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沒有像樣的婚禮,你會不會有遺憾

時間 2021-10-19 22: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的,會,每個人,特別是女孩都有乙個對婚禮的少女夢。世界上從來都沒有完美的人,沒有完美的事情,只有語句的完美,正因為人和事之間都不完美,就能早就成瑕疵的完美。每個人或許在每個階段所經歷的事,然後來不及在預計好實現,那或許是乙個遺憾,可是人生不都是這樣嗎?

不過,能夠將自己的婚禮按照彼此的想法去實施那就最好的,可是很多時候總是事與願違的。也許想象比實現容易得多,所以遺憾是你怎麼對這件事的看法,而不是別人對你們的評價。只要你們覺得婚禮怎麼舉辦會感覺舒適和開心就好了。

其他人怎麼看待,也只是一時的看待而已,真正和你一起過日子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2樓:達

從心理上講,不論男生還是女生誰不想像電視劇集裡一樣談一場溫馨浪漫的戀愛,結婚時舉辦一場浪漫的婚禮。回到現實生活中來的時候,有的人性格上不喜歡熱鬧,或者說有的人怕麻煩,有的人怕浪費錢。如果男方和女方都不想辦婚禮,那自己出去旅遊結婚也是不錯的選擇,生活是自己過的不是過給別人看的。

不過結婚照還是一定要去照的。

3樓:曉淡

沒有婚禮是人生中的一大遺憾,我覺得沒有乙個女孩會說不在乎的。誰不想穿著潔白的婚紗,和心愛的人一起接受所有人的祝福。婚禮是一種儀式感,是對你的尊重。

從古代就有八抬大轎,明媒正娶的傳統,這說明婚禮是相當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像樣的婚禮,這個概念太大了,我設定乙個小基礎吧! 就像大眾參加的婚禮吧,親朋好友同事共聚一堂見證一對新人的幸福,這是傳統習俗,普普通通不用在意餐桌上的飯菜是海參鮑魚還是雞鴨魚肉,這樣的婚禮的意義在於親朋好友贈予的祝福,而非面子問題! 無論你的婚禮是什麼樣的,只要你覺得你的另一半是你今生認定的人,你覺得是幸福的,就不會留有遺憾,婚禮可以補辦,但是愛情無法重來!

5樓:暨如之

人這一生總會有遺憾的,只要你知道什麼重要,又有什麼關係呢?記得昨天有個人問,花10萬塊舉辦乙個婚禮值不值得。很多事情無所謂值不值得,只要你花得起,只要你開心就好。

我羨慕那些舉行盛大婚禮,風光結婚的新人,也不覺得那些舉行簡陋婚禮或者領個證就完事的新人們不值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經濟能力,怎麼舉辦婚禮看你想得到什麼,為了辦給別人看,為了面子好看,花大錢把自己累個半死。就好像冬天光腿穿裙子,誰冷誰知道。

自己樂意就好。穿上婚紗是每個女孩子的夢想,牽著愛人的手走向婚姻的殿堂是件很神聖、也很美好的事。但那總歸是形式,代替不了一輩子的幸福。

十年前結婚時,我住了個小旅館,第二天覺得委屈就發脾氣,兩人還吵了一架,差點就掰了。他在那數落我找事,我拼命掐自己,不停地哭。他說以後會對我好的。

我問自己,要繼續下去嗎?我哥哥們過來參加婚禮了,難道就這麼散了?後來我穿著花一百多塊買的旗袍去婚紗店化了個妝,然後誰都沒有再提那件事。

十年過去了,沒有經歷七年之癢,沒有相看兩厭,也從來沒有為婚禮不像樣遺憾過。而且我們一直都是紀念領證的日子。

6樓:蘋果蟲

婚禮是個儀式。 結婚需要儀式感,以至於在未來回憶起 從單身 走入 婚姻 的時候能回憶到具體的場景,人群。 表現儀式感的形式有很多,婚禮只是其中乙個,像是精心規劃的長途旅行,一起搬進新居,一起接受雙方父母的祝福,一起坐熱氣球,潛水等等,甚至是領證的時候做的宣誓。

都可以成為你們的儀式,具體要看你們怎麼來看待了。

7樓:沉夜孤星

每個人的想法各不相同,辦不辦婚禮,純系私人情願,與窮富無關,與文化有些關係,辦與不辦,無可厚非。我是懶人,又是不重形式而追求內心豐盈的女人,所以,領證就視為結婚,婚後一直很忙,兩個人的感情厚度與日俱增,與雙方父母的關係也緩緩步入親情間的相互關切。日子越來越好,感情越處越厚,而且,各自的空間相對自由,不受干預。

至今,對沒辦婚禮無遺憾。

8樓:匿名使用者

舉辦婚禮其實是一種儀式,在自己經濟條件範圍內舉辦好的婚禮固然是最好了,但是如果暫時經濟不富餘的情況下,簡單一點的婚禮也是可以的。最重要的是對方是對的人。不在符合自己的期望,肯定會有些遺憾的。

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人。

特別喜歡的女人最後沒有和你結婚,你會不會遺憾一輩子?

