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新的身份證後再買火車票還需要去重新驗證新的身份證嗎

時間 2021-05-02 20:23:52

1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新的身份證後再買火車票不需要去重新驗證新的身份證。

因為在中國鐵路官網中明確了註冊使用者資訊核驗通過標準包括乘車人的姓名、證件型別、證件號碼和出生日期四項身份資訊。

而更換新身份證並不會對上述四項造成改變。

因此更換新的身份證並不需要重新驗證新的身份證。

2樓:

更換新的身份證後再買火車票,不需要再去重新驗證新的身份證。身份證換新證和購票前啟用是沒有關係的,只要是曾經啟用的身份證,就可以不用再次起驗證。

更換新的身份證後再買火車票,是不需要再去重新驗證新身份證的。12306上身份證核驗和換新證沒有關係,只要是曾經網上啟用過的身份證就沒問題。

實行網路購票實名認證後,新增身份資訊,身份證未啟用的情況分為以下幾種:

1、身份資訊核驗狀態是「待核驗」,需要攜帶購票時所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的代售點辦理身份資訊核驗。

2.核驗狀態是「未通過」「請報驗」,需要攜帶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要是委託他人辦理,就需同時攜帶代辦人、委託人的證件原件。

身份證過期要去銀行更新嗎,身份證到期更換後 必須得去銀行櫃檯更新資訊嗎

康波財經 身份證更新了銀行卡需要去銀行更新嗎 玲兒妙招 身份證到期後,需要去銀行更新身份證資訊嗎?銀行客服說出大實話,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小綜瓶 銀行卡身份證過期要怎麼更新呢? 招商銀行 若是招行一 開戶證件過期不會影響一 支付 轉賬匯款 取款等操作,但涉及到需要輸入證件號碼的業務可...

換新身份證提前月辦理可以嗎,換新身份證提前10個月辦理可以嗎

可以,從今年2017年7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期間,凡有效期截止於2018年12月31日前的10年期證件,群眾不需再依據原有的在身份證上的截止日期前3個月前往換領,而是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自願選擇時間換證,最多可以提前兩年半左右換領證件,以此分流可能出現的集中換證情況。公安戶籍民警介紹,...

身份證更換新證沒下來前老證可以用嗎

老證在有效期內的,可以繼續正常使用,過期 不能使用。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換領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換領後舊身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領取新證時,公安機關應當同時 舊證,還在辦理期間的舊證不用上交。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