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上的字看不清怎樣清洗,如何清洗古錢幣

時間 2021-07-24 01:12:12

1樓:羅那塞多

1、在一個小容器里加上一點食鹽(1克就夠了)。

2、加入一些醋酸(推薦用白醋百),和鹽攪拌在一起。

3、然後把度銅幣浸入混合物裡,看著它變亮吧!幾秒鐘就見效。問4、注意:如果沒有醋,還可以用番茄醬代替,因為番茄醬也含答有必要的酸。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網上盛傳的酸洗法、打磨法都是嚴重傷害錢幣底板和包漿的,是有經驗的泉友堅決反對的!為什麼古錢幣清洗不能用酸(包含醋、草酸、潔廁靈等)清洗?首先酸不僅侵蝕包漿和底板,青銅錢幣洗沒了包漿,也就洗沒了價值。

有的人說酸可以洗黃銅錢幣,這是大錯特錯。銅鋅合金的黃銅錢幣遇酸鋅會先溶解,底板會顯示銅的紫紅色。因雨水多偏酸性和腐殖酸共同長期作用下也會導致淺坑銅錢鋅溶出使得底板發紅。

而且酸洗後會反鏽,很難再生成包漿。打磨法(包括牙膏刷、拋光、砂紙等)為什麼不可取,一是破壞了包漿,二是泡壞了底板和原有的自然光澤,讓錢幣錚亮如新,也就沒有了古幣的特點和價值,猶如工藝品。為什麼不能用酸性烈性除鏽水清洗銀元?

主要原因是酸會對幣面造成傷害,讓原光變得賊、散、錚亮、過度白,同時導致表面黑鏽鈍化,也就是酸會讓黑鏽表面形成更加堅硬的氧化層,將無法再洗去。

那麼怎麼才能既不傷害錢幣、不改變底板顏色,又能保留銅錢的包漿和古樸的感覺,而且除掉鏽和土的遮擋,提升錢幣的價值呢?有款非酸性的錢幣除鏽神水得到很多老藏家泉友的認可,值得大家一試。推薦用這款非酸性除鏽神水,能最大限度的保留錢幣的古樸狀態,保留古錢幣、銅元的包漿,也不傷害銀元的底板和光澤。

分享這個經驗方法,讓大家少走彎路,保護我們心愛的古錢幣不被野蠻的方式破壞。

3樓:

一般如果懂古錢幣的話,能看清一兩個字就基本就能知道是什麼了,刀刮和醋泡都會損傷古錢幣,如果是珍惜古錢幣這樣做就得不嘗失了!建議先用硬度比較大的木棍或塑料棒削尖,慢慢挑出錢幣上的雜質,然後在用牙膏和牙刷清洗一下!如果挑乾淨後還不能看清楚,而有把那些字弄清楚的必要,就只能用硝酸泡了,硝酸能用醋帶替!

4樓:山

1、開水煮一下,然後輕輕的用毛刷清洗。2、用白醋泡一下,在輕輕的用毛刷輕洗。3、診貴的錢幣要保持原生態。

5樓:樑之源泉

最好別用醋泡,用味精水泡一下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怎樣清洗古錢幣,我有一枚從家裡翻出來的古錢幣已經被腐蝕了,刻的字也看不清楚

6樓:山

(1)醋泡bai法。將古錢洗淨du,置於一小碟中,倒入少zhi許食用醋,dao直至浸沒幣身。過版24小時後取出,用小刷子刷

權去殘鏽,至錢紋清晰後,再用清水洗淨醋液,擦清陰乾即可。這是一種比較簡單常用的方法,能對付各式浮鏽,但效果往往不夠理想,而且不少古錢經過醋泡以後,表面會出現黃跡,影響美觀。

(2)開水浸泡法。有時古錢身上會被一層浮土所覆蓋,但總是洗不淨。其實,這種所謂浮土實際上是一種土鏽(土和銅鏽的混合物,屬鹼性的硬質粘浮物)。

對於這種鏽,我們可先將古錢放入一碗中,將溫度在80-90 的開水倒入碗中,直至幣身被浸沒(倒水速度不可過急)。過5分鐘後,將錢取出,用小刷子刷清錢紋及幣身,陰乾即可。遇到土鏽嚴重的古錢,還可將熱水加溫至沸騰使土鏽脫落。

