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迷信嗎?為什麼那麼多人帶貔貅

時間 2021-10-19 19:28:36

1樓:周易風水門戶

風水在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了,就連諸葛亮等一些歷史上有名的軍師都是風水師來的,只不過是現在的社會上比較多人不去在意,久了就成迷信一說了,而且現在社會上的一些大公司都是有專業的風水師在幫他們調理風水的。貔貅是招財消災的,只要是開光了,多少是回保護人的。

2樓:拱笑柳

風水不是迷信,風水是《人物與環境學》,迷信是盲目的崇拜。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嘛,信則有,不信則無,這只是給自己心理上的一種安慰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不是迷信,現在很多大學都開風水課了,風水應該是我們國家的文化遺產,現在很多的專業、學科的知識其實都**於風水學,而大家都布願意承受,在54運動之前,或者說那段時間左右是自由的,風水在那個時候是一個正常的行業,而受54運動和*****的影響,把我們很多好的東西都打壓下去了,其實現在我們所說的小姐、妓女也是一個正常的行業,也受著和風水一樣的 待遇,都不承任,都是暗暗的在找,要不東莞怎麼會被說成男人的天堂啊!是一個道理!

5樓:成都風水

戴貔貅不是風水 是風俗

6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為了避邪。

戴貔貅有什麼說法或講究嗎?

7樓:超級哈哈哈

戴玉貔貅佩戴方法:

佩戴的話一般還是常規:男左女右;頭部可朝外。

有很多人給自己佩帶的貔貅之上加點飾物,如金珠等。金珠不要過大,一般直徑不超過半釐米,重量不要超過一克。

戴玉貔貅的好處:

玉埋藏地下幾千年貨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貔貅玉吊墜的挑選:

玉的選擇:

1:玉包括很多種,翡為顏色較淡,翠為顏色較深,合稱為翡翠(以翠為佳以翡為次),以緬甸出產的為佳,屬硬玉(你拿它在玻璃上劃,可以劃出痕跡來,但玉不會有損傷)。比較適合一天到晚在外跑,容易磕碰的人士。

2:芙蓉玉、白玉、藍田玉,這幾種玉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幾種玉,都是國產的,屬於軟玉類,其中屬白玉最軟,韌性最強,曾有一尊玉菩薩**掉地都沒事的記錄(當然它是最貴的)。

3:所以在有限的金錢內,我們的選擇範圍一般在翡翠、芙蓉、藍田上。

翡翠養生(調節氣血),藍田保健(多作為枕頭),芙蓉主人際關係,什麼桃花運啦之類的。可以根據需要選擇。

4:玉的挑選,以翡翠為例:

通透度:對著光線,透明度越高的越好。

玉絮:凡是玉,都有玉絮(玉內部白白的東西),沒有玉絮肯定不是玉。玉絮以“絲狀”為佳,以“塊狀”為次。

光澤度(也稱潤頭):好玉就象塗了一層油在上面,細膩潤滑,感覺隨時會滴出水來,光線在上面站也站不住,四射開來,非常的耀眼。反之,沒有潤頭的玉乾澀,光線內斂(可以去比較大的首飾店比較一下玉掛件,在相同的光線下,**最高的和**最低比較,結果可是很深刻的)。

顏色:既然是以翠為佳以翡為次,當然是越綠越好,至少選擇深綠面積比較大的玉飾,這部分綠色稱之為“翠根”。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開光的,都沒啥講究,如果是開過光,第一個摸它眼睛的人就是它的主人,而且開過光的東西不能赤身祼體戴。

風水是迷信嗎

9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蔣介石是一個非常迷信風水的人,從為孫中山選陵寢,到為他自己母親落葬,無一不是按照風水大師的話進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00%風水=20%的地理氣候條件+80%的迷信 意思是百分百靠忽悠 忽悠的主家問不出疑問時 風水就看成了 再比如:城市裡的**地段就是風水寶地 你認為前者和後者現有的誰 明白什麼是風水了嗎

11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是不是可信你試試,多瞭解一些就知道啦!別人說可信,你懷疑還是等於白說的,回別人答說不可信,你信的話,還是可信的。風水學是環境學,環境影響人,環境改變人!

