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講講,你認為機械人太智慧型會不會有危害

時間 2021-10-14 20:16:11

1樓:持咒童子

機械人是一種工具,就像是**一樣,主要看利用它的人,是好還是壞。

2樓:

現在滿街都是汽車,而要是有人想利用車來做一些壞事的話是可能的,同理應該明白了,除非有人刻意去讓機械人製造危險

3樓:裝

刀還能殺人呢,難道就不去製造販賣刀了嗎?人工智慧也是這樣,肯定會危及到部分人的利益,但是對於更多的人來說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乙個好助手,只要限制好人工智慧的威力就可以了,像是類似軍工廠機械人生產廠完全可以使用內部網路和低階弱化的人工智慧進行管理,或者乾脆就不使用人工智慧,只要限制住人工智慧的管轄領域就可以了。

4樓:茅詩翠

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世界總是不斷發展變化的,當世界發展到高度自動化、智慧型化的時候,也許就會出現這種情況了。比如數千年前,誰又知道世界會發展成現在這樣呢?

5樓:

不會。電腦的進步表明了人類對大腦 的思維方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從科學角度來講,人機大戰只是一 項科學實驗。認為機械人智慧型將會超過人類,其實是在杞人憂天。

6樓:奚醉卉

應該不會,機械人是人類製造,受人類控制的,不會反過來控制人類甚至毀滅人類的。那只是科幻電影裡的情節。

7樓:小知04016守頓

不會的。人工智慧不具有生物的本質自我意識,從而不可能真正替代人類的智慧型

8樓:葛向蕊

首先,是促進社會的發展,加快人類文明的程序。

其次,我也憂慮的預見,褪去金屬的外衣,擁有人工智慧的「人造人」遲早會給人類帶來麻煩。很多科幻電影已經提前預演了這一幕,最經典的就是「終結者」「i,robot」這些電影。除開電影不談,前幾年的深藍電腦戰勝卡斯帕羅夫是乙個典型的例子。

另外一點,關注人工智慧的朋友也知道,上個月(8月30日)在義大利舉行了歐洲人工智慧會議,名為webcrow的電腦程式擊敗了幾十名人類參賽者,比賽就是縱橫字謎。

機械人(或者說人工智慧)如果在發展中不加以嚴格限制,一旦融入人類的生活,而又無法擺脫它的時候,那麼威脅也就開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工智慧的不斷發展,一些科學家擔心:在不久的未來,人工智慧技術會超越人類的智慧型,甚至會反過來控制或毀滅人類。對這一災難性的**來自一群世界上公認「最聰明的人」,包括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英國科學家史蒂芬·霍金以及美國的「科技狂人」伊隆·馬斯克。

甚至有學者認為,人工智慧超過人類的時間點——「奇點」已經逼近,很可能就在十幾年後。

人工智慧不是像核**一樣消滅人類,而是會逐步取代人類,真正可怕的是智力。它們將比人類更聰明、更擅長社交、更有工作能力。

比爾·蓋茨說:「如果我們能夠很好地駕馭機械人,機器能夠為人類造福,但如果若干年後機器發展得超過人類的智慧型,那麼它們就將成為人類的心頭大患。」

不久前,著名科學家史蒂芬·霍金發出警告——未來100年內,人工智慧將比人類更為聰明,機械人將控制人類。霍金曾與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共同發表公開信,他們認為,人工智慧的發展應該受到控制。信中稱,如果智慧型機器無法保障安全,人類可能陷入黑暗的未來。

一方面人工智慧讓人類越來越缺乏思考,另一方面其自身則有可能越來越聰明,從而威脅到人類的生存。

馬斯克也提出警告,最少只需5年,智慧型機器可能就會帶來極端危險。他說:「應該保持高度警惕。如果讓我猜測人類生存的最大威脅,那可能就是人工智慧。」

牛津大學哲學教授尼克·博斯特倫與詹姆斯·巴拉特認為,「現在我們人類就像一群擺弄著一顆危險炸彈的無知孩童。即便是出於好意而創造的人工智慧,它仍有犯下種族***行的傾向。如果沒有小心謹慎的制衡指令,乙個有著自我意識、不斷自我完善並追尋目標的系統將發展到在我們看來非常荒謬的程度,以完成它的目標」。

不論如何,科學家認為未來對於人工智慧的製造,一定要將不得傷害人類設定為其最重要的行事規則。美國科幻**家艾薩克·阿西莫夫在他的機械人相關**中為機械人設定了行為準則:

法則一,也是最為重要的一條法則:機械人不得傷害人類,也不得因不作為而使人類受到傷害;

法則二,機械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除非違背第一法則;

