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身份證能取網上訂的火車票嗎,拿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網上訂火車票嗎?

時間 2022-01-03 16:10:07

1樓:沒啥耳朵饞

1.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網上訂的火車票.

2.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驗證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三條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第七條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第十四條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在法律效力上是等同的,有效期是三月,無法讀卡。

2樓:酷站長小八爺

可以的,只要是因丟失原身份證件沒有回到戶口所在地而辦理的臨時身份證件也是可以取的,這也是身份暫時證明,這要是正規途徑獲得,並且在臨時使用的期限內都是屬於有效的,超出有效期限或者是已經補辦了身份證但是臨時身份證件也還沒有到期的話,暫時還是可以在有效期內使用的,但是這種情況建議就不要使用了。

3樓:我叫

可以··哪怕是臨時的身份證明也可以··火車站可以開這類證明··

4樓:感性的

可以,沒問題,但是要去櫃檯取

拿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網上訂火車票嗎?

5樓:呼呼__大神

可以買票,可以取票。臨時身份證只要不過期就可以。

1、在網上訂票成功之後可以選擇到附近的火車站視窗進行取票。取票時需帶上您訂購火車票時所用的證件及訂單號,火車站是24小時提供取票哦。

2、除了在火車站視窗取票,您也可以在火車站自動取票機上取火車票。不過前提是,是用二代身份證在網上訂購的火車票,因為自動取票機不可以讀取其他證件。

3、可以選擇到臨近的火車票代售點取票,需要交5元取票手續費,取學生票時可以免手續費。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在網上預訂火車票時,可使用的有效證件為四種,分別為:護照、二代身份證、台胞證、港澳通行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臨時身份證是可以領取火車票的,即使身份證忘記帶也是可以取票的,但是必須在車站辦理一張有效期一天的臨時身份證明,必須去視窗領取,祝好運

7樓:高鐵管家

只要您之前在網上訂過火車票的就能訂票,訂票成功後憑臨時身份證在車站視窗取票

8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只能到人工視窗取票。

9樓:jz藍胖胖小童鞋

可以在**上購買火車票。購買成功之後,到火車站視窗有個公安製證視窗辦理一張臨時乘車的身份資訊就可以取票了。臨時乘車身份資訊有效時間24小時。

10樓:在北京的王永

旅客在12306購票,輸入身份證號碼。

購票成功,持臨時身份證去火車站售票廳視窗取票。

11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網上訂的票可以用臨時身份證取

臨時身份證具有法律效應可以取票,不過機器上是取不了的,需要到人工售票處去取

希望能幫到你

謝謝採納

12樓:謝染釗淑

持有臨時身份證可以在網上購買火車票,但取票的時候不能在自動取票機上取。因自動取票機只能識別有效的二代身份證,持臨時身份證的乘客,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手續。資訊驗證一致的,予以取票;不一致的,不予取票。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可以的,但是就是不能在自動取 票機上取票了,必須去人工 視窗取票,最好把訂單號也給記一下,避免光憑藉臨 時身份證無法人工取票,所以還是 建議用訂單號加臨時身份證一起取票,一般有身份證號就能取出,但以防萬一還是備上訂單號吧。

14樓:齋霖冉柔婉

可以,我女兒的身份證掉了就辦了個臨時的,她就是在網上訂票然後自己用臨時身份證去拿的

15樓:伊水草原

1.臨時身份證要在有效期內。

2.要到人工視窗,出示購票資訊,工作人員會給您列印車票。

3.臨時身份證號,沒有磁性晶元,所以不支援自助取票。

4.祝你的旅途順利!

16樓:民生為本

臨時身份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就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條 規定: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第七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17樓:幹筠濯凝海

可以取票的,到售票視窗提供在**購買成功的乙個大寫字母e開頭的取票流水號,就能取票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前往人工視窗取票就可以了

19樓:愛貓的老鼠

可以,但要到車站人工視窗去辦理

20樓:衝浪的貓

可以取,同時要提供訂單號

21樓:度百註冊使用者

取票是可以的,但必須去人工視窗取,因為臨時身份證沒有晶元,自助取票機讀不到資訊。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臨時身份證也是可以用來取火車票的有效證件。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臨時身份證是可以用來取票的有效證件,但是臨時身份證只可以在視窗取票,無法在自助機取票。

2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網上購票只需要身份證號就可以了,無所謂是不是臨時身份證。

取票方法:

一、朋友們在網上訂票成功之後可以選擇到附近的火車站視窗進行取票。取票時需帶上您訂購火車票時所用的證件及訂單號,火車站是24小時提供取票哦;

二、除了在火車站視窗取票,您也可以在火車站自動取票機上取火車票。不過前提是,您是用二代身份證在網上訂購的火車票,因為自動取票機不可以讀取其他證件;

