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有什麼鮮為人知但很有意思的景點

時間 2021-10-29 04:40:48

1樓:刀痴劍狂

廣州有許多散碎的小景點,有的免費對公眾開放並沒有門票一說,有的雖然不開放,但從外面依然能看到它們在歷史中留下的滄桑感。在這些景點中,祠堂、墳墓、寺觀與書院居多。在這裡我們可以舉出幾個例子,一、洪秀全家祠。

二、雲從龍墓。三、何氏書院。四、鄧世昌衣冠塚。

以上景點只是做個例舉,不作為整體代表。

廣州市花都區有個洪秀全的故居和祠堂所在的景點,因為是其祖宅,所以知道的人不多。占地面積並不大,旁邊建了個關於太平天國的博物館,如果喜歡太平天國史的應該會喜歡。這個景點最有意思的是它的祠堂旁邊還挨著另外乙個姓氏的祠堂,緊挨著的就是一些現代化的民居,這一點在廣州的許多祠堂文化景點中是常見的現象。

雲從龍是成吉思汗鐵木真的曾孫,宋末元初之人,其墓坐落於白雲山下。有當年的黑白**顯示當年的雲從龍墓背對白雲山,宛若在一條自白雲山起始前往珠江的中軸線上。知道這個地方的人不是太多,但是至今它依然在廣州老城區內,前段時間還因為施工修**掘出了原版大門的地基。

圖中景點據說是當年何氏族人可以免費入學吃飯的書院所在,然而隨著歷史變遷,這個地方也失去了其原有的意義,其後人也基本上沒有再繼承這個地方,逐漸淪為乙個集民居和小景點多功能的地方。而最後乙個是藏在廣州市天河區天河公園中的鄧世昌衣冠塚,當年鄧世昌殉國後因為沒有屍首,特經朝廷允可在現在的天河公園內的一座小山上為其立冢,鮮為人知。

2樓:仙女本仙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任何反駁

廣州陳家祠建築風格值得一看,後面還有中山紀念堂,廣州百萬葵園,是以向日葵為主題的公園。

3樓:卡布奇諾

廣州的香江野生動物世界很值得一去,是全世界動物種群最多的主題公園。

4樓:牛奶咖啡

洪秀全故居和太平天國紀念館,有著濃厚的歷史氣息。

5樓:

洪秀全祠,洪秀全大家很多人都知道,如果喜歡歷史這個景點可是很有意思的。

6樓:雯文學姐

廣州的話,可以去東莞的茶山!還有廣州的白雲山地方看看

7樓:今天撩到喜羊羊了嗎

既然想發現美就要有善於發現美的眼睛,要自己去探索。

8樓:一起吃麵嗎

雲從龍墓,元代皇帝下旨賜葬的古墓,有極高的歷史文物價值。

9樓:貓der薛丁格

洪秀全家祠值得一去,洪秀全算是中國歷史上的傳奇人物,可以給人帶來啟發。

廣州有哪些冷門,又有意思的景點

成都有什麼鮮為人知,但是很有意思的景點?

10樓:微風的輕柔

成都是乙個令人嚮往的城市,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景點。這些景點很小眾,去的人也不是非常的多,但是的確很有意思。

東郊記憶,這個地方對於外地遊客非常的陌生,這是乙個回憶的地方,懷舊的地方。破舊的廠房,破舊的磚廠,經過一番藝術改造,成為了新的藝術展覽地。感覺就像是兩種時代的對立,而且還可以去聽聽話劇。

洛帶古鎮,這個地方就很濃厚的歷史味道。這個地方還和千年以外的劉禪有過一段淵源。傳說後主劉禪因為自己的玉帶掉落在此處井中,從而得名「洛帶古鎮」。

既然帶著古字,就說明裡面的文化都和時空有交集。

元通古鎮,此鎮的建築物完全就是魏晉時期的風格。古風古味儲存的非常完整,石板青瓦都很純粹,這些古建築就好像在人們招手,告訴人們我們已歷千年風雨。由於篇幅有限,還有許許多多的地方不能一一介紹。

但文中所提到的景點是非常小眾,鮮為人知的去處。

11樓:勇敢去飛舞

成都的景點很多,可惜我沒有去過,有機會一定要去成都看看。

12樓:妮說歷史

聽成都 的朋友提起過,成都有很有意思的景點。給我留下深刻的影響的是浣花溪,這個名字這麼文藝,感覺那個地方很漂亮。

13樓:

現在還多地方都有網紅集結地,成都也不例外,可以去看看。

14樓:mr束

寬窄巷子,還有一些不是很出名的國家森林公園,可以欣賞到一些自然景色。

15樓:靜好

可以去網紅打卡地的寬窄巷子看看,說不定會有各種有意思的情景。

成都有什麼鮮為人知,但是很有意思的景點

微風的輕柔 成都是乙個令人嚮往的城市,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景點。這些景點很小眾,去的人也不是非常的多,但是的確很有意思。東郊記憶,這個地方對於外地遊客非常的陌生,這是乙個回憶的地方,懷舊的地方。破舊的廠房,破舊的磚廠,經過一番藝術改造,成為了新的藝術展覽地。感覺就像是兩種時代的對立,而且還可以去聽聽話...

成都有什麼鮮為人知但是很有意思的景點

滿意的預設 成都美術館 成都新會展 成都博物館等地方都是非常有意思的景點,可以了解很多風土歷史人物。 群影像 我覺得成都行為人知的景點還是非常少的,因為成都的每年遊客的數量非常多,能夠被遊玩的地方都已經被玩遍了。 逮著和尚罵禿驢 成都的崇德裡,位於錦江河邊的小巷,這裡曾是商人王崇德所買下的地,後來也...

鮮為人知的鮮是什麼意思,鮮為人知的意思

鮮為人知是意思是很少有人知道。拼音 xi n w i r n zh 注意 鮮是第三聲,鮮 很少 為 被。很少被人知道,知道的人很少。造句1 四種鮮為人知的專志與明清以來的洪洞問題研究。2 每個名人的背後都有幾個鮮為人知的故事。3 在那座山的後面,有乙個鮮為人知的小村莊,那裡風景優美,人文和諧,可以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