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古錢幣的繡,如何去除古錢幣上面的鏽跡

時間 2021-07-24 00:19:59

1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法:將古錢洗淨,置於一小碟中,倒入少許食用醋,直至浸沒幣身。過24小時後取出,用小刷子刷去殘鏽,至錢紋清晰後,再用清水洗醋液,擦清陰乾即可。

開水浸泡法:有時古錢會被一層浮土所覆蓋,但總是洗不掉。這種浮土實際是土和銅鏽的混合物。

對於這種鏽,可以先將古錢放入一碗中,將80℃-90℃的開水倒入碗中,直至幣身被浸沒。過5分鐘後,將錢取出,用小刷子刷清錢紋及幣身,陰乾即可。遇到土鏽嚴重的古錢,還可將水加溫至沸騰,使土鏽脫落。

幹刷法:遇銅鏽或鐵鏽比較淺浮時,應避免用醋泡等化學手段,改用幹刷的方法來清晰錢紋。可選大號油畫筆一支,將筆頭上的棕毛剪至離根部僅有0.5釐米-0.7釐米時,使其根部整齊劃一,即可使用。

先將待刷古錢置於玻璃板上,固定住,如不平可在下面墊一些布塊,握住油畫筆根部均勻地刷,要注意用力,否則效果不佳,等浮鏽被刷後,再用清水洗清即可

3用包香菸的錫紙蘸上食鹽,輕輕擦拭,再用溼布擦去表面上的髒物即可;可以試試用馬鈴薯片擦拭,一般的鏽汙很快就會被去除; 還可以用布蘸加鹽的食醋擦拭,然後再徹底刷洗乾淨。

2樓:

在五金雜貨店買一罐“brasso”回來擦擦, 馬上亮光! 如果選擇使用一些化學含量太高的液體擦洗會影響古錢的價值; 記著你的目的是提高古錢的價值,把古錢的外部表面更閃亮,卻要注意保護古錢以免因為護理產生保護性受損或不必要的損耗!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收藏,那也無所謂,用樓上的方法也行。如果是專門為了增值而收藏,建議別動。

如何去除古錢幣上面的鏽跡

4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用古錢幣清理液去除鏽跡。下面介紹具體操作方法,首先準備材料:古錢幣、古錢幣清理液、木刷、牙刷、毛巾、容器、鑷子。

1、首先在容器中倒入適量的古錢幣清理液,然後放入古錢幣浸泡一會。

2、用鑷子夾出古錢幣,然後用木刷把古錢幣兩面刷一遍。

3、如果還不乾淨,再次把古錢幣放到液體裡(如果已經沒有鏽跡了可以省略這一步)。

4、重新夾出來用牙刷刷乾淨。

5、古錢幣刷好後就毛巾擦一下。

6、完成。

5樓:春秋彤接司

能看清錢文

最好不要動

非要除鏽的話建議用刀刮法

古錢幣除鏽技術

在清除古錢的鏽蝕前,應認清所除之鏽是否對古錢有害。不少朋友在除鏽時

,不論青紅皁白,有鏽便除,結果把錢幣弄得面目全非,生氣全無,這是不可取

的。一般來說,古錢上的鏽色是很應該儘量儲存的,適當的銅鏽不但能增加古錢

的觀賞價值,給人一種“青瑩霞翠”的美感,還是鑑別真偽的重要依據。在國外

拍賣會上在對錢幣的定價時,鏽色好壞也是一項重要依據。但是對於那些影響錢

幣本身質地的或觀賞性的鏽蝕那是一定要除去的。介紹幾種方法:

