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的古錢幣,這枚古錢幣泉譜未載,幾乎無人見過,幾乎無人知道,非常非常罕見,圖案非常奇特,有知道的古錢前輩嗎? 100

時間 2021-10-19 19: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奇怪呀,這是安徽背。

2樓:馬炮車

你的這件藏品非常罕見是當時的屬於流通幣,以下可以參考,望採納!!!

浙江省造光緒元寶版別:

1.錢面:珠圈內滿漢文“光緒元寶”,圈外上環“浙江省造”,下環“庫平七錢二分”,皆魏碑書寫體,兩側十字星點。

錢背:正中蟠龍圖,外環英文,兩側六點星。

背景:清德宗光緒25年浙江省鑄行,有庫平七錢二分 、三錢六分、一錢四分四釐、七分二釐、三分六釐五等。其幣面文字為魏碑書寫體 ,故名“魏碑體光緒元寶”,相傳幣文出自清末書法家陶浚宣(浙江紹興人)之手筆。

筆意渾厚,結體方正凝重,意態跌宕萬端,於晚清龍洋中獨具一格,素為收藏者鍾愛。

2.錢面:珠圈內“光緒元寶” 滿漢文,上環“浙江省造”, 下環“庫平七錢二分”,左右各一六角星。楷書、缶寶。

錢背:中心蟠龍圖,上下環英文,左右各一六角星。

背景:浙江省造七錢二分銀元,目前存世者有“光緒二十三年浙江省造”、“浙江省造光緒元寶”魏碑(或稱草書、尒寶)及“浙江省造光緒元寶”楷書(或稱缶寶)三種,“楷書”版在多數錢幣書籍之記載為“光緒二十四年”(2023年)。光緒二十五年(2023年)浙江省鑄行造光緒元寶”銀幣一套五枚,面值分別為七錢二分(壹元)、三錢六分(半元)、一錢四分四釐(貳角)、七分二釐(壹角)和三分六釐(伍分)。

浙江省首座正式的造幣廠是在浙江巡撫廖壽豐向朝廷奏準設浙江銀元局後,自德國購置機器,於光緒二十五年(1899)正月開鑄。而後來清廷卻以各省設局過多、成色重量參差、不便商民使用為由,於該年四月下令除特許外均停鑄銀元,因此其即於是年七月奉旨停工,裝置拆運至北京,做為籌辦“京局”之用,後京局造幣廠在次年毀於八國聯軍戰火。浙江當局因此也沒有再繼續生產銀幣。

因此,“浙江省造光緒元寶”銀幣實際流傳下來的數量相當稀少。

3.錢面:珠圈內“光緒元寶” 滿漢文,上環“浙江省造”, 下環“庫平七錢二分”,左右各一六角星。魏碑書寫體、尒寶。

錢背:中心蟠龍圖,上下環英文,左右各一六點花星。

背景“:浙江省造七錢二分銀元,目前存世者有“光緒二十三年浙江省造”、“浙江省造光緒元寶”魏碑(或稱草書、尒寶)及“浙江省造光緒元寶”楷書(或稱缶寶)三種,“楷書”版在多數錢幣書籍之記載為“光緒二十四年”(2023年)。浙江省首座正式的造幣廠是在浙江巡撫廖壽豐向朝廷奏準設浙江銀元局後,自德國購置機器,於光緒二十五年(1899)正月開鑄光緒元寶”銀幣一套五枚,面值分別為七錢二分(壹元)、三錢六分(半元)、一錢四分四釐(貳角)、七分二釐(壹角)和三分六釐(伍分)。

這套銀幣的幣面文字相傳系浙江省紹興書法家陶宣先生手筆,當年這套銀幣鑄行後,送至上海銀行公會,要求准許在上海地區流通。該公會化驗樣幣後認為,這套銀幣的成色不夠標準,須貼水流通,否則不允許進入上海市場,浙江省當局覺得貼水不合算,於是下令將這批成色不足的銀幣**銷燬。浙江省造幣廠後來清廷卻以各省設局過多、成色重量參差、不便商民使用為由,於該年四月下令除特許外均停鑄銀元,因此其即於是年七月奉旨停工,裝置拆運至北京,做為籌辦“京局”之用,後京局造幣廠在次年毀於八國聯軍戰火。

浙江當局因此也沒有再繼續生產銀幣。 因此,“浙江省造光緒元寶”銀幣實際流傳下來的數量相當稀少。前兩種幣留存甚少,其幣面文字為魏碑書寫體,故名魏碑體光緒元寶。

本幣為魏碑書寫體、尒寶。華書

收藏界中,十大稀有古幣是哪幾個?