真正的風水學是可信的,參雜了一些迷信的風水是不太可信的

12樓:異度空墟

可信不可信 不知道 沒有科學解釋 但也不是迷信 就和地球磁場 太陽射線一樣 你雖然看不見 但它確實是存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是一名古老的學科,現在很多學校也有風水學這門課程。

至於是不是迷信,就版要看怎麼

權看、怎麼使用這個學問了。如果是**的看,為了招搖撞騙的看,就會出現迷信的說法了。

要以科學的眼光和態度看待風水問題的時候,風水就是一門科學。

具體的風水家居內容,可以去裝飾e站通**裝修課堂看看,仔細看看裡面的內容就知道風水是不是迷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有一定的道理,有區別於算命,部份有科學的依據,主要指陽陰宅的座位方向及生活起居的一些常識.主要來自《易經》

15樓:楊公網

我覺得世bai界上有兩條du路,一條是唯物主義,另一條是唯zhi心主義dao。

科學的定專義,是必然的。而迷信往往是屬偶然的。

人類可悲的是,而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是必然的!

——我一出生,我的父親一定是王健林或馬雲嗎?

努力學習,就一定上清華北大嗎?

努力工作,就一定掙大錢嗎。

……正是這些偶然因素,造**類對自然的悲觀和敬畏,所以人類會相信鬼神迷信。

我不認為這是錯的,我認為:鬼神,也是人類偉大的發現。

科學和迷信是可以和諧共存的,因為兩條路,人類缺一不可。

偉大科學家,牛頓就是很好的例子。他既是科學家,也是迷信者。一點都不違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方面的風來水是科學。別的方面不自敢妄言。不過;bai你知道du風水學是什麼門派發展的zhi嗎?

是建築dao師和盜墓賊發展的,建築師用風水學選擇建築物地址,完全正確,不搞旁門左道。

盜墓賊搞風水,連烏七八糟一塊搞,都按他們的原則選擇風水,他們盜墓就方便了。這是古人都知道事(看風水修墳的就是盜墓賊),現在的人反而當真事了,所以‘風水’問題得想想。

算卦、八字**、風水、手相、相面,是不同的學科,不要搞混了。

17樓:草原風少

不是的朋友它是一門學問啊人們稱它為玄學

18樓:

準的不是迷信,不準的才是迷信。

19樓:妙音

風水學是科學

bai不是迷信!

古代du的風水學造就zhi了千年不朽栩栩dao如生的墓穴屍體就回是一個答很好的證明!至於風水學其他的一些神奇功效不能因為現代科學未證明就去否定它的科學性!就好象中國的中藥,解放後新中國成立後的一段時期,國人很多相信西藥而否定中醫中藥的價值,說這是不符合科學的,幾味中草藥瞎碰就能治病簡直是瞎胡鬧。

但是現在不僅證明中醫中藥是科學的,而且有很多外國人學習中醫!

所以現代科學沒法證明的東西並不代表是迷信的!但是不可否認,風水學確實被後人加進來一些近乎荒誕的內容進來了,我們不能因為這些迷信的內容就否認風水學的科學性!

20樓:累計無數年

風水是科學還是迷信,無量子講解。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明bai一個事情:科學是一du種理論,應用到實zhi際當中的是“科技”dao,它是基於科學理論專的一種應用。 玄學

屬也只一種理論,用到實際當中的是“玄技”,風水等學科就是以玄學為理論基礎 形而下者應用到實際當中的一種“玄技”。

中醫也是一樣,基於哲學 玄學的理論發展出來的醫人的技法。

風水是基於玄學看空間能量影響的技法。

孫子兵法是基於玄學打仗策略的技法。

以上都是基於玄學 也就是道法。 道法是以前的大德們通過提高自身能量開啟了與宇宙的聯通,感知到了宇宙天道執行的真理,所寫出並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 比如易經! 而現代科學與我們的關係就好比 瞎子與柺棍兒,對世界的認知是用“探”的,是一種“推測”的方式!

像風水、相學、兵法、中醫等等都是建立在“看”世界 也就是感知的基礎上 發展出來的,就好像我們發展出的汽車,高鐵,飛機!而瞎子憑手裡的柺棍探世界的方式 是永遠到不了這一高度 也無從明白這些道理,他們根本理解不了“看”世界的人所說的‘黑是什麼黑,白又是什麼白’。

22樓:傷心人為情所困

風水是“中國 景觀 建築 學”。

佩戴貔貅有什麼風水講究和忌諱

23樓:大崇吉祥禮

戴貔貅的講究和忌諱有:

