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異地的身份證已經到期現在在黎川縣黎川縣要到哪個部門去換身份證

時間 2021-05-12 15:42:16

1樓:民生為本

如果所在省市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

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出生日期、性別、民族、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2、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異地暫不予受理;

3、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的;

4、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有不良信用記錄的,異地不予受理。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

身份證到期後異地辦理

我在外地身份證到期了,更換身份證必須要本人去當地辦理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外地身份證到期了,更換身份證不需要要本人去當地辦理,可以異地辦理的。

首先需要先辦理當地的暫住證,再攜帶居民戶口薄、兩張本人彩色相片(也可以在現場採集相片)和原申領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證去居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要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和進行身份證指紋收集(注意的是流動人口錄指紋要回戶口所在地辦理),協助工作人員準確核身份證登記專案,並交納證件工本費。

以下六種情況不能在異地換領居民身份證: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必須在戶籍地辦理,不能在異地辦理。

2、臨時居民身份證不能異地辦理。

3、提交的身份資訊與公安系統人口資訊管理系統中登記不一致的,不能異地辦理。

4、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或者做了美容手術,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不能異地辦理。

5、有犯罪記錄、在逃人員、不良行為黑名單人員,法院及銀行公示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等等,不能異地辦理。

6、對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人員,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在外地身份證到期了,更換身份證不需要要本人去當地辦理,可以異地辦理的。

4樓: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5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可以異地辦理的。

2023年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申領證件

在前往**時,應攜帶居民戶口薄、兩張本人彩色相片(也可以在現場採集相片)和原申領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證。

在辦理手續時,要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和進行身份證指紋收集,協助工作人員準確核身份證登記專案,並交納證件工本費。

注意的是流動人口錄指紋要回戶口所在地辦理。

自助服務終端開通,實現的功能有戶籍政策查詢、辦理進度查詢、戶籍證明列印和身份證的補辦、丟失登出。還可以辦理登出證明和關係證明。

6樓:千年書蟲

不需要回本地辦理。公安部發文從2023年7月1日起,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市縣都要落實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方案。

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方法:

1、提前打**諮詢確認居住地所屬派出所,確認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和工作時間。需要準備的資料一般有:過期的身份證、居住證以及相片回執。

相片回執單要提前到照相館辦理,您跟拍照的說辦理身份證相片的回執,拍照師傅就懂了。

2、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並註明辦好的身份證是要郵寄還是自取。

3、將居住證和原身份證以及相片回執單交給了工作人員。

4、工作人員給您拍頭照,錄入頭像資訊和指紋資訊。然後拿著工作人員開的繳費單到附近的銀行繳費並拿繳費憑證返回。

5、交完費用將繳費憑證交給工作人員,拿好身份證辦理回執,到時要憑此張回執領新身份證。

7樓:不二週助

異地工作的朋友,身份證到期後不需要回本地辦理。公安部發文要求從2023年7月1日起,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市縣都要落實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方案,就是說不用跑回戶籍所在地辦理更換新身份證啦,工作地就可以辦理的了。

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方法:

1、提前打**諮詢確認居住地所屬派出所,確認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和工作時間。需要準備的資料一般有:過期的身份證、居住證以及相片回執。

相片回執單要提前到照相館辦理,您跟拍照的說辦理身份證相片的回執,拍照師傅就懂了。

2、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並註明辦好的身份證是要郵寄還是自取。

3、將居住證和原身份證以及相片回執單交給了工作人員。

4、工作人員給您拍頭照,錄入頭像資訊和指紋資訊。然後拿著工作人員開的繳費單到附近的銀行繳費並拿繳費憑證返回。

5、交完費用將繳費憑證交給工作人員,拿好身份證辦理回執,到時要憑此張回執領新身份證。

6、20天左右,您就可以拿到一張新的身份證了。

8樓:健康快樂一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你在外地身份證到期了,更換身份證必須要本人去當地辦理嗎?以前是,但是現在改革了現在不是,現在異地可以辦理身份證了。

9樓:心暖知我安

是的,更新身份證需要本人到戶籍所在的派出所辦理。

辦理補領

補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指身份證丟失,需補領的情況。凡補領的,需到公安機關申報丟失宣告,按申領程式辦理,重新填寫《常住人口(申領身份證)登記表》,經本人核對確認簽字。

戶口地址

規範居民常住戶口地址是適應新版常住人口資訊系統建設的需要,新版常住人口資訊系統具有門樓牌查詢功能,通過門樓牌可以查詢居住在該地址的常住人口資訊等。

照時要求

拍攝前,應洗清臉上的汗水和油汙,油性**應在臉上擦拭少許粉;將頭髮整理好,長髮者應露出兩耳,髮髻不得盤在頭頂;戴眼鏡拍照鏡片不能反光,如有反光應換戴拍攝點提供的無鏡片眼鏡框。拍攝時,要求穿深色有領衣服,穿淺色系列服裝者應穿上攝影點提供的服裝攝影;頭和臉不得歪斜和側轉;面部膚色較黑的,應稍往前坐;不應佩帶各種首飾和化濃妝。

港澳臺同胞、華僑以及加入或者恢復中國籍的外國人、無國籍人申請領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方式 答:香港同胞、澳門同胞、臺灣同胞遷入內地定居的,華僑回國定居的,以及外國人、無國籍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定居並被批准加入或者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在辦理常住戶口登記時,應當申請領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公安機關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所需時間按照法律規定,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30日。

10樓:文非過飾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2、你可以提前兩個月去辦理就行了,續辦時不會收回舊身份證;當你領取新身份證時,舊身份證要由公安機關收回銷燬。過期補辦會影響你的工作和生活。

3、根據公安部的通知,長期外出人員可由家屬代辦二代身份證。第二代身份證過期前三月,須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續辦,憑補**明也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大概三天可以出來。 因你是過期補辦,需要電子照相,還是得親自回去,兩個月就能拿到新身份證了。

如果深圳那邊允許你將數碼**刻成光碟寄回去,那就不需要你親自去了,委託你的家人問清楚這點。

11樓:流水戀落花

前幾天我更換了身份證,來說說。

身份證即將到期更換,公安局戶籍系統內,沒到期的,只能登出原有身份證,重新辦理。(身份證標註的有效期到第二天零點視為過期)費用40rmb,照相、採集指紋。回執註明是20日後可領取,領取需本人,識別指紋啟用新身份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要自己回去辦理,因為要按指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多答案哦?現在辦理身份證需要本人戶口簿,近期** ,**號碼等等等等;當地派出所出具證明後,在辦理身份證的同時,會因個人需要,給你辦理零食身份證

14樓:e眼雲煙

到當地的戶口所在地拿戶口本重新照,領新的身份證時把舊的給他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到你們區域的戶籍管理處,本人去換的。

16樓:百度使用者

看下當地有沒有辦事處。你們那個地方的。

17樓:落魄的流浪者

有的地方可以家人辦理的。

18樓:百度使用者

不需要,前提是你當地派出所有認識的人就行,我去年身份證丟了,打個**回家,家裡人到派出所,把檔案調出來,檔案裡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的大城市可以補辦外地的身份證的

20樓:帥哥也用錢

現在基本上必須本人辦理,可能還有少數地方可以**辦理

21樓:sayee唯美

我上次也是說要自己親自辦理,因為現在要按你的左右大拇指指紋呢。

22樓:百度使用者

身份證正面有簽發機關。得本人去那更換。

身份證快到期了應該去哪個部門換

23樓:太陽之鳥哦

帶上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換

24樓:爺_風流過

派出所,交20塊,拍個照,錄指紋,一個月後去去新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