開水浸泡法:有時古錢會被一層浮土所覆蓋,但總是洗不掉。這種浮土實際

是土和銅鏽的混合物。對於這種鏽,可以先將古錢放入一碗中,將80℃-90℃的

開水倒入碗中,直至幣身被浸沒。過5分鐘後,將錢取出,用小刷子刷清錢紋及

幣身,陰乾即可。遇到土鏽嚴重的古錢,還可將水加溫至沸騰,使土鏽脫落。

幹刷法:遇銅鏽或鐵鏽比較淺浮時,應避免用醋泡等化學手段,改用幹刷的

方法來清晰錢紋。可選大號油畫筆一支,將筆頭上的棕毛剪至離根部僅有0.5釐

米-0.7釐米時,使其根部整齊劃一,即可使用。先將待刷古錢置於玻璃板上,

固定住,如不平可在下面墊一些布塊,握住油畫筆根部均勻地刷,要注意用力,

否則效果不佳,等浮鏽被刷後,再用清水洗清即可。

加熱法:這種方法主要是對鏽蝕較淺的鐵錢而言。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即可

使部分鐵錢的鏽蝕脫離。但運用這一方法時,必須注意加一個承接器皿,最好加

一些清水。一般旺火加熱三四分鐘後,取出用冷溼毛巾捂住,鏽便會自然脫落。

選擇用加熱法除鏽物件,應是鐵質尚好且鏽蝕比較浮淺的鐵錢。

刀刮法:有的硬綠鏽板結成塊狀,把整個錢體都覆蓋住,這種鏽看似堅硬,

實際與錢體附結得並不牢固,碰到這種情況可採用刀刮的方法。用一把刻刀,對

準鏽塊底部小心挖鏟即可。

醋泡法:將古錢洗淨,置於一小碟中,倒入少許食用醋,直至浸沒幣身。過

24小時後取出,用小刷子刷去殘鏽,至錢紋清晰後,再用清水洗醋液,擦清陰乾

即可。如試用以上幾種方法均顯無效,那隻能借助化學手段了。通常所見的這類鏽

的成分主要是鹼或碳酸銅,應用酸性較弱的醋酸來進行中和。先洗清古錢,將其

置於醋酸溶液中1小時,醋酸溶液濃度在50%左右即可,然後撈起,將已剝離錢

體的鏽弄散,最後用刷子輕輕刷洗錢體,直至文字圖案清晰,洗淨陰乾。使用醋

酸濃度含量在30%以下為佳。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鏽蝕造成錢文不清的可以用食用的酸醋、硫酸等強酸浸泡,浸泡時應隨時翻動、觀察,適可而止,然後用清水、軟刷洗淨擦乾。古錢除鏽,一般情況下,最好不採用物理手段,否則即使清理出來,品相也遭到破壞。鐵錢比銅錢容易氧化,因此對鐵錢表層的保護鏽,包括傳世古色,更應注意愛護,否則只會促進它的腐蝕,得到相反的效果.

再說古錢經百年滄桑,有銅綠十分正常,何不順其自然呢?銅鏽也是鑑定古錢的重要一點,去除不利還可能使它貶值呢!

建議尊重自然規律。(bkj提供)

醋泡法:將古錢洗淨,置於一小碟中,倒入少許食用醋,直至浸沒幣身。過24小時後取出,用小刷子刷去殘鏽,至錢紋清晰後,再用清水洗醋液,擦清陰乾即可。

開水浸泡法:有時古錢會被一層浮土所覆蓋,但總是洗不掉。這種浮土實際是土和銅鏽的混合物。

對於這種鏽,可以先將古錢放入一碗中,將80℃-90℃的開水倒入碗中,直至幣身被浸沒。過5分鐘後,將錢取出,用小刷子刷清錢紋及幣身,陰乾即可。遇到土鏽嚴重的古錢,還可將水加溫至沸騰,使土鏽脫落。

幹刷法:遇銅鏽或鐵鏽比較淺浮時,應避免用醋泡等化學手段,改用幹刷的方法來清晰錢紋。可選大號油畫筆一支,將筆頭上的棕毛剪至離根部僅有0.5釐米-0.7釐米時,使其根部整齊劃一,即可使用。

先將待刷古錢置於玻璃板上,固定住,如不平可在下面墊一些布塊,握住油畫筆根部均勻地刷,要注意用力,否則效果不佳,等浮鏽被刷後,再用清水洗清即可。 我在網上找到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7樓:流浪石頭哥

古錢幣輕鬆除鏽跡,省時省力還不影響收藏價值,網友:學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原有狀態,儘量不要祛除。即使要驅除鏽跡,也只能用竹牙籤去挑挑。

如何清洗古錢幣

9樓:麼麼球

1在一個小容器里加上一點食鹽(1克就夠了)。

2加入一些醋酸(推薦用白醋),和鹽攪拌在一起。

3然後把銅幣浸入混合物裡,看著它變亮吧!幾秒鐘就見效。

4注意:如果沒有醋,還可以用番茄醬代替,因為番茄醬也含有必要的酸。

10樓:幼蜜

首先你要準備以下物品:

鹽醋或番茄醬

舊銅幣小容器

步驟:在一個小容器里加上一點食鹽(1克就夠了)。

2.加入一些醋酸(推薦用白醋),和鹽攪拌在一起。

3.然後把銅幣浸入混合物裡,看著它變亮吧!幾秒鐘就見效。

4.注意:如果沒有醋,還可以用番茄醬代替,因為番茄醬也含有必要的酸。銅底鍋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清理!

1.因為只有沾上了酸性洗液的地方才能變乾淨,所以你可以發揮創意,比如用畫筆沾上溶液,在銅幣上畫個“浮雕”。

2.如果銅幣非常薄,就不要用這種酸液來洗,否則會被腐蝕透的。

3.銅幣不要放在番茄醬裡超過一兩個小時,否則會出現綠色的氧化痕跡。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不同種類的硬幣清理的方式也各有不同,所以如果你不是太確定的話,可以問問化學專家。

2.清理銅幣後剩餘的液體絕對不能喝!