3樓:殭屍公爵

十大稀有古幣是:永光錢、戰國三孔布、齊六字刀、壯泉四

十、太夏真興、永光錢、開平通寶錢、天成元寶、永平元寶、共屯赤金圜錢。

1、戰國三孔布

戰國三孔布是先秦貨幣中最為珍貴的品種,是現今錢幣界公認的名珍之一,如今發現的“三孔布”大概有三十餘種,大多流失海外。因為存世量比較低,**也比較昂貴,一旦拍賣就是搶手的大熱藏品。

2、齊六字刀

齊六字刀,齊刀為齊國鑄造的貨幣,主要流通在古代齊國,如今的山東地區。齊刀比較厚重,以厚大精美而著稱,基本形制是尖首、弧背、凹刃,刀的末端有圓環,面、背有文字或飾紋。

3、壯泉四十

“壯泉四十”是西漢末年王莽政權所鑄造的六泉之一,銅質精良,文字精美,懸針篆“壯泉四十”,因王莽政權不得民心,很快瓦解,“壯泉四十”流通時間也不長,鑄造量又不大,存世極其罕見,為中國古代錢幣之大珍。

4、太夏真興

“太夏真興”錢是我國最早的一枚國號、年號並鑄在一起的錢幣,存世稀見,為“華夏古泉一百名珍”之一目前僅發現共7枚(含博物館館藏),近年國內無拍賣紀錄。收藏界估價為460萬以上。

5、永光錢

南朝宋前廢帝永光元年鑄錢,錢體薄小,錢徑約18mm,重1.2g左右,鑄行時間最長不超過6個月,存世稀見。香港市場拍賣價為320萬左右。

4樓:勿忘星安

其實說到稀有古錢幣,它並不只有十個。在古錢幣中有個分類,叫做“銅錢五十珍”,也叫“古泉五十珍”,根據字面意思來看也知道,就是指銅錢中的五十枚極為珍貴的古錢幣。

而且其中很多都只有一枚,甚至有的已經失傳許久,所以它的價值不可估量。在這裡就不一一跟大家討論了,挑幾個比較特殊的,跟大家聊聊。

第一個是三孔布,是先秦貨幣中最為珍貴的品種,因為它的形狀質地十分特殊,因此也被稱為先秦貨幣中最具有神祕色彩的一種。

這種布幣發現極少,但目前所現的面文有二十多種,**一般是從幾十萬到近千萬,而如今發現的三孔布大概有三十餘種,除了被博物館收藏為藏品的,其餘大多流失海外。

在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2023年,嘉德春拍賣了一枚“武陽”背“兩”三孔布,成交**為352.8萬元,曾是古錢幣拍賣的最高紀錄,震驚了許多人。

第二個是六字刀,在2023年時,被稱為中國最貴的古幣之一,原名“齊造邦長法化”,是田氏列為諸侯時的開國紀念幣。這種刀幣都出自石範之手,精妙絕倫,被稱為當時刀幣中的佳品。

還有太夏真興錢、永光錢、景和錢等許多錢幣,至今都存世極少,甚至有的剛一出土後便沒了蹤跡,連史書也沒有後續記載。

而且,這些錢幣大都流傳至海外,要麼就是在博物館被好好珍藏,所以,假如你手上擁有類似的錢幣,記得先去辨認清楚,它是否是真貨。

5樓:人文漫步者

想要了解收藏界十大稀世的收藏紀念幣,就需要對這個圈兒有明確的認識,比如越是古老的越少就越稀有。

6樓:大王不巡山

俗話說亂世**盛世古董,現在流行收藏各種東西包括錢幣,目前比較火的就是光緒元寶了,**看成色最高可以達到數百萬。

7樓:洛洛來了

我對古幣不是非常的瞭解,但永平元寶,天成元寶,開平通寶錢,光緒元寶都是非常稀有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藏家能否將三孔幣的尺寸和重量告知大家嗎?謝謝!

9樓:小huitai狼

永平元寶,天成元寶,開平通寶錢,這些肯定是十大稀奇古幣中的,其他的就不知道了,對古幣不是太瞭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周東周,亳州石大營古錢幣博物館展品

11樓:sn喂喂

太夏真興”錢,戰國三孔布,天成元寶,開平通寶錢,景和錢幣,永光錢,永平元寶,齊六字刀只知道這幾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收藏界中的十大稀有古幣可能是景和錢幣。還有永光錢,還有開平通寶錢。以及戰國三孔布。

13樓:清楊的春天

十大稀有古幣如今在這個世界上,最稀有的是景和錢幣,然後是開平通寶錢,戰國三孔布。

14樓:匿名使用者

共屯赤金圜錢,齊六字刀,三孔布,太夏真興錢,永光錢,開平通寶錢,天成元寶,永平元寶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稀有古幣不清楚,我是覺得宋朝的古幣是很少有的。