三、如果朋友們發現火車站視窗及自動取票機處取票的人太多,可以選擇到臨近的火車票代售點取票,需要交5元取票手續費,取學生票時可以免手續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憑藉訂單號及有效證件到視窗取票即可。 也可憑藉臨時身份證到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乘車證明,可直接憑藉乘車證明辦理購票,取票,改簽等業務。   在12306.

cn**購票後,需換取紙質車票時,請按如下方式辦理: (1)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的,可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鐵路代售點或自動售票機上辦理。 (2)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e+9位數字),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

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火車票嗎

26樓:有夢既敢為

也是可以取票的。

臨時身份證件不可以在自助取票機上刷,因為臨時身份證沒有磁,刷不了。只能在火車站的人工售票視窗,出示臨時身份證件和取票流水號就可以取票乘車。代售點是取不了片票的。

27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可以。臨時身份證和身份證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用於購火車票和取火車票。但由於臨時身份證沒有刷卡功能,不能在自動取票機上取票,只能到代售點或車站售票視窗取票。

臨時身份證是可以取票的,只要不過期就可以。

28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可以去售票視窗直接取票,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須在開車前憑網購車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網路系統提供的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憑紙質車票進站乘車。只要臨時身份證是在有效期內的,可以直接換取紙質車票進站乘車。

29樓:九月灬曦

用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火車票,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由於臨時身份證沒有刷卡功能,不能在自動取票機上取票,只能到代售點或車站售票視窗取票。

臨時身份的辦理流程:

步驟一:到鐵路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步驟二:提供近期一寸免冠**與身份證號碼(如沒有**,附近一般有自助拍照機,準備20元紙幣即可拍照立取)

步驟三:將**及身份證號一同交至臨時身份證辦理視窗

整個辦理過程僅需幾分鐘。如果找不到鐵路公安製證視窗的話,可以向火車站工作人員諮詢,視窗一般位於取票口附近。

在辦臨時身份證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點:火車站/高鐵站辦理的臨時身份證只能由乘車人本人辦理,他人不得代辦;

第二點:火車站/高鐵站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只能用作買票、取票、檢票、乘車。

第三點:火車站/高鐵站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有效期僅有1天。

30樓:娛樂小熊兒

臨時身份證能坐高鐵嗎?看完你就知道了

31樓:曉秋槓槓

你好,可以的。臨時身份證和身份證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在有效期內請放心使用。

32樓:大仙林

可以,臨時身份證效力等同正式身份證。

33樓:竺禮籍醜

你好,可以的

網上買火車票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的

雖然臨時身份證沒有晶元不能在機器上取票,不過可以在人工售票處取票希望能幫到你

謝謝採納

34樓:凡特希科技

可以的,只要取票時間在臨時身份證的使用期限內就行

35樓:虞熊熊

可以。這樣是能證明身份的證件都可以.

36樓:追尋迷人的陽光

可以,但是必須去視窗取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取火車票的啊!!!

臨時身份證可以在網上訂購火車票嗎

38樓:卻懷煒

臨時身份證只可以去火車站或者網上購買,不可在代售點購買。因為代售點出票必須要刷二代身份證的磁條,而臨時身份證沒有磁條資訊,所以無法購買。

網上用臨時身份證購買高鐵票注意事項:

1、按正常流程在12306**購買即可,需要儲存好發來的簡訊,因為上邊有訂單號,需要座位領取車票的憑證。

2、盡量提前1-2個小時到火車站換取車票,避免因排隊過長導致時間延誤。

3、取票時需要提供臨時身份證及訂單號。

4、如果在網上訂購了火車票,取票時只有臨時身份證,那麼需注意只能去售票視窗取票,且需要留意12306發給您的取票流水號。

5、如果是憑藉臨時身份證去火車站買票,需注意一定要在臨時身份證有效期內進行。比如臨時證件上註明只限當天,那麼一定要在當天買票。但是乘車就不受這個期限影響了,您可以在第二天乘車。

臨時身份證能買火車票嗎,在網上買了火車票,用臨時身份證可以取票?

臨時身份證是25種有效的火車票購票證件之一,可以用於火車票購票。附火車票人工購票視窗可使用的身份證明證件明細如下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居...

孩子超過1米5沒有身份證怎麼網上訂火車票

羊兒要吃肉咩咩 戶口本上都是有身份證號的,用身份證號就可以網上訂票,再拿著戶口本取票就好了。截至目前,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有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領事館證 海員證 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

身份證丟了還能在網上買火車票嗎,身份證丟了,怎麼取在網上買完的火車票

米勞數 可以啊,網上買票又不用看身份證,記得號碼就行 日月唔銧 可以買票但是取不出來,或者辦個臨時身份證到服務視窗取 孛昌甕夢槐 當然可以,有姓名,身份證號碼 就可以,然後前往火車站人工視窗旁邊公安 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在人工視窗取票了 沙維百里韻流 可以,網上只要輸號碼就可以。可是坐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