3.絕對不要在價值很高的銅幣上用這個方法洗。雖然醋酸是很弱的酸,但洗過之後可能會出現不太美觀的光澤,甚至會腐蝕掉古樸的銅綠色。

如果是價值連城的銅幣,還是交給收藏家來評估、清理吧,否則把銅幣洗壞了,後悔都來不及。

對於所有的古董都是如此,不要清理,不要塗畫,也不要潤色,等它有了歲月的痕跡,它的價值自然會高了。觀的光澤,甚至會腐蝕掉古樸的銅綠色。如果是價值連城的銅幣,還是交給收藏家來評估、清理吧,否則把銅幣洗壞了,後悔都來不及。

11樓:x證

不同材質不同的清洗方法:

1、金幣的清洗方法

金幣實際上是不需要清洗的。萬一弄髒的話,只需將其放在溫肥皂水中清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放在兩塊柔軟的布中吸乾水份即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允許有摩擦動作,不管是清洗時,還是在吸乾水份時。

甚至連軟布都會在拋光的幣面上留下細小的劃痕。

2、銀幣的清洗方法

清洗銀幣的方法首先取決於銀幣的氧化程度及其成色。在高含銀量的銀合金表面生成的氧化物與在低含銀量的銀合金表面生成的氧化物具有不同的特點。

如果高含銀量的硬幣長期放置在地下,或者遭受到其他不利因素的影響,在其表面會生成很厚的一層氧化物,這時應將硬幣在氨水溶液中浸泡1小時(成份:水90%和濃氨水10%)。如果沒有氨水溶液,也可以調製碳酸鈉溶液(將30克食用純鹼溶解於100克水中)代替。

將硬幣置於溶液中幾個小時,直至氧化物完全溶解。

3、  黃銅幣的清洗方法

清洗已氧化的硬幣最好使用反應緩慢的溶液(如5%的稀硫酸溶液),它能逐漸洗掉因鏽蝕而損壞的硬幣表層,並使其完好部分不受損傷。硬幣在溶液中浸泡的時間長短主要取決於硬幣的表面狀態:即氧化程度。

氧化層越暗越厚,浸泡的時間就應越長。氧化嚴重的硬幣可以在溶液中浸泡幾個晝夜,氧化輕微的硬幣則只需浸幾個小時。在浸泡過程中還可以用軟布在溫熱的水流中清洗已溶解的氧化 物,以便溶液能更好地作用於新暴露出的鏽蝕層。

清洗時應該記住:要戴上橡膠手套,用鑷子夾住硬幣在溶液中清洗。

經過清洗以後,硬幣的品質能得以提高,但對於清洗後暴露出來的腐蝕凹坑和擦痕應有所心理準備。只有在有了經驗以後,才可以作出決定:硬幣是否值得清洗?

清洗是否會損壞硬幣?而且硬幣清洗以後,是否會連同氧化物一起將硬幣圖案的細微部位也洗掉;

4、  青銅幣的清洗方法

青銅幣的清洗方法與黃銅幣一樣。在硬幣的表面預先塗上少許牙膏,放在溫熱的水中清洗更容易使硬幣恢復光澤。不要用強硫酸或硝酸溶液清洗銅幣和銀幣。

這種溶液在洗去氧化物的同時,也會毀壞硬幣本身,特別是硬幣圖案的細微部分。

如果青銅幣和銅鎳合金幣鏽蝕嚴重(硬幣表面有均勻的黑色、暗綠色的氧化層或者很厚的黑殼),那麼可以用強硫酸或硝酸溶液將其清洗掉。當然,這種清洗方法只是對那些沒有特別價值的硬幣而言的。

古幣是指古代金屬的鑄幣以及它們的衍生物。古錢包括先秦時期的各類鑄幣和秦漢以後的各類方孔圓錢,方孔圓錢的鑄期一直延伸到清末**初年。

事實上先秦時期的實物貨幣,譬如夏商時代的海貝,以及仿製的貝化(貨);金屬稱量貨幣,譬如西周時代的青銅塊等等,也都包括在古幣的範疇之內。

如何認識古錢幣,古錢幣要怎麼識別?

凡精人生 六字鑑別古錢法 就是從文 質 聲 色 神 味六個方面鑑別古錢的真偽。一 文字法 文是指錢的文字及紋飾。如果真錢與假錢字跡都模糊時怎麼辨別呢?這時就要根據整個錢體磨損情況來判斷了,真錢一定均勻的磨損,不會是其它部位磨損小,單是文字磨損大。如果錢幣本身較新而單是文字磨損大,就要考慮是否偽幣了。...

怎麼鑑別古錢幣,如何鑑別古錢幣的真假

今所見錢幣,無外乎兩種 一為發掘品,一為傳世品。發掘品在地下埋藏了許多年,其表面都長滿了銅鏽色。傳世品也因空氣中氧化作用,表面有一層包漿。呈黑色或銅色。銅是一種比較穩定的金屬,在常溫下不易生鏽。要經過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時間才能生成氧化銅 鹼式碳酸銅等。氧化銅因形成的顆粒大小不同,呈現出黃 橙紅 鮮...

古錢幣有造假的嗎,如何鑑別古錢幣的真假

潮辰官承悅 樓主你好 古代一般都是金銀銅這三種礦物質來鑄錢,沒有用玉來當做貨幣的。因為玉的品質具有跳躍性,不穩定,所以當做貨幣不會被人們接受的。 漆禎銀簫吟 古代錢幣從古至今都有造假,不管是從古代的流通時期,還是在後期的收藏時期都有仿製。如果你是收藏,那你可就要多看,多請教一些老師,多讀一些史書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