防禦、自衛和後發制人的原則。

11樓:阡陌冷心訣

說實話,這個問題答案並不難。這得看你人與人之間,人與事物之間,有沒有值得回答。

12樓:長沙_保險理財

中國國防實行的是(走精兵之路 )的軍事戰略

13樓:輕舞飛揚

c大學裡軍事理論教程課上我們老師說得的

14樓:璇璇加油

是不是答得題,答案可以傳一下嗎

軍事職位 20

15樓:檸檬的情緣

一、總參謀長,主要職責包括:作戰指揮、戰備建設規劃以及軍事訓練、組織編制、兵役動員和行政管理,其組織機構經過多次調整改編,設有辦公廳及作戰、情報、通訊、電子對抗、軍訓、軍務、動員、兵種、陸軍航空兵、外事、管理等部門。

總司令,最高統帥;如三軍總司令。約旦的最高指揮官就是總司令,直接聽命於國王。中國工農紅軍和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最高軍事統帥就是總司令**,最高副統帥即副總司令***。

軍種最高指揮官。如陸軍總司令、海軍總司令、空軍總司令等。

我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在沒有總司令一職!

二、美軍的最高指揮官是**。由**領導的****委員會是最高決策機構。

國防部是美軍的最高行政機構。下轄武裝部隊政策委員會、國防部長辦公廳、參謀長聯席會議和陸、海、空三軍種總部。

三軍種總部是本軍種最高行政領導機關,負責本軍種的行政管理、部隊建設、戰略訓練、兵役動員、**裝備研製與採購以及後勤保障。三軍種部長為文職**,由**提名,經參議院同意後任命

參謀長聯席會議是**、****委員會、國防部長的軍事諮詢和作戰指揮機構,由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參謀長、海軍作戰部長、空軍參謀長和海軍陸戰隊司令組成。參謀長聯席會議的軍事執行機構是聯合參謀部,其編制人員陸、海、空三軍各佔約1/3,編有人力與人事部、作戰部、後勤部、計劃與政策部、指揮與通訊等機構。

美軍統帥機構有如下特點:

1. 文官控制軍權,國防部統管三軍。

美國《憲法》和《****法》規定,國防部長、國防部副部長和三軍軍種部部長必須由文官擔任,因此,領導美****委員會、國防部以及所屬的參謀長聯席會議和陸海軍空三軍種總部的主要成員均為文官。實行文官制度主要是為了加強國防部集中統一領導三軍的權力。目前國防部不僅負責三軍的作戰指揮,制訂三軍的統一政策,而且負責制訂三軍的軍事預算,確定為軍兵力,統一領導三軍的國防科學技術和後勤**等工作。

2. 指揮和管理分離。

美軍統帥機構在作戰和平時管理上實行雙軌制工作,即一為作戰指揮系統,一為軍事管理系統。作戰系統通過國是部--參謀長聯席會議--各聯合軍種司令部--作戰部隊指揮機關進行。而軍事管理系統則通過國防部--各軍種部--作戰部隊管理機關來進行。

作戰指揮系統平時負責為作戰部隊制訂作戰計劃,實施作戰指導,統一軍兵種作戰訓練原則,不過問軍事管理事務。軍事管理事務完全由陸、海、空軍軍種部及其有關業務部門負責實施,主要包括行政管理、部隊組建、裝備、軍事訓練和後勤**等方面的工作。美軍認為這種作戰、行政管理分立的指揮機制有利於發揮與管理效能,因此一直沿用至今。

如上所述,在美國,國防部長是軍隊的最高行政長官,所以各軍兵種的頭頭,如陸軍參謀長,海軍參謀長,空軍參謀長,海軍陸戰隊司令都要服他管。雖然沒有軍銜,但是所有的現役軍人都要叫他長官。

而決策權是在**手裡的,指揮權則是在參謀長聯席議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