9樓:未來星之最開

不會吧,因為喜歡她就要尊重她的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室友這麼一點遺憾的,正常的。是

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邀請你參加她的婚禮,你會不會去?

11樓:雅兮

我不會去,平時不聯絡,一聯絡就是參加婚禮,我為什麼要去啊?

12樓:py曹豔豔

我不會去,我有錢自己花不行,為什麼要送過去。

13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我肯定不會去,這不是明擺著想要你的份子錢嘛。

14樓:多肉

我肯定還是會去的呀,畢竟那是自己的朋友。

15樓:慕名與您共悲傷

我不應該不會去的,沒錢給他隨禮,也覺得沒必要隨份子。

16樓:碩陽人福

如果是這樣的話,一般來說我是不想去的。

無論和誰結婚,為什麼我們都可能會感覺遺憾?

17樓:槐花有情

去小姨家吃飯,結果正遇到她和姨夫拌嘴。兩人吵著吵著,小姨竟扯到了嫁給誰都比嫁給小姨夫強,我一看形勢不對,趕忙拉住了小姨。

姨夫暫且下樓去避風頭了,小姨拉著我訴苦說,都是怪自己當初沒有堅持,倘若再努力一下和初戀的那個人在一起,也許就不會過得這麼糟糕了。

小姨十幾年前曾有過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但男方家庭條件不好,家裡所有人都認為不合適,後來這段戀情不了了之,最先動搖的是對方,小姨也就順水推舟預設了。

然而去年一次偶然的機會初戀和小姨聯絡上了,當年他離開小姨後一人去南方闖蕩,熬過了最苦的日子,總算混的還不錯,如今兒女雙全,妻賢子孝。

有那麼一瞬間,小姨心中突然覺得自己彷彿錯過了乙個潛力股。如果不是和初戀再聯絡,或許她也不會想那麼多,畢竟身邊的人多和她情況差不到**去。

上班下班,看上去有乙份體面的工作,有自己的住房,但也只是工薪階層,倘若不是當年和初戀分開,或許自己現在可以不用辛苦上班,在家安心當太太就好。

小姨有這樣的想法,其實也很正常,哪個女人不想自己能夠一覺睡到自然醒,沒事的時候逛逛街、喝喝茶、做做美容,可是並非誰都能過上這樣的生活。

所以這一年來小姨想到自己的生活,就覺得不甘心,如果嫁給了初戀,或許就不會終日奔波在上下班的道路上。

然而這樣的生活真的就能內心篤定、安然自若嗎?答案也未必是這樣的。

《我的前半生》中的羅子君畢業後工作沒多久就嫁得如意郎君陳俊生,他年輕有為,收入頗豐,也願意賺錢養家讓老婆負責貌美如花。

羅子君心安理得地躺在婚姻的溫床上,享受著全職主婦帶來的福利,家務有保姆,而她只用「買買買」,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結果有一天陳俊生突然對羅子君說:「對不起,我愛上了乙個女人,無可自拔。」

這下羅子君精心構建的歲月靜好一下子坍塌了,她對老公左防右防,卻沒想到乙個容貌不如自己年齡比自己大還帶著孩子的凌玲搶走了自己的幸福。

在極其被動的情況下,在羅子君求了又求後,他們的婚姻還是走到了結束。

有人說羅子君是因為在婚姻裡不懂得反省自己,不思進取,所以進步快的那個人必然會淘汰原地踏步的,可事實真的如此嗎。

《三十而已》中的顧佳雖然是全職太太,可是從她的時間安排表上可以看出來,無論是在家庭、孩子及老公的溝通上,她都努力做到了。

另外她除了打理好家庭的一切,也懂得自身的保養和知識的不斷提高,有美容管理,身材管理,還有烘焙課,法語課。

顧佳上得廳堂,入得廚房她本人從來沒有放棄過自我的成長,一直是自律的女人。

可是她一心打造出來的完美老公許幻山卻在背叛婚姻之後痛斥顧佳管他像管大兒子一樣,他沒有一點自由,活得十分壓抑。所以他想放飛自我地生活。

在幾乎所有的婚姻中,真正說滿意的人並不多。

看上去現世安穩的婚姻中,總會存在這樣或者那樣的遺憾。據說,世上再恩愛的夫妻,一生中都有100次想離婚的念頭和50次想掐死對方的衝動。

可是大多數人都不會離婚。而事實上,離婚對大多數人來講也不是乙個好選擇。

因為很多人過著過著就明白了乙個道理,無論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但最終在意義上其實都是一樣的,可能表現的形式不同,但結局卻如出一轍。