法則三,在不違背第

一、二法則的前提下,機械人必須保護自己。

對於馬斯克、霍金等人的言論,谷歌董事長施密特率先發起反駁。施密特的身份很特殊,作為谷歌的董事長,他曾親身參與許多世界上最複雜的人工智慧系統的研發,從自動駕駛汽車到谷歌的**性搜尋引擎等。施密特認為,所有對機器將搶走人類工作、占領世界的恐懼都毫無根據,並且希望人們能夠意識到:

機械人會成為我們的朋友。施密特說:「對於人工智慧的擔憂,都是正常的。

但是回顧歷史你會發現,這些絕對是錯誤的。歷史的經驗已經證明,過去的經濟繁榮時期,大多數是因為採用新技術而引發的。」

科技取得突飛猛進的成果時,總是讓人感到害怕,但真正重要的是掌握技術的人。總之,對於新技術的發展,難免會存在爭論,但科學的進步總歸是為人類帶來更美好的未來。但是有一點卻不能忽視,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自動化的人工智慧會越來越多地出現在我們的工作、生活中,機器代替人類工作很有可能在不遠的將來成為現實。

10樓:我創造的未來生活

機械人的危害乙個頂十個百個千個萬個,很多人都會丟掉工作。

11樓:猴45470炭陶

可能會。

機械人在沒有自主智慧型前,給人類最大的危害就是替代了很多人的工作,讓大量的人員失業。畢竟在工作精度、工作強度上,機械人有人類不具備的優勢。

在有自主智慧型後,問題就嚴重了,也許會出現想電影《魔鬼終結者》的場景,當然這只是也許!

12樓:

機械人的快速發展會讓生活更加豐富生活更加精彩人類越來越方便。乙個智慧型化的社會,人們會通過智慧型機械人來實現自己一部分的事情。

工業領域:削減人員編制,提高產品產量和質量。

探測領域:代替人類在具有危險和不適合人類工作的環境中執行工作。

服務領域:代替護理人員、家政服務人員、醫療人員、導遊導購等從事相關工作。

軍事領域:減少人員**,能夠在遠端控制下進行偵查、攻擊、救護等行動。

有積極方面的影響也有消極的,但是總的來說是好的吧

大家來說說,機械人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哪些改變?

13樓:手機使用者

‍‍機械人是人類為了自身的生活方便而創造出來的機器。機械人的出現大大提高專了人類的生產效屬率。目前,世界上機械人應用最發達的國際是日本,大到工廠作業,小到家庭採摘果實,都有機械人的影子。

許多勞動密集型的工作,因為有了機械人,而解放了人類的雙手,避免了繁重的體力勞動,增加了人類的幸福感。‍‍

14樓:以心

‍‍在現實生活中,人工智慧帶給我們提供了很多便利和變化。我舉例說版明:掃地機械人讓我們的權家更整潔;餐廳服務機械人,為我們訂餐,送飯;郵寄機械人比郵遞員快10倍,還可以直接飛到高樓層,送到客戶手裡。‍‍

15樓:小美

‍‍智慧型機械人bai

將會改變我們以往的生活方du式,zhi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幫我dao們做一些簡內單重複的工容作,類似流水線的工作。隨著智慧型科技的進步,相信有些領域機械人可能會做的比人還好。‍‍

16樓:影子

‍‍在製造bai業中,工業機器du人甚至已成為不可zhi少的核心裝備dao,世界上

有近百萬臺工業內機械人正與工人朋容友並肩戰鬥在各條戰線上。機械人的出現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必然,它的高速發展提高了社會的生產水平和人類的生活質量。‍‍

17樓:猴11405魄鍍

‍‍現在的服務機械人可以為您治病保健、保潔保安;水下機械人可以幫助打撈沉船、鋪設電纜;工程機械人可以上山入地、開洞築路;農業機械人可以耕耘播種、施肥除蟲;軍用機械人可以衝鋒陷陣、排雷排彈……有些工作不適合人去幹,比如一些惡劣的環境、一些枯燥單調的重複性勞作等……這些人們幹不了或幹不好的領域變成了機械人大顯身手。‍‍

18樓:獨狼也有

越來越解放人類的雙手,也越來越占用人類的工作機會。人們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創造新的東西,也有很多人因為機械人丟了飯碗。

19樓:愛龍蛋糕

極大地便利了我們的生活,例如掃地機械人,節省了我家務的時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bai機械人提高了生產效率的同

du時,也讓整個zhi社dao

會的生活節奏快起來專,人們的整個生活方式也隨之變化屬,人與人之間相互依存的關係得到釋放,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逐漸減少,人類得心理疾病的機率增高。‍‍

