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身份證能買火車票嗎,在網上買了火車票,用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票?

時間 2021-10-29 04:41:50

1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是25種有效的火車票購票證件之一,可以用於火車票購票。

附火車票人工購票視窗可使用的身份證明證件明細如下: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

2樓:與快樂同行

完全可以的

臨時身份證和身份證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用於購火車票和取火車票。但由於臨時身份證沒有刷卡功能,不能在自動取票機上取票,只能到代售點或車站售票視窗取票。

祝你一路順風

在網上買了火車票,用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票?

3樓:月亮愛你

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票。

但是臨時身份證件不可以在自助取票機上刷,因為臨時身份證沒有磁,刷不了。只能在火車站的人工售票視窗,出示臨時身份證件和取票流水號就可以取票乘車。

按照規定,鐵路部門認定的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1、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

2、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3、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4、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5、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

6、另,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擴充套件資料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4樓:卡門kamen之歌

網上訂的火車票可以用臨時身份證能取。

取票地點:

1、臨時身份證件不可以在自助取票機上刷,因為臨時身份證沒有磁,自助終端要用二代身份證。

2、用臨時身份證只能在火車站的售票處取票窗,憑臨時身份證取票就可以取票乘車。

據《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第十三條

(4)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買的鐵路電子客票,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5)購票後、換票前,有效身份證件丟失的,需到乘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載明原購票時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資訊的臨時身份證明,並按本條第(4)項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在有效期內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到火車站的視窗可以取票用,

在自助取票機上沒有使用過,那就不知道是否可以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臨時身份證和身份證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用於購火車票和取火車票。但由於臨時身份證沒有刷卡功能,不能在自動取票機上取票,只能到代售點或車站售票視窗取票。

7樓:博土棠

可以到火車站的售票處取票窗憑臨時身份證取票

8樓:

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票的,不過要在視窗取,自助終端要用二代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還能在網上買火車票嗎,身份證丟了,怎麼取在網上買完的火車票

米勞數 可以啊,網上買票又不用看身份證,記得號碼就行 日月唔銧 可以買票但是取不出來,或者辦個臨時身份證到服務視窗取 孛昌甕夢槐 當然可以,有姓名,身份證號碼 就可以,然後前往火車站人工視窗旁邊公安 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在人工視窗取票了 沙維百里韻流 可以,網上只要輸號碼就可以。可是坐車...

臨時身份證能取網上訂的火車票嗎,拿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網上訂火車票嗎?

1.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網上訂的火車票.2.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 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

身份證過期了能買火車票乘火車嗎

身份證過期了車站不能讀取身份證資訊,不能購買火車票 可以去火車站的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火車站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一天,鐵路總公司關於辦理臨時身份證的規定如下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 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 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