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媽怎麼回事,自己拿我的彩禮錢去瀟灑,亂買,我要一點錢就發火,還不讓我出外地,還要找工作自己

時間 2021-10-24 15:49:11

1樓:蘭夏冰

我們中國對於彩禮的說法有:一萬零一元:千萬人中挑選一個的意思;一萬零七元:

千萬人海中挑選妻子的意思;兩萬一千八:就是兩家人一起發大財的意思;三萬一千八:三家人一起發財賺錢的意思;十萬:

十全十美的意思。

彩禮是中國舊時婚禮程式之一,又稱財禮、聘禮、聘財等。彩禮錢多用於買傢俱、家電、衣服等等,還有的將彩禮錢直接作為女方嫁妝由其自由支配使用。

根據上面對於彩禮錢的定義與描述,我們不難看出其實結婚彩禮錢就是男方送給女方的聘禮,是給女方家的,然後由女方自由支配。一般情況下是男方父母將彩禮錢交到女方父母手裡,但大部分的女方父母都會再將彩禮錢反給女兒,作為一個新家庭的第一筆存款,或者是用這筆彩禮錢為孩子們置辦家電、車子等陪嫁物品。

2樓:在仙水巖刷卡的啄木鳥

一般的父母是不會花女兒的彩禮錢的。人不同,父母也不一樣。如果你母親覺得,養你這麼大,花你幾個彩禮錢是應該的,那就讓她花吧,但是要有個度,別太過了,畢竟現在的彩禮錢不是小數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幫她要的彩禮,就不能怨她亂花了!婚後和老公慢慢還吧!

4樓:一渡娛影

我倒是覺得你媽這些行為其實並沒有什麼問題,彩禮錢本來就是給到父母的,是因為一些父母心疼女兒,才會把錢又返給女兒讓她帶走。你媽媽可能只是想的比較通透,不像其他父母那樣一心為自己兒女打算,而是更愛她自己,所以她寧願把錢都花在自己身上,不願意給你錢。

但經濟上幫助你,為你找工作之類的,這本來就不是她的義務啊。因為你已經成年了,本就應該靠自己努力工作掙錢,不能還指望父母。其他父母願意幫孩子那是他們自己願意,不願意這麼做的父母也不應該被指責,成年人都應該自己對自己負責。

5樓:經點老九

收彩禮是每個地方都有,大部分是父母替女兒要的備用金。也有一部分父母是家境不富裕,要的彩禮錢來裝自家的臉面。也有極少的人,認為把女兒養大不容易,要一些彩禮錢,為改善自己的生活。

你的母親可能是極少數的人,自己結婚以後好好的工作掙錢,關愛自己愛人和子女吧!

6樓:wss小怪獸

彩禮錢一般都是作為買陪嫁的東西或者直接把彩禮錢退給女兒,作為她們結婚後的一個生活保障。你媽如果是把彩禮錢用來買自己的東西或者亂花,確實有點不應該。你們可以好好溝通一哈,說一下利弊。

7樓: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解讀:也就是說,雙方無論是經過訂婚還是舉行了民間婚禮,也不論雙方是否實際生活在一起,哪怕是雙方已經生了孩子,當初雙方以結婚為目的所支付的彩禮,依據這一條的規定,都可以要求返還。當然,如果生有孩子,需要對方支付撫養費的,是另外一種情形,可以單獨主張要求撫養費,但彩禮需要返還。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解讀:也就是說,雙方無論是經過訂婚還是舉行了民間婚禮,也不論雙方是否實際生活在一起,哪怕是雙方已經生了孩子,當初雙方以結婚為目的所支付的彩禮,依據這一條的規定,都可以要求返還。當然,如果生有孩子,需要對方支付撫養費的,是另外一種情形,可以單獨主張要求撫養費,但彩禮需要返還。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解讀:也就是說,雙方無論是經過訂婚還是舉行了民間婚禮,也不論雙方是否實際生活在一起,哪怕是雙方已經生了孩子,當初雙方以結婚為目的所支付的彩禮,依據這一條的規定,都可以要求返還。當然,如果生有孩子,需要對方支付撫養費的,是另外一種情形,可以單獨主張要求撫養費,但彩禮需要返還。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有關機關關於適用《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有關機關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解讀:也就是說,雙方無論是經過訂婚還是舉行了民間婚禮,也不論雙方是否實際生活在一起,哪怕是雙方已經生了孩子,當初雙方以結婚為目的所支付的彩禮,依據這一條的規定,都可以要求返還。當然,如果生有孩子,需要對方支付撫養費的,是另外一種情形,可以單獨主張要求撫養費,但彩禮需要返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解讀:如果收取彩禮後,男女雙方只是進行了結婚登記,但實際並沒有在一起共同生活,這時雙方離婚的話,所收取的彩禮應當返還。

