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份證6月份到期,我現在辦理新的,舊的還可以用嗎

時間 2021-09-12 08:05:30

1樓:指線

您好,新的辦理了,舊的就不能用了!

1、身份證丟失。

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證件,它也是作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公民身份的證明工具。因此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但有時候難免會遇到丟失的情況,這時候只能去補辦新的。

但是當你遺失並補辦了新的身份證,那被別人撿到的舊證是否還可以再使用呢?

其實我們大可不必太擔心,因為身份證在辦理時都會錄指紋資訊,並且現在購票、住酒店等都需要實名制,需要核對人和證件的一致性,所以就算被人撿到你的身份證,也是不能使用的。

2、身份證到期。

如果是身份證年限到期了,在補辦身份證的時候,舊的身份證是不可以使用的,如果是需要購買車票,可以用舊身份證去售票廳辦理臨時身份證來購買車票。所以建議大家在身份證快到期的之前補辦好身份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另外,如果身份證還沒到期限,在補辦身份證的期間,舊的身份證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所以說,我們要保護好自己的身份證,在快到期或丟失後及時補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樓:度秀利

領取新身份證的時候需要收回舊身份證剪毀,那還沒有領到,而且在有效期內是可以使用的。

3樓:妙招小幫手

補辦「新」身份證,舊身份證還能用嗎?真實答案瞬間明白了

身份證到期了新的還沒辦下來,舊的還能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到期了新的還沒辦下來,舊的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可以使用,如果比較著急使用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五條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5樓:圖蝶科技

補辦了新的身份證後,原來的舊身份證還能正常使用嗎?看完就懂了

6樓:大白大姑涼

按照規定,換領新的身份證,必須收回舊證,為解決無證期間給您帶來的不便,在換領新證時,您可以申請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

臨時的身份證可以乘車、購票、出行、住宿都沒有問題。

延展閱讀:

更換新的身份證,要把舊的身份證提交並銷毀才能領取新的身份證。

7樓:雪花飄飄打

首先,在辦理期間舊身份證是不收回的(領取新身份證的時候需要上交),在沒有到期的情況下,舊身份證依舊可以使用;其次,如果舊身份證已經到期,可以在辦理新身份證的時候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然後由工作人員出具一張第二代臨時身份證製作接收單,憑製作接收單和身份證受理單到瀋陽市公安局辦理。

8樓:民生為本

換領身份證期間,原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領取新身份證時,根據規定必須交舊領新,這樣原身份證也無法使用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9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身份證過期,新的還沒辦出來,只要舊的身份證沒有過期,舊的身份證仍然可以繼續使用。如果舊身份證已經過期了,就不能繼續使用了,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身份證快到期提前辦理,舊的還能用嗎

10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居民身份證辦理期間,舊的身份證若在有效期期間是可以繼續使用的,若身份證到期了就是無法繼續使用。

在領取新的身份證時候,需要交回舊的身份證戶籍部門銷毀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舊的身份證在加理新身份證期間還在有效期內是可以用的,新的辦好後去領證的時候,要把舊的交上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快到期提前辦理,舊的就不能用了。

1、按照規定,換領新的身份證,必須收回舊證,為解決無證期間給您帶來的不便,在換領新證時,您可以申請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

2、市民一定要留意身份證的有效期限,最好在有效期前兩個月時間去轄區派出所申請換領新證。本地辦理可到就近派出所申領,異地辦理需要攜帶半年以上的居住證明以及其他相關身份證明。此外,丟失身份證後需先掛失才能進行補領。

3、不同年齡段身份證有效期:

16周歲~25周歲,有效期十年;

26周歲~45周歲,有效期二十年;

46周歲以上,長期有效。

未滿15周歲公民自願申領的,有效期五年。

13樓:自幽谷於喬木

可以辦二張的我辦過啦二張都可用的,不過你要好好保管好

身份證11月份過期可以提前辦理嗎

一,可以提前辦理的 1,當事人可以提前90天辦理身份證換證手續 2,我國的 居民身份證法 中,身份證的辦理,最長不超過90天,所以當事人可以提前辦理。二,我國 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

我97年12月份的身份證上是98年1月份的可不可以去

按身份證的年齡執行。 年齡不夠哦,可以再等兩年再去服兵役。我今年17明年我想去當兵 問題是我是 超生的 我是97年12月份生的 可是我戶口本上是98的 那我當兵得 20 樑阿兵 你好,我是部隊過來人,我來給你分析一下你目前的情況!第一,你是超生的沒有關係,只要你的戶口,有身份證就可以報名去當兵。當兵...

我的駕照6月份到期,但現在我的車有違章還沒有處理,聽說如果扣了分再換證要參加培訓才行,到底是先換還是

對,是這樣的,如果今年在一年內扣了12分,那換證的時候就需要去參加培訓,沒有扣到12分,換證前只需把違章處理完了再去換證。或者可以拿別的駕駛本去辦理你車輛的違章問題,現在出臺的新政策,一個駕駛本只能為三輛車去銷分。完畢,謝謝。駕駛證到期換證,但名下車輛有違章未處理,該怎麼辦,會影響換證嗎?5 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