1、貔貅可以包容萬物,因此貔貅是可以和其他首飾品一起佩戴的,只不過要注意避免相互之間的碰撞,以免損傷到貔貅。

2、貔貅認主佩戴後,便是專屬於自己的招財神獸了,是要避免讓外人觸碰的。如果是我們自己的貔貅,我們可以多摸摸貔貅,別摸到貔貅的雙眼和嘴巴就可以了。

3、貔貅短時間內不佩戴,可以隨身攜帶或者找個地方放好。如果是長時間的話,我們要用紅布包裹起來放進首飾盒儲存好。

4、貔貅一生只認一主,不要了、壞了是不可以亂丟棄的。

5、貔貅長期佩戴在身,難免沾染上汗漬灰塵等,所以在戴貔貅的時候,還不能忘了貔貅的清潔問題,如果發現貔貅沾染了汙物,一定要及時用清水進行清洗。

6、我們日常洗澡和夫妻房事時需要將貔貅取下來。

7、對於玉貔貅來說,都是天然材質的,玉貔貅的忌諱暴晒的。

大崇貔貅一直默默致力於研究中國傳統貔貅文化,讓更多的人正確的瞭解貔貅文化!

什麼人都可以帶貔貅?什麼人不能帶貔貅

24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人們對生活中的好運都是非常向往的,而請貔貅就可以提升自身的

為什麼我請回貔貅當天就破財了?

25樓:吳素素

佩戴時儘量讓貔貅的嘴避光,以免財流失,貔貅吊墜儘量戴在衣服裡面,戴的時候貔貅頭不要朝外,但是注意

佩戴時不要讓衣物擋住了貔貅的眼睛,因為貔貅的眼睛用於尋寶,也不要擋住他的嘴巴,因為他的嘴巴用於吞

財,也別遮住了貔貅的爪,貔貅爪子會讓賭徒逢賭必贏,也別遮住它的翅膀,貔貅翅膀可以讓當官的仕途順利,

而它的屁股則會聚斂橫財。

1、佩戴貔貅的忌諱一

很多人為了更加美觀在自己佩戴的貔貅上加上了一些飾品工藝品,但要注意的是這些飾品不被不過過大,且不能與貔貅相剋,最好是一些小金珠之類為宜,且不能大到把貔貅的眼睛也擋住了,這樣子貔貅會看不到東西,怎麼能夠為你招財?

2、佩戴貔貅的忌諱二

貔貅的護主性是很強的,且也是很有靈性的風水吉祥物,因此貔貅帶上去之後不要經常性的取下來或者取下來很久都不帶(像洗澡這些特殊情況例外),這樣會使貔貅的風水作用減弱,因為貔貅會對你生疏,認為你對它不認真,不夠好,如果是在開光內的三個月內的話,或者被人碰過的話貔貅很容易產生反叛,就不會很忠心約你了,這樣你就不能通過貔貅幫你吸收財氣了。

3、佩戴貔貅的忌諱三

在光線太強的地方要把貔貅保護好,比如在陽光下,鏡子前,強燈光下,因為貔貅不喜歡強光,如果你佩戴了貔貅的話一定要注意把它藏好點,不能讓這些強光長時間的直射它,否則一樣會使貔貅吸收財氣、辟邪化煞的能力減弱。不能起到更好的保護你的效果。

為什麼那麼多人帶眼鏡,不做手術,為什麼那麼多人還帶著眼鏡呢?

這個其實很好理解,首先這個手術並不是乙個非做不可的手術,做與不做,主要看2點 1.是否想做?2.是否適合做?有些人覺得戴眼鏡也不錯,很好看,對生活工作沒啥影響,就可以不做,而有些人想做,但是眼部條件不適合做,那也就做不了了。眼鏡更安全,動完手術你還得好好保護,沒保護好,用眼過度就會反覆的,因為我就是...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去紐西蘭,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

講講今天的經歷,自己琢磨吧。一個要氣管切開的病人,頸椎骨折 不穩定 專業角度 氣管切開,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嗆咳,可能會加重頸椎情況,甚至癱瘓 不切開,血氧不好,危及生命。你當醫生,你選擇哪個?一個腦動脈瘤出血的病人,要做個處置 專業角度 處置,可能導致顱內壓高,再度腦出血,嚴重時危及生命 不處置,患者...

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杭州好呢,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

呵呵,杭州環境比較好,然後氣候比較濕潤,又有很多旅遊景點,比較適合人居住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麼!杭指的說是杭州咯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 講講今天的經歷,自己琢磨吧。乙個要氣管切開的病人,頸椎骨折 不穩定 專業角度 氣管切開,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嗆咳,可能會加重頸椎情況,甚至癱瘓 不切開,血氧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