通過實踐證明,這種方法對於清除土鏽是非常有效的,而且又具有不損壞幣身包漿這個大優點。鉛質古錢如錢紋模糊不清或鏽結成塊,也可採用這種方法分離。**

wd8065575

如何清洗古銅錢上的汙垢

7樓:傻唄葉子

需要bai準備:小碗、適du量的食醋、紙巾。zhi

1、首先把古銅錢取出來準dao備好待用,具專體見下圖。

2、下面在屬小碗中倒入適量的食醋,將古銅錢放入到食醋中浸泡一下,具體如圖。

3、最後將古銅錢取出後用紙巾擦拭乾淨即可,這樣就把古銅錢上的汙垢清洗乾淨了,具體如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古錢表面一般都形bai成了保護鏽,這du種保護zhi鏽也叫老鏽,鏽結堅硬,有dao綠色的、內藍色的、紅色的。能夠起容

到自身保護作用,最好不要破壞。真幣的銅鏽深深長入錢體,刀剔,水煮都很難去除,所以最好不要清洗或去除。

對於鏽蝕造成錢文不清的可以用食用的酸醋、硫酸等強酸浸泡,浸泡時應隨時翻動、觀察,適可而止,然後用清水、軟刷洗淨擦乾。古錢除鏽,一般情況下,最好不採用物理手段,否則即使清理出來,品相也遭到破壞。鐵錢比銅錢容易氧化,因此對鐵錢表層的保護鏽,包括傳世古色,更應注意愛護,否則只會促進它的腐蝕,得到相反的效果.

再說古錢經百年滄桑,有銅綠十分正常,何不順其自然呢?銅鏽也是鑑定古錢的重要一點,去除不利還可能使它貶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比較硬的泥土上磨一磨。也可以用醋泡一下,然後用牙刷輕輕擦洗。一般一週左右就可以清洗的比較好了。

不過只要不影響判斷古錢的品質,最好不要清洗,感覺太新了,反而缺少了古雅的氣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搭配色澤較深的粉底也能輕易創造出健康自然的古銅膚色。 天然的礦物水成分,蘊含豐專富礦物屬質,讓肌膚擺...

包住了彩妝以及肌膚等的汙垢並使其浮出,也徹底卸除堵塞於毛孔中的汙垢。 留下肌膚的溼潤、不會有緊繃...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水裡浸一天,再用牙膏用牙膏刷洗。

不能用化學藥品

如何清洗古錢幣

12樓:麼麼球

1在一個小容器里加上一點食鹽(1克就夠了)。

2加入一些醋酸(推薦用白醋),和鹽攪拌在一起。

3然後把銅幣浸入混合物裡,看著它變亮吧!幾秒鐘就見效。

4注意:如果沒有醋,還可以用番茄醬代替,因為番茄醬也含有必要的酸。

13樓:幼蜜

首先你要準備以下物品:

鹽醋或番茄醬

舊銅幣小容器

步驟:在一個小容器里加上一點食鹽(1克就夠了)。

2.加入一些醋酸(推薦用白醋),和鹽攪拌在一起。

3.然後把銅幣浸入混合物裡,看著它變亮吧!幾秒鐘就見效。

4.注意:如果沒有醋,還可以用番茄醬代替,因為番茄醬也含有必要的酸。銅底鍋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清理!

1.因為只有沾上了酸性洗液的地方才能變乾淨,所以你可以發揮創意,比如用畫筆沾上溶液,在銅幣上畫個“浮雕”。

2.如果銅幣非常薄,就不要用這種酸液來洗,否則會被腐蝕透的。

3.銅幣不要放在番茄醬裡超過一兩個小時,否則會出現綠色的氧化痕跡。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不同種類的硬幣清理的方式也各有不同,所以如果你不是太確定的話,可以問問化學專家。

2.清理銅幣後剩餘的液體絕對不能喝!

