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怎麼在網上買連坐,網上訂火車票如何選連坐?

時間 2022-02-01 18:31:56

1樓:熱詞團小知

此外,旅客乘車後,要求變更座位、鋪位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辦理。變更後的票價高於原車票的,發售補價票,核收票價差額;低於原車票的,票價差額不予退還。

擴充套件資料《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三十六條  因承運人責任使旅客不能按票面記載的日期、車次、座別、鋪別乘車時,站、車應重新妥善安排。重新安排的列車、座席、鋪位高於原票等級時,超過部分票價不予補收。低於原票等級時,應退還票價差額,不收退票費。

第三十七條  持通票的旅客在中轉站和列車上要求變更徑路時,必須在通票有效期能夠到達到站時方可辦理。辦理時,原票價低於變徑後的票價時,應補收新舊徑路里程票價差額,核收手續費;原票價高於或相等於變更後的徑路票價時,持原票乘車有效,差額部分(包括列車等級不符的差額)不予退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時是不能自己選擇座位號的,網上售票系統會根據售出情況隨機自動選擇席位。如果餘票充足的話,買到連坐的火車票機率還是很大的。不過,在火車站買票時可以跟售票員要求買連坐的火車票,一般而言,售票員是不會拒絕的。

拓展知識

網上訂火車票怎麼訂連坐

1、網上訂票連坐

根據許多經常乘坐火車的朋友的反饋,12306訂票在餘票充足的情況下,如果是同一張訂單訂多張票的情況下,出現連坐的機率較大,但是這也不是百分之百可以訂到連坐的票。

2、火車售票口買連坐票

當然,如果您迫切需要訂到連坐的票,建議您可以到火車站售票口買票,這樣就可以根據您的需求來選擇座位。

從火車票官網12306.cn購票,如果旅客認為售票系統計畫提供的座位不滿足需求,可以取消訂單,重新購票。售票系統每天允許旅客取消3次訂單。

3樓:偉軒覃雲天

你好,不管你那種訂票方式,有可能買到連坐,也可能不是連坐,你買票的時候買兩張,就算不是連坐,那兩個座位也離得不遠,到車上你可以和別人換個座位就行了,連不連坐售票員也好,還是**訂票、網上訂票,都不可能知道座位實際是不是連坐的,希望能幫到你。

4樓:夏日絕

你現在急也沒用。7點才能開始訂。連座主要是要發站和到站一樣,兩個身份證號在一張訂單生成。

當然也有可能直接生成訂單不是連座,問題也不大。只要是乙個車廂,上車以後和別人換一下就行。

5樓:

現在鐵道部官網12306**的訂票系統只能隨機安排位置,不能指定座位.你要指定座位只能到車站或代售點購買!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不能在網上選擇座位,車票網上發售遵循的原則如下:

1、在車票票源充足的情況下,系統會自動為一次購買的旅客分配連續座位;

2、在車票票源緊張的情況下,系統根據剩餘車票情況發售,不一定會買到連座。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買兩張只要有連號座就能出票的

8樓:天空

你看車廂號,和座位號嘛,買同一車廂聯的呢兩個麼就行了嘛

網上訂火車票如何選連坐?

9樓:香草的天空

網上訂火車票不一定能選到連坐。網際網路訂票、**訂票都是隨機分配座位,不能保證座位相鄰。在火車站現場買票,可以向售票員說明情況,選擇相鄰的座位。

10樓:流火之雲

網上訂火車票無法直接選擇連坐,但是在餘票充足的情況下,如果是同一張訂單訂多張票的情況下,出現連坐的機率較大,但是這也不是百分之百可以訂到連坐的票。

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時是不能自己選擇座位號的,網上售票系統會根據售出情況隨機自動選擇席位。

網上訂票:

使用者根據出行需要自行上網設定條件查詢火車票資訊,發車時間、票價、附加費用等,選定需要的班次,並通過安全、便捷、高效的認證支付完成火車票購買。網上訂票省時省力,已成為不少人的首選。只要確認好班次並支付票款後,火車站或**公司即會通過電子郵件或手機發放給客人電子客票票號,不用自己取票。