張愛玲曾說:乙個男人的一生中,至少會擁有兩朵玫瑰,一朵是白的,一朵是紅的。

如果男人娶了白玫瑰,時間長了,白的就成了桌上的公尺飯粒,而紅的就成了心頭的硃砂痣;但如果他要了紅的那朵,日子久了,紅的就變成了牆上的蚊子血,而白的,卻是床前明月光。

其實無論男人或女人都是一樣的。婚姻中最大的問題從來不是你嫁給了誰,而是在於你選擇了什麼樣的方式和手段來經營你的婚姻。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辦法,從來不存在固有的模式,別人再幸福的婚姻放到你身上也未必適宜。

也不至於很多人會在婚外有別的感情,甚至一把年紀了還在愛恨情仇中糾纏不清楚。

有一部分人因為婚外情把家庭弄到四分五裂,曾經恩愛的夫妻撕破臉,如果僅是成年人之間倒也罷了,有孩子的家庭,最終孩子無辜地淪為犧牲品。

誰都要明白,即使再轟轟烈烈的愛情,一旦走到婚姻之中後,都會被柴公尺油鹽的現實所打敗,因為只有愛情是沒有辦法正常生活的。

如果每個人都能懂得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把愛情當成錦上添花的事情,自己不忘記在婚姻中成長,那麼就不會糾纏到「是不是結婚物件選錯了」這個問題上。

佛曰,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成為夫妻不知是幾世修來的緣分。

霍妮在《婚姻心理學》中談到,婚姻是最好的修行。婚姻不是碰運氣,而是乙個完善自身的過程。

大多數的夫妻,都是因為相互欣賞和愛慕走到婚姻中的。既然有愛情作為良好的基礎,那麼就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果實。

婚姻從來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生活形式的一種改變。

抱著良好的心態去經營自己的生活,婚姻在前進的道路上出現問題就要及時解決,夫妻要做到良好的溝通,遇事不積攢,只有這樣,才可能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永遠不必羨慕別人的生活,因為別人付出的背後,可能也有你所不知道的苦衷。

只有放平心態,才能握得住手中的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總覺得會有更好的在等著自己,自己一旦進入到婚姻當中就失去了得到對方的可能性,所以總會遺憾。

19樓:e時光再燃

因為我們永遠都會覺得沒有得到的人是最優秀的,而且和誰結婚都會覺得有所缺點,所以就覺得有遺憾。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總是不滿足,總是覺得跟其他人結婚可能會過得更加幸福一些,所以就會感覺遺憾吧。

2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人沒有十全十美的,所以對方不可能是你心中完美的形象,這才導致無論和誰結婚都會感覺到特別遺憾。

你會不會有時覺得心裡少了一塊?

非常喜歡作家木心的一段人生感悟 我發現很多人的失落,是忘卻了 違背了自己年少時的立志,自以為練達,自以為精明,從前多幼稚,總算看透了,想穿了一一就此變成自己年少時最憎惡的那種人 時光易逝,崢嶸歲月,曾經的年少已離我而去,雄心壯志也模糊貽盡,繁碎的生活令自己忘記了初心,人世間的紛撓,禁禁固了自己的思想...

我們的孩子會不會有近親結婚遺傳的疾病?很關注!還會不會隔代遺傳啊

南宮飛賢 血親等級血親成員親緣係數 一 級 親 親子 同胞 1 2 二 級 親 祖孫 叔 伯 姑 侄 舅 姨 甥 半同胞 1 4三 級 親 表兄弟 妹 堂兄弟 妹 1 8屬於 標準,只要你男朋友是正常的,基本上是沒事了。因為只要父母是正常的,那麼他們攜帶的致病基因就只能是隱性的.而孩子沒事,就說明她...

我問男朋友,結婚後你會不會有小三?男友說 那要看老婆是誰了,如果老婆是你,就不會有小三。我說那

胖曉孩 首先你的老公是一個非常幽默的人。小三的概念是什麼?小三的概念是花瓶?永遠撫不了正,其實你老公是在誇你。不是任何人都做的了,從另一方面說明你比較漂亮。比較容易讓男人喜歡 把吧的阿 那也不行你能當小三,把你看做小三你能接受,你蒙逼了?這一點也不浪漫,你怎麼能是小三呢 你的問題好傻,感情這個事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