3.絕對不要在價值很高的銅幣上用這個方法洗。雖然醋酸是很弱的酸,但洗過之後可能會出現不太美觀的光澤,甚至會腐蝕掉古樸的銅綠色。

如果是價值連城的銅幣,還是交給收藏家來評估、清理吧,否則把銅幣洗壞了,後悔都來不及。

對於所有的古董都是如此,不要清理,不要塗畫,也不要潤色,等它有了歲月的痕跡,它的價值自然會高了。觀的光澤,甚至會腐蝕掉古樸的銅綠色。如果是價值連城的銅幣,還是交給收藏家來評估、清理吧,否則把銅幣洗壞了,後悔都來不及。

14樓:x證

不同材質不同的清洗方法:

1、金幣的清洗方法

金幣實際上是不需要清洗的。萬一弄髒的話,只需將其放在溫肥皂水中清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放在兩塊柔軟的布中吸乾水份即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允許有摩擦動作,不管是清洗時,還是在吸乾水份時。

甚至連軟布都會在拋光的幣面上留下細小的劃痕。

2、銀幣的清洗方法

清洗銀幣的方法首先取決於銀幣的氧化程度及其成色。在高含銀量的銀合金表面生成的氧化物與在低含銀量的銀合金表面生成的氧化物具有不同的特點。

如果高含銀量的硬幣長期放置在地下,或者遭受到其他不利因素的影響,在其表面會生成很厚的一層氧化物,這時應將硬幣在氨水溶液中浸泡1小時(成份:水90%和濃氨水10%)。如果沒有氨水溶液,也可以調製碳酸鈉溶液(將30克食用純鹼溶解於100克水中)代替。

將硬幣置於溶液中幾個小時,直至氧化物完全溶解。

3、  黃銅幣的清洗方法

清洗已氧化的硬幣最好使用反應緩慢的溶液(如5%的稀硫酸溶液),它能逐漸洗掉因鏽蝕而損壞的硬幣表層,並使其完好部分不受損傷。硬幣在溶液中浸泡的時間長短主要取決於硬幣的表面狀態:即氧化程度。

氧化層越暗越厚,浸泡的時間就應越長。氧化嚴重的硬幣可以在溶液中浸泡幾個晝夜,氧化輕微的硬幣則只需浸幾個小時。在浸泡過程中還可以用軟布在溫熱的水流中清洗已溶解的氧化 物,以便溶液能更好地作用於新暴露出的鏽蝕層。

清洗時應該記住:要戴上橡膠手套,用鑷子夾住硬幣在溶液中清洗。

經過清洗以後,硬幣的品質能得以提高,但對於清洗後暴露出來的腐蝕凹坑和擦痕應有所心理準備。只有在有了經驗以後,才可以作出決定:硬幣是否值得清洗?

清洗是否會損壞硬幣?而且硬幣清洗以後,是否會連同氧化物一起將硬幣圖案的細微部位也洗掉;

4、  青銅幣的清洗方法

青銅幣的清洗方法與黃銅幣一樣。在硬幣的表面預先塗上少許牙膏,放在溫熱的水中清洗更容易使硬幣恢復光澤。不要用強硫酸或硝酸溶液清洗銅幣和銀幣。

這種溶液在洗去氧化物的同時,也會毀壞硬幣本身,特別是硬幣圖案的細微部分。

如果青銅幣和銅鎳合金幣鏽蝕嚴重(硬幣表面有均勻的黑色、暗綠色的氧化層或者很厚的黑殼),那麼可以用強硫酸或硝酸溶液將其清洗掉。當然,這種清洗方法只是對那些沒有特別價值的硬幣而言的。

古幣是指古代金屬的鑄幣以及它們的衍生物。古錢包括先秦時期的各類鑄幣和秦漢以後的各類方孔圓錢,方孔圓錢的鑄期一直延伸到清末**初年。

事實上先秦時期的實物貨幣,譬如夏商時代的海貝,以及仿製的貝化(貨);金屬稱量貨幣,譬如西周時代的青銅塊等等,也都包括在古幣的範疇之內。

15樓:hey_阿馮

醋泡法、泡潔廁靈、泡84消毒液(此方法歸納為酸

泡法):此辦法最不可取卻流傳最廣。首先說,有沒有效果?答案是肯定的,有效果。酸性物質會將古錢幣外表附著的鏽清洗掉,但是缺點也是非常明顯的,就是很容易會氧化而發紅。