我媽從來都不會和我們要任何東西,就算我自己給她買,她也特別生氣說她自己有錢,讓我們不要亂花錢。有時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社會關係,有親疏遠

10樓:無二一一

你的媽媽很有智慧,她能夠從你們子女角度上考慮問題,知道你們賺錢不容易,家裡上有老下有小的,她不想成為你們的拖累,一個真正的母親做的事情,你婆婆的話,相對來說就會市井一些,都是一些小聰明吧,但兩個人完全是一個天一個地,一比較就出來了~希望你未來能夠成為前者,而不是後者~

11樓:海之聲聽力

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

12樓:山頂吃火鍋

很正常啊,自己的父母和公公婆婆還是有差別的

我該怎麼辦,我媽每次給我買的衣服都是按照她自己喜歡的買的,從來不顧我的意見,我自己用我自己存的錢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懂得和媽媽交流,首先你要肯定 媽媽是愛你疼你才給你買衣服的,其次呢 你長大了 不再是幾歲的小孩子了 有自己的穿衣風格 想要自己漂亮點 跟隨潮流麼,這樣的話呢 你不要埋怨你媽媽 要和她說清楚 最好是要讓體貼媽媽 叫媽媽不要再為自己的衣服發愁啦 說自己長大了 可以為自己挑選合適的衣服啦 !最後呢 !你也要知道 ,媽媽也許是希望你自己買的, 但是怕你挑選不來 亂花錢,因此呢!

你要學做好孩子, 衣服是其次要的, 重要是你和媽媽關係要好好的。

14樓:喔曉琦

你也可以把她給你買的衣服扔掉然後穿自己買的衣服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母女不需要用到法律的層面去解決問題吧!這樣,你下次喊上你爸去買,這樣做計你媽有意見都不敢提了吧!

16樓:貞子的早餐

你買的什麼衣服她給扔了的

17樓:我以我心釋真愛

看來你年齡還小,我以前也有你這樣的煩惱。不過等你大一點 上了高中 大學 媽媽就不會干預你這些。但是你不該恨你媽媽的,她畢竟婦父母們和我們觀念不同了,你以後會懂的!

18樓:myl黑玫瑰

講道理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她干涉不了你一輩子。

19樓:來自白鹿寺正經的彩狐

不會吧?你自己買的有突然嗎我看看!

20樓:守護兔子的小佳

和你媽媽好好商量 你們可以一起去買 簡單點說 各退一步

21樓:犁聽蓮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22樓:匿名使用者

與她溝通,還有可以跟你爸說

我媽拿著我的彩禮錢還有結婚前掙的錢不給怎麼辦,,彩禮錢給了他們一些,剩下的是我陪嫁錢,他們一直拿不

23樓:香改她爹

按照法律對彩禮的定義,基本為贈予,所謂的贈予也就是說,贈予人是你的家庭,或者說你自己,但是,本著促進家庭和諧的目地,一般彩禮均視為花銷,也就是消費了,也就是彩禮是花銷的錢,本沒有剩餘的,剩餘了的也視為消費完了!

換句話講,就是你結婚了(一般走完所有程式之後,家人都知道了,法律是按領證時間算起,老百姓一般按走完婚禮算起),只有你和你老公的資產才是你們的資產,婚前的任何行為,都和你沒關

作為父母,都是對孩子好的,所以,不要糾結了,好日子是幹出來的,不是算計出來的,特別是咱不能算計父母的,必須要對父母孝順!

採納吧,希望能幫到你

你們煩自己的媽媽管這管那嗎,我一買點什麼東西她都要管,不讓買這不讓買那,我心裡就很不爽?

24樓:青春的顏色

每家的媽媽都是這樣,管這管那的。不過你得要想一下,你的媽媽管你都是為了你的好處。

25樓:美美的巨龍皇后

買東西的錢是你掙的嗎?如果不是就請你閉嘴!拿著別人的錢去消費,還有脾氣!欠揍!

26樓:困惑迷茫陷阱

這個是屬copy於正常現象。不論你長有多大,bai你du在媽媽眼裡還是個孩子。所以她總是不zhi放心你的。

所做dao的一些事情。總是會說這說那。總而言之。

他並沒有壞意。你也不必心情太煩。只不過是你的媽媽表達的方式不對,你的心意而已。

27樓:滑鼠上的財富

因為你的媽媽認為自己的女兒最漂亮,穿什麼都很好看,而平時你的媽媽認為你有的時候買的東西不實用屬於亂花錢,所以才會說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的,父母和孩子之間通常都會有代溝的,審美觀基本都不一樣,所以你認為不好看的東西可能在她眼裡就好看。不用厭煩,父母能管你是你的幸福。

29樓:

首先你要知道媽媽是為了自己子女的好,媽媽怕你養成花錢大手大腳和買些沒有必要的東西等等不好的習慣之後,以後難於持家過日子。觀念改變後你慢慢會懂得媽媽的一片苦心的。

30樓:閩城八少

其實媽媽一般會講這些東西,都是為你好,所以作為兒裡的話,應該能夠細心接受,也不要去煩不要去討厭媽媽,做好自己吧。

31樓:生如夏花白素

那你買東西,是花自己的錢?還是你媽媽的錢?