16樓:樹下菩提花開

永平元寶,天成元寶,開平通寶錢,景和錢幣,永光錢,“太夏真興”錢,“壯泉四十”,共屯赤金圜錢,齊六字刀,戰國三孔布。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枚開元通寶金幣,專家老師說在民間流傳下來的一枚孤品,我也不知道值多少米

18樓:旭子貓呢

大清壹百,戰國時期秦銀質半兩大錢,天眷通寶,咸豐元寶,清代的寶源局造,清代的咸豐重寶,遼代年號平錢還有清代的祺祥重寶和趙國戰國的三孔布。

19樓:雙子

古泉五十名珍好吧,怎麼出來個十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清銅幣十文,袁大頭** 三年 八年 九年 十年,奉天省造光緒元寶,北洋造光緒元寶,開國紀念幣 十文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十大稀有古幣到什麼地方能換到人民幣嗎?

22樓:南域l柒公子

我用人民幣買了一堆,然後撒幣滿地。

23樓:可愛的小米爸爸

我有一枚鹹通玄寶篆書永泉貨被偷了,快十年了。也沒破案!

這枚古錢幣泉譜未載,幾乎無人見過,幾乎無人知道,非常非常罕見,圖案非常奇特,有知道的古錢前輩嗎? 100

2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宋朝時候民間私鑄的花錢。

25樓:蛋定的鐵皮青蛙

你好,你這枚可能是錢幣也可能是花錢,圖案很少見,像外國文字和少數民族文字,有可能你國外的錢幣

26樓:匿名使用者

拿去文物館鑑定不就知道了!

27樓:李書嶺

八思巴文 不知道寫的啥

自己家的古錢,共6枚,有正反兩面**!

28樓:

自己家的古錢共六枚。有正反面正反面兩面片**。我看到了這個問題,我看了一下,你們發的。

第一張**。是是有。反正面。

但第一張沒有什麼太稀奇的東西。也沒有什麼太稀奇的說法。又看到了第二張**,這一張**確實屬於。

古代的老闆的。這是光緒的。大錢兒。

還是沒有沒有演演的。這**前指定能。之前。

現在也應該。是有價錢的吧?之後我又看了你們發過的第三張**。

這就是一枚古幣,不說是六枚不管你是有意沒,還是六沒?這都是古幣。好好收藏著吧!

到以後指定之前到。

29樓:

康熙通寶10元左右,銅元品相太差凣元。

30樓:匿名使用者

打包價20 不能再多。

31樓:

不錯,就是儲存的不好

32樓:莫如盡

你好,看著還可以,但是都是普通的東西,10塊8塊的一個或者10塊20塊的一個。

33樓:雲林山人

銅元品相太差,無多大價值可言……

34樓:韓葉強小童鞋

普品**在幾十元左右一枚。

有個很奇特的乾隆通寶的古錢幣 乾字下有個柄一樣的東西 百度了好多圖都沒見到 求大師指點!!

3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澆築口,這枚如果是真品的話,應該屬於尚未加工的半成品,正常程式是要去掉澆築口的廢料,然後打磨圓滑。

3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個佛像,應該是古人掛身上的

37樓:小料

趣味品,**不高,留著玩吧。

怎麼鑑別古錢幣,如何鑑別古錢幣的真假

今所見錢幣,無外乎兩種 一為發掘品,一為傳世品。發掘品在地下埋藏了許多年,其表面都長滿了銅鏽色。傳世品也因空氣中氧化作用,表面有一層包漿。呈黑色或銅色。銅是一種比較穩定的金屬,在常溫下不易生鏽。要經過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時間才能生成氧化銅 鹼式碳酸銅等。氧化銅因形成的顆粒大小不同,呈現出黃 橙紅 鮮...

古錢幣有造假的嗎,如何鑑別古錢幣的真假

潮辰官承悅 樓主你好 古代一般都是金銀銅這三種礦物質來鑄錢,沒有用玉來當做貨幣的。因為玉的品質具有跳躍性,不穩定,所以當做貨幣不會被人們接受的。 漆禎銀簫吟 古代錢幣從古至今都有造假,不管是從古代的流通時期,還是在後期的收藏時期都有仿製。如果你是收藏,那你可就要多看,多請教一些老師,多讀一些史書的錢...

如何去除古錢幣的繡,如何去除古錢幣上面的鏽跡

醋泡法 將古錢洗淨,置於一小碟中,倒入少許食用醋,直至浸沒幣身。過24小時後取出,用小刷子刷去殘鏽,至錢紋清晰後,再用清水洗醋液,擦清陰乾即可。開水浸泡法 有時古錢會被一層浮土所覆蓋,但總是洗不掉。這種浮土實際是土和銅鏽的混合物。對於這種鏽,可以先將古錢放入一碗中,將80 90 的開水倒入碗中,直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