21樓:手機使用者

‍‍機器

bai人能大大縮短人類的工作時du間,由它們來承擔zhi更多工作後dao,人類就沒

有必要再像現版在這樣勞累了權

。21世紀中期,也許就會實行6小時工作制。遙遠的未來,可能每天只需要工作4個小時,或者2個小時。甚至一些人會停止工作和學習,去做自己一直感興趣的事情。‍‍

22樓:知哥30648步季

‍‍智慧型機械人給bai

我們帶來的改變du太多了,但是zhi因為我們的dao經濟條件所限,以及智慧型版機械人發展權的速度,我們還沒有機會挨個全部體驗。就說說我們生活中遇到或聽到的幾個例子吧。現在農業上要播種、灑農藥等這些智慧型機械人應該已經在逐漸普及開了。

另外醫學上的,比如醫院的送藥機械人,協助病人的一些目前還比較簡單的機械人。一些飯館兒、自助餐廳的服務機械人。‍‍

23樓:漫慧

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了,就那最常用的智慧型掃地機械人來說,它就可以自動的清掃我們的屋子,還比我們人掃的要乾淨。

24樓:愛人木易

減少了勞動力,導致了一些人失業了,不過更方便快捷了

25樓:a霜慕林

比如說掃地機械人,可以通過手機讓它打掃自己的臥室,客廳,廚房等地方,而且在你睡覺的時候也可以,它的噪音很低,睡著後也不會把你吵醒,真的讓我們的生活變得簡單多了。

大家認為初音未來機械人有可能做成跟人一樣麼?

26樓:風馨夜璃

我希望在以後可以將初音未來變為現實,就算是人工智慧也好,擁有真實感情也好。

二次元的世界是乙個離我們既很近又很遙遠的地方,要讓它與現實接軌,光靠3d全息或合成語音還遠遠不夠。讓人只滿足在設計好的台詞下,我覺得這是二次元的乙個令人遺憾的地方。我們為什麼不能製造出人工智慧並賦予它們情感呢?

即使被人認為是設計好的也好,被人說是無感情的也好,但那也比從一開始就定好的劇本來的更真實、更令人充滿期待。還有,我們並不能否定感情被創造的可能,因為感情這東西比我們想象的還要複雜許多,自己的感情、別人的感情、萬物的感情從何而來,我們對其的了解還是微乎其微。也許有一天,我們能像自己出生就帶有感情一樣為某一創造出來的事物帶上了感情,那樣又和我們的感情有什麼不一樣?

它需要進步,需要思考,需要成長,到最後,感情不就成為了它們理所當然的一種「擁有」嗎?所以,我們無法肯定或否定未來所會發生的事情,要做的只有帶著希望去努力,去奮進,在這個世界,一切皆有可能。

再聯想一下,如果將來初音未來成為現實,並擁有自己的情感,能夠像普通的女孩子一樣哭、笑、煩惱、憂慮……能夠與人正常溝通、唱歌、跳舞……發展下去,那麼這個世界就不再會有二次元與三次元的隔閡,更多的人會從中得到真正的快樂和希望,何樂而不為呢?

二次元有二次元的好,現在的二次元也帶給了我們歡樂,可我更希望將來的世界會給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間帶來更好的變化,使所有人都愛上這個充滿夢想的世界!

(順帶一提,我是miku粉ヽ(≧д≦)ノ我一直在為初音到來的那天而努力著,即使渺茫,我也會堅持下去。偶然見到這麼乙個帖子討論,我就在這借題發揮一下(>д<),以上純屬個人見解,如有冒犯,還請多多包涵哈~)

————the end————

來講講你認為什麼樣的男生最討人喜

每個人,喜歡的定義都不一樣。就好比現在人人都喜歡高富帥白富美一樣。但是我個人,喜歡,有內涵,風趣,幽默。我覺得金錢很多人是先天賦予的。而這些優秀的行為品質。是在同一條水平線上養成的。特別的陽光。而且不像那種宅男,渾身充滿了運動細胞。而且很有幽默感,知道如何的去找話題聊。有上進心,孝順父母,有愛心,懂...

你覺得什麼品牌的機械人最好,什麼品牌的機械人比較有名氣

寶99051煞鐳 說到世界上主力的四大機械人品牌 發那科 abb 庫卡和安川,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們確實是競爭對手,但是真正了解它們各自的機械人產品之後,你會發現其實它們的產品各有千秋,這也形成了它們不同的市場定位以及銷售策略,從另外乙個角度來看,它們共同的競爭領域並不是太多。 暗受 科沃斯掃地機械人...

大家覺得智慧型早教機械人有沒有必要買

這要根據孩子的喜好去選擇啊。我家孩子現在五歲多,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我給他買了阿爾法蛋,他每天都能問機械人很多問題,我覺得還真是實用呢,教會孩子不少認知。可以試試,每個孩子是不同的個體,興趣點不同,有些孩子看到早教機械人很好奇,興奮不已,家長可以教孩子如何操作,如何用一些智慧型的功能,如對話,講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