開水浸泡法,此辦法對於錢幣上板結的土鏽、浮鏽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在此基礎上有人開發出了“熱脹冷縮煮錢法”,就是使勁的煮,然後猛的丟進冷水裡去(或者用冷毛巾捂),理論是鏽與錢幣的熱脹冷縮率不一致,因為急劇的受熱和受冷而使鏽與錢體鬆動和分離。對於依靠此辦法除去土鏽的我覺得蠻不錯,依靠此辦法也會使一些薄脆的銅鏽掉落。

幹刷法,此辦法是用大號油畫筆一支,將筆頭上的毛平剪為0.5釐米左右,然後對著錢幣刷刷刷。但是,它僅僅是清理浮灰和浮土非常好用,不要說銅鏽了,就算是遇見板結的土鏽都沒辦法。

刀刮法,用刻刀、水果刀、瑞士軍刀、大號縫衣針等各式“**”去清理錢幣,絕對有效,但是同時錢幣也“死傷慘重”。

研磨法(用牙膏研磨)、菸灰法(菸灰使勁蹭)、橡皮擦法(用橡皮擦使勁的擦)、細目砂紙法。

首飾拋光機法,如果錢幣少呢就要加入大量的粗砂,如果錢幣多呢,就除了水什麼都不放直接轉。不過這個方法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加入粗砂的顆粒不好掌握,另外一個缺點就是不管是加入粗砂還是直接錢幣轉,都容易給錢幣邊道造成損傷,一些比較珍貴的錢幣就不要這麼幹了。

拓展內容:下面附上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首先將少許清水

倒進滾筒內,同時備好將需要拋光的工件以及拋光珠和拋光粉。拋光珠一般使用不鏽鋼珠,珠子直徑根據具體情況確定,拋光粉一般採用白剛玉或者棕剛玉

。再加入1磅左右拋光珠

,避免倒至筒外造成浪費,再加入需要拋光的工件,再加入拋光粉,拋光粉的數量根據實際需要確定。

蓋上蓋子、穿入鎖緊杆,旋動鎖緊鈕並鎖緊。把滾筒放置到拋光機滾輪上,調整正反轉旋鈕及1-2-3轉速檔,啟動定時器旋鈕

。拋光時不斷調整正反轉旋鈕,使效果更均勻,完成後,開啟滾筒到處全部,再分揀工件並清洗。

老化銅幣應該怎樣清洗,古錢幣怎麼清洗

清洗過程如下 將硝酸倒在玻璃器皿裡,另外準備好蘇打水。用鑷子將硬幣放入硝酸溶液,氧化物很快被溶解掉。硬幣表面一洗乾淨,馬上就用鑷子將硬幣夾起放入蘇打水中。然後可以用手拿出硬幣,仔細用溫水沖洗並擦乾。需要指出的是 硝酸在去掉氧化物的同時,也使硬幣表面變得麻麻點點。清洗過的銅幣看起來有些不太自然。隨著時...

怎樣去除銅錢上的銅鏽,古錢幣上的銅鏽如何去除好

輝磊工藝品定製 銅錢時間久了保護不當會長銅鏽,要除去銅錢上的銅鏽可以採用以下方法。一 機械法 即用刀 最好用直刀 刷 可用大號油畫筆,並將筆頭棕毛剪至僅有0.5 0.7釐米 剔針或牙科工具進行剔 挑 剝 刷等方法,去除錢幣鏽蝕。使用這種方法除鏽,應注意輕重適度,對比較珍貴的古幣則不宜用此方法。二 加...

坐後排看不清黑板上的字,顯得顏色很淺,散光越來越嚴重,這屬於假近視嗎?還有恢復的可能嗎

常德愛爾 你好,最好是能檢查真假近視,近視有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之分,首先需要先分辨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分辨真假性近視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擴瞳檢查。假性近視通過平時的合理用眼與用藥視力是可以恢復的,因為假性近視是指眼睛由於不良用眼習慣,從而導致睫狀肌過於緊張,出現一種短暫的視力下降。真性近視,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