訂購流程:

上12306點cn(鐵路局唯一官網),登入賬號進入「車票預訂」介面。

輸入出發地、目的地,選擇出發日期,點選「查詢」。

檢視車次及時間,選擇車次點選「預訂」。

進入預訂環節,選擇席別型別及票種型別,輸入姓名、身份證號碼、手機號,輸入提交訂單驗證碼,點選「提交訂單」。

跳出確認對話方塊,檢視是否與你要的資訊一致,一致的話,點選「確定」,否則,點選「取消」,重新回到步驟4去修改資訊。

選擇「網上支付」,選擇銀行,進入網銀系統進行付款,付款完成後,就完成了訂票。

付款成功後,在開車前都可以取票,可以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自動售票機、代售點取票,但是代售點需要付手續費。

如果是異地票的話,可以全國火車站售票視窗、自動售票機、代售點取票,但是火車站售票視窗、代售點需要付手續費。

網上訂火車票,可以訂兩張連坐的嗎?

11樓:紙墨成殤

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時是不能自己選擇座位號的,網上售票系統會根據售出情況隨機自動選擇席位。如果餘票充足的話,買到連坐的火車票機率還是很大的。不過,在火車站買票時,是可以跟售票員要求買連坐的火車票。

網上車票發售遵循的原則如下:

1、在車票票源充足的情況下,系統會自動為一次購買的旅客分配連續座位。

2、在車票票源緊張的情況下,系統根據剩餘車票情況發售,不一定會買到連座。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票網上購票時的注意事項:

1、確認自己的購票證件是否有效,購買火車票都採用二代身份證。乘車、取票時需攜帶有效身份證件。

2、擁有有效的12306**帳號,以及網銀的開通、充足的票款,提前安排出行計畫和行程。

3、注意取票的時間,避免因為一時疏忽導致購票失敗。

4、網路購票時一定要保證安全的購票環境,預防釣魚**。

5、旅客提前兩小時到達車站候車,避免造成因時間緊張而無法出行,延誤行程。

6、如需在網際網路購票、改簽或退票,請到鐵路車站視窗辦理。服務時間內,旅客辦理網路購票、改簽、退票業務的時間應不晚於該次列車開車前2小時。開車前2小時內,需要改簽、退票的,應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12樓:

這個呢 很有可能的 不過如果你買票很晚的 就剩下的零散的了 再說 你在12306申請的賬號 每天可以試三次 所以呢 你可以多買兩次的 應該能碰到吧 我買票就碰到過 而且 一張下鋪 一張中鋪

13樓:出行友我

不一定,座位號是隨機出的。

網訂車票可以5張之內 一次性操作買票,有可能連號,也有可能不是連號。

一次性操作的上 中 下 的機率不算小。

14樓:資料

不能,座號是隨機的。目前沒有辦法挑選座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始發臥鋪在票源不緊的時候可以選鋪上中下在視窗可以隨意要,所以你分開買也許就被其他人買了票隔開了,所以建議你一共幾個人,用同一賬號一同下單。返回來的時候如果是始發,一同下單基本連坐,但是如果是過路車就不一定了。現在是車票復用制度,也就是說,始發沒有座位的,基本就要站一路,而中途上車的可能有座,比如t11瀋陽北-廣州東,你上車時買的無座票,而a買的是瀋陽北到北京的16車7號座位,那麼在北京上車的b,就可能買到16車7號的座位。

所以,如果不是始發,你們買票時間有比較晚,那麼,你們即使一同下單,座位也可能不連著,因為在你們上車站下車的座號可能是不連著的。

16樓:盒子裡的西瓜

可以定到連坐的火車票。

1.網上預訂火車票,出票都是隨機的,會有兩張連坐的機率,不排除兩張車票有隔位置的情況,如果想要連坐車票,可以去火車站進行購買。

2. 連坐車票,同一車次火車,票號相連的座位,稱之為連坐,例如動車a b c為連坐,d f為連坐,c d中間隔一條過道,不能稱之為連坐。

17樓:雨愛巖

可能的 這個是有概率的 我上次幫我朋友訂的票就是兩張對面的下鋪

網上買火車票能買到連坐的嗎?

