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份證過期了想先辦個臨時身份證,我戶籍湖北,人在深圳,該去哪辦臨時的身份證呢?需要什麼流程

時間 2022-02-21 14:05:10

1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23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目前,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台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襲理

現在沒有臨時身份證了,必須回當地補辦

湖北籍在深圳異地補辦身份證可以先拿臨時身份證嗎

我是湖北的,快到年了,可身份證丟掉了,我想問在這邊辦個臨時的身份證行嗎??

3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到火車站鐵路公安製證視窗,報身份證號碼,工作人員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我的身份證快過期了,我想先辦一張臨時身份證,在臨時身份證期間能辦理正式身份證嗎

民生為本 可以。是先辦理身份證,然後辦臨時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步驟如下 一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麼,還是辦了身份證之後才能去辦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過期可以先辦身份證後辦臨時身份證,也可以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同時辦,但不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後辦身份證。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都是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居民身份證法 規定 公民在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身...

身份證過期了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身份證過期補辦中,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由本人帶上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需由本人辦理,不能由別人代辦。具體流程如下 1 申領人帶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2 進行指紋採集,根據個人情況是否進行重新拍照。3 繳納工本費,在發放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上簽字並留下聯絡 4 在規定的領證時間內,申領人持憑證到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