不管是不是自己掙得錢,那麼當媽的也許就

專是管習慣了,從屬小到大都是這麼過來的。

其實當媽的管你,還有以下原因:她沒有別人可以說話,沒有別的興趣愛好……所以就只能管你了。

這個時候,你可以找一些她喜歡的事情給她做,那她自然就沒有時間管你咯!

32樓:不完美才有趣

體諒自己的媽

抄媽吧,其實媽媽是襲最愛你的人,有句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體諒她的不容易,體諒她的嘮叨,人生短暫而漫長的征途上,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讓你美麗的也許是你的愛人,但是,使你溫暖的必定是你的母親。

母親對子女的愛最無私,而且永遠不求回報。

33樓:

媽媽說啥你也不要在意,,你要是煩媽媽就沒法相處了。

34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也是為了你好,可能表達的方式你無法接受。畢竟,在這個年齡段,還是要多聽一下大人們的意見。

35樓:心有靈犀

你媽媽愛嘮叨,愛管你,那也是生你養你的媽媽,你不要不耐煩,她沒有惡意

36樓:在埃菲爾鐵塔打獵的鵝掌籐

每個人在這個年齡,也許就是叛逆,所以在叛逆的年齡都比較煩,家長管自己對自己的事情說這說那,一旦過了這個年齡,就會理解父母,知道他們也是為了你們好,所以要儘量的理解父母

37樓:在河坊街穿情侶裝的白菜

其實每個孩子都不喜歡媽媽管東管西的,可是媽媽是對自己最好的人,他是不會害自己的,因為愛我們才會管東管西。

38樓:

其實你沒有必要煩自己慢慢管這管那媽媽都是為了你的好,你買這買那,他肯定是想買些東西都沒有用,為了讓你省一點錢而已。

39樓:

我那觀點不一樣看法也就不一樣你覺得不好看原因你媽媽覺得就好了說你你倆不一樣

40樓:白鶴踏波

要是嫌自己的媽媽煩,管這管那的,那就自己出去單過,自己掙錢買衣服,誰也管不著?

41樓:青銅級鬥士

大多數人都會比較煩惱家長管理自己,或者對自己要求比較嚴格,但是相應的以後你就會習慣了,因為慢慢的就沒人管理你了。

42樓:魁囖牟

父母老了肯定就囉嗦,子女應該多點耐心,最少做到不當面頂撞。

43樓:銀行小小生

自己的母親管自己是很正常的,因為畢竟他們是勞動力,他們知道賺錢的辛苦

44樓:大碗

這是很正常的,如果說是你母親這麼觀念是對的,因為怕你花錢大手大腳和買些沒有必要的東西,從此養家不好的習慣之後,真的是自己成家了。

爸媽有錢對我很摳門,自己卻很大方過得瀟灑。我在他們公司做了八年了

45樓:欒躍成

你爸媽教育有方,應該感恩才對。要靠自己拚搏才能生活的有意義。不能依賴自己的爸媽家產做依靠。

46樓:阿迪達斯渠道貨

這種父母還理他們做個啥,等他們抱著錢過

4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還年輕 不需要你

離開他們 創份事業 自己過得舒坦唄

48樓:夢漫漫其修遠兮

單獨與你父母談談,表明你的不理解和怨氣,瞭解你很無奈,也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做。必經是一家,互相要理解。

電腦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的電腦不知道怎麼回事了

騰訊電腦管家 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 press ctrl alt del to restart 1 先將bios恢復到預設狀態,看是否解決。2 替換硬碟介面位置,看是否解決。3 檢查硬碟是否存在壞道,如有進行低格重新分割槽。4 更換硬碟資料線,看是否解決。5 拿去維修...

我的電腦不知道怎麼回事了,電腦不知道怎麼回事

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及解決方法 1 記憶體條鬆落或損壞 解決辦法 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條金手指,並重插記憶體條 更換記憶體條。2 顯示卡接觸不良 解決辦法 同記憶體方法。3 主機短路 解決辦法 清理主機,並重插接線。4 主機板bios問題 主機板bios儲存著重要的硬體資料,一旦它出現故障就可能導致電腦...

夢遊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自己本身不知道

職場spring老師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睡眠障礙,又稱睡眠行走。事件通常在主睡眠時段的前1 2發作,是指發生在睡眠期間的離床行走,甚至迅速離床奔跑的行為。活動可自行終止,發作後可繼續睡眠。患者通常在發作期間不容易被喚醒,如果強制被喚醒,則處於意識錯亂狀態,表現出困惑不解,對所發生的事件經過部分或完全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