18樓:熱詞團小知

此外,旅客乘車後,要求變更座位、鋪位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辦理。變更後的票價高於原車票的,發售補價票,核收票價差額;低於原車票的,票價差額不予退還。

擴充套件資料《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三十六條  因承運人責任使旅客不能按票面記載的日期、車次、座別、鋪別乘車時,站、車應重新妥善安排。重新安排的列車、座席、鋪位高於原票等級時,超過部分票價不予補收。低於原票等級時,應退還票價差額,不收退票費。

第三十七條  持通票的旅客在中轉站和列車上要求變更徑路時,必須在通票有效期能夠到達到站時方可辦理。辦理時,原票價低於變徑後的票價時,應補收新舊徑路里程票價差額,核收手續費;原票價高於或相等於變更後的徑路票價時,持原票乘車有效,差額部分(包括列車等級不符的差額)不予退還。

19樓:

現在鐵道部官網12306**的訂票系統只能隨機安排位置,不能指定座位.你要指定座位只能到車站或代售點購買!

20樓:

如果剩餘火車票較多,售票系統會自動將相鄰的車票發售給旅客。

如果剩餘火車票較少,則有可能出現座位不在一起的情況。

如果是從火車票官網12306.cn購票,如果旅客認為售票系統計畫提供的座位不滿足需求,可以取消訂單,重新購票。售票系統每天允許旅客取消3次訂單。

如果是從其他商業**購票,則旅客無法取消訂單。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就連飛機票都不能。

飛機票好的一點是,可以看到自己的座位號,如果不連的話,可以退了,再定。

火車票不會的。

22樓:精彩百曉生

網上買票是隨機的,不能訂連座,尤其的剩餘票數不多時,更不容易買到連座的。

火車票是搭乘火車證明已經繳費的票據。票面上包含車型、座別、臥別、時間、座位號等資訊。中國火車票經歷了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的發展歷程。

2023年1月1日起,我國所有旅客列車開始實行實名制購票驗票乘車制度,旅客購買車票均須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

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由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2023年12月3日起,提前15天退火車票不收退票費。2023年5月6日起,通過網際網路和手機購火車票的截止時間,由原來的開車前2小時以上縮減到開車前30分鐘以上。

2023年8月20日起,新版火車票在國內部分城市試發售,從8月1日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全面替代舊版車票。

在12306怎麼同時買兩張票,且要連坐的?

2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系統支援c、d、g字頭的動車組列車選座,此功能僅提供相鄰座位關係選擇,假如剩餘車票不能滿足需求,系統將自動分配席位。如不選擇座席關係,直接點選「確定」,系統將自動為分配席位。如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旅客購買不到合適的座位可選擇改簽座位:

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網上訂火車票名字錯了怎麼辦,網上訂火車票名字打錯了,已經取出錯誤名字的票了,能不能上車啊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選擇退票,重新訂票,或者帶上本人的身份證件去售票視窗說明情況做更改。在12306.cn 購票時,請認真核對姓名 身份證號碼等有關身份資訊。如遇填寫錯誤,只能在12306.cn 辦理退票手續 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 並按規定收取退票費。擴充套件資料 退票 1 乘車人本人辦理的,請提供...

網上買火車要怎麼取票,網上訂火車票需要訂單號取票嗎?

在12306.cn 購票後,需換取紙質車票時,其它網上購票也是這樣操作,請按如下方式辦理 1 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的,可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 鐵路客票代售點或車站自動售票機上辦理。2 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攜帶購票時所...

在網上買票怎樣取票,網上訂的火車票怎麼取 在哪裡取

在網上購買的火車票,有兩種取票方式,一是,到火車站自助取票機取票,一般的火車站,就在售票廳內都設有自動取票機,將身份證放在證件讀取出,然後點選網際網路購票。你的購票資訊就顯示出來,然後點選列印車票,瞬間就列印出來了。第二是,攜帶身份證,到售票視窗,由售票員給你打聽車票。1網上成功訂購火車票,您可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