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份證快過期了,我想先辦一張臨時身份證,在臨時身份證期間能辦理正式身份證嗎

時間 2021-09-12 08:05:30

1樓:民生為本

可以。是先辦理身份證,然後辦臨時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步驟如下:

一、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二、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訊核准後報送縣(市)公安局或設區的公安分局稽核簽發,並負責****。

三、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3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

四、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麼,還是辦了身份證之後才能去辦臨時身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過期可以先辦身份證後辦臨時身份證,也可以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同時辦,但不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後辦身份證。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都是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流程

(一)申報範圍:換領居民身份證:公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證;

(二)申報材料: 1、居民戶口簿; 2、填寫《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換領申請表》(公安機關提供);3、填寫《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公安機關提供);

(三)辦理流程: 1、申請人本人持上述材料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同時可辦理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手續;2、申請人在辦理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一個月後,憑居民戶口簿及**回執到受理單位領取新證。屬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還須上繳原居民身份證;注:

受理時發放回執;

(四)辦理期限:換領居民身份證為一個月;

‍(五)收費標準:身份證換領20元/證;臨時身份證10元/證。‍

3樓:商標註冊

臨時身份證不能單獨辦理,只有在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時,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

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4樓:豆姐說娛樂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5樓:一路順風

我需要臨時身份證去辦理護照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辦正式和臨時兩個身份證

身份證過期了準備去辦理新的身份證,那派出所會給我一張臨時身份證先用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不過需要你自己去申請辦理,身份證隨時都要用,所以派出所會考慮你的情況的,你可以選擇辦理臨時身份證,那個不麻煩,只是需要本人辦理

我身份證過期了想先辦個臨時身份證,我戶籍湖北,人在深圳,該去哪辦臨時的身份證呢?需要什麼流程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

身份證快過期,今天辦理身份證,要的加急,收了我40,然後直接就給我選擇了郵寄,郵寄就是加急

言午 哈哈,辦理身份證,加急辦理是需要支付40塊錢。你可以要求自己去取。 星雲沫沫 身份證辦理費用是20元,另外20元是郵寄費用,也可以自己選取郵政平臺選擇郵寄服務,郵寄服務的郵費是到付的,自己選擇郵寄服務要1 2天內去 那辦理身份證 郵寄是變相的加急件,我們當地工作人員說的是,本來郵寄是一個月內領...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麼,還是辦了身份證之後才能去辦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過期可以先辦身份證後辦臨時身份證,也可以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同時辦,但不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後辦身份證。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都是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居民身份證法 規定 公民在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