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身份證能買幾張火車票,現在一張身份證能買兩張火車票嗎?

時間 2021-05-02 20:23:52

1樓:雙皮奶紅辣椒

旅客持二代身份證購票,百姓憑身份證、軍官證、護照等有效證件,1個人1次最多可買3張,但得要帶3張身份證的號碼(每位公民都有自已的身份證號碼,但不一定有身份證)。這也就是說每張身份證的號碼同一天同一趟次只能購買一張火車票。

火車票實名制可以打擊非法販賣火車票的行為,對預防、減少和打擊鐵路沿線上的各種犯罪行為、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加強乘車管理都有一定的作用。火車票實名制的背後不僅是解決售票程式的問題,還是社會發展問題,是整個交通產業的革命性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車票的有效期的規定

1.客票的有效期按乘車里程計算:1000千公尺以內為兩日,超過500千公尺時,每增加500千公尺增加一日,不足1000千公尺的尾數也按一日計算。

2.臥鋪票按指定的乘車日期和車次使用有效,其他附加票隨同客票使用有效。 3.各種車票的有效期從指定乘車日起至有效期最後一日的24時止計算。

4.改簽後的客票提前乘車時,有效期從實際乘車日起計算;改晚乘車時,按原指定乘車日起計算。

5.變徑後的客票有效期按分歧站以後的里程重新計算。

6.其它票種按票面規定的時間或要求使用有效。

7.直達票限乘當日當次車直接到站,不設有效期。

遇有下列情況可延長車票的有效期:

1.因列車滿員、晚點、停運等原因,使旅客在規定的有效期內不能到達到站時,車站可視實際需要延長車票的有效期。延長日數從客票有效期終了的次日起計算。

2.旅客因病,在客票有效期內,出具醫療單位證明或經車站證實時,可按醫療日數延長有效但最多不超過10天,臥鋪票不辦理延長,可辦理退票手續,同行人同樣辦理。

對丟失車票的處理

旅客在開車前20分鐘以外丟失車票應到購票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車票掛失補辦手續,距離開車時間不足20分鐘丟失車票應另行購票。在列車上應自丟失站起(不能判明時從列車始發站起)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旅客補票後又找到原票時,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交旅客,作為在到站出站後向到站要求退還後補票價的依據。

退票核收退票費。

a.有下列情況時只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

1.應買票而未買票的兒童只補收兒童票。身高超過1.5公尺的兒童使用兒童票乘車時,

2.持站台票上車送客未下車但及時宣告時,只補收至前方停車站的票款。

3.經車站同意上車補票的。

4.人、證、票三者不一致的。

b.下列情況只核收手續費。

關於退票的規定

旅客不能按對應的車次和開車時間乘車時,應在列車開車前辦理改簽或退票手續。除有特殊情況經車站同意外,開車後不予退票。

新的退票費規定:距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1.在購票地退還聯程票和往返票時,必須於折返地或換乘地的列車開車前5天辦理。在折返地或換乘地退還未使用部分票時,按本條第1項辦理。

2.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3.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4.站台票售出不退。

5.由於特殊原因開車後改簽的票不退。

6.印有「團」字字樣和印有「返」字字樣的車票,均不辦理退票。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一張有效身份證件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僅可以購買一張車票,但兒童沒有身份證時,還可以在同一訂單下再次使用同行成年人的身份資訊購買兒童票。

旅客付款、取票時,請當場認真核對票款及車票票面所載的各項資訊。當場發現票款或票面資訊有誤時,請立即向售票人員提出;未當場核對、過後提出的,自行負責。

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的註冊使用者,可以為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的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購票。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火車票的注意事項:

1、在乘降所(無人售票的車站)上車時,可以在列車上購票,但最遠至本次列車終點站,不收手續費。

3、持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可以在鐵路售票視窗幫乘車人**車票。

4、 購票後,請注意妥善保管車票,防止因汙損致票面資訊不可識別或丟失車票而不能乘車。購買實名制車票的,還請注意保護車票票面載明的有效身份證件資訊。

3樓:房圖閭靜柏

目前只有動車和高鐵實行購票實名制,普通車不實行實名制。

一張身份證只能購買同一日期同一車次的一張動車或者高鐵車票

但是普通車票就沒有關係,不用身份證也可以買。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12306是這麼回答的:乙個有效身份證件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限購一張車票

不同的車次你想買多少都可以

祝你好運!!1

5樓:程昆傑薊賢

乙個證件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限購一張車票。一筆訂單不能超過5張票,**可根據具體情況做適當限制,其中一張必須為購(取)票人本人。如果你在網上購買北京到延安的火車票,想買t43的火車票但是現在沒票,而另一趟北京到延安的火車t41有票,但是感覺時間不合適,為保險現在先買t41,然後等t43有票。

當t43有票了時,必須先將同一時期的t41車票退掉方可在網上可以買t43的票。

6樓:斐玉買清暉

乙個身份證可以買n張火車票,

但一張身份證只能買1張

當日同一車次的車票

現在一張身份證能買兩張火車票嗎?

7樓:特特拉姆咯哦

1、一張身份證肯定是能買兩張火車票的。

2、根據鐵道部最新規定,購買火車票採取實名制:一張身份證一天只能買一張,是指同一人的身份證,不可以購買同一車次的兩張車票,這是防止倒賣車票等行為。

3、車票實名制的實施更能體現出鐵路部門將車票財產化和對購票者所屬財產高度負責的積極態度。

8樓:

現在一張身份證能買兩張火車票‍,但前提是不能是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才可以。朋友買兩張票,一起去乙個地方,用他的身份證買,你是不能用的,因為現在火車票都是實名制的

9樓:胥浩庹莊麗

不可以。在售票點只需兩個人的身份證號碼也可以買票

10樓:出綠柳本燕

你好。樓上兩個真能胡扯。一張身份證,可以買兩張票!鐵路部門規定:同一張身份證,不能購買同一天、同一班次的票,只要不買同一天,或者不買同乙個班次的火車票,就可以。

11樓:原諒的執著

當然可以了,聯程票別說一張,十張都可以

12樓:旅心遊身

可以的,現在沒有這個限制,但是查出來就比較麻煩

13樓:況金金

不可以的,乙個身份證只能買乙個

身份證丟了又辦了一張新的身份證,舊的身份證又找到了還可以用嗎

身份證件丟了又辦了一張新的身份證,如果舊的又找到了話是可以繼續用的,前提是你的舊身份證沒有被掛失登出就完全可以用的。只要你的舊身份證仍然在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我們居民在補辦新身份證後,居...

前幾天身份證被人偷了,剛去補辦了一張身份證,請問我丟失的那張身份證還有效嗎

jojo玲瓏 身份證丟失後被人撿到冒用,自己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用不用 掛失 和登報宣告?近日,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 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公安部表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

中國銀行一張身份證能辦兩張借記卡嗎

卡卡搞笑電影 可以的,只要不超過四張就行。中國銀行加強對一人多卡情況的監控,定期進行排查,對可疑開卡的要採取限制措施。同一客戶在我行開立借記卡原則上不得超過4張,如該客戶之前已持有4張 含 以上借記卡的,不得為其開立或啟用新的借記卡,社會保障卡 醫療保障卡 軍人保障卡 移動支付卡 虛擬卡 電子卡 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