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上邊沒有字有幾個點,這是什麼幣

時間 2021-07-24 01:12:12

1樓:穆尼阿德

看著像戰國鬼臉幣,不過圖不清晰。這個真品的話值些錢。收好吧,挺有歷史價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您這是一枚 蟻鼻錢 下面給您介紹一下 :

蟻鼻錢是江淮流域楚國流通的貨幣,是從仿製貝轉化而來的。由於楚國的經濟、文化比中原各國落後,鎛、刀、紡輪的使用也較遲,銅鑄幣就沿用了仿製貝的形態。蟻鼻錢的形制,為橢圓形,正面突起,背面磨平,形狀像貝但體積較小。

蟻鼻幣又稱蟻鼻錢、鬼臉錢,是戰國早期(約公元前5世紀)楚國鑄造的一種銅幣。稍具貝形而偏小,大者長1.8釐米、重4克左右,小者長不足1釐米,重1--2克。

錢體上尖下圓,面凸背平,尖端常有一孔。錢面陰文多見為“紊”字;此文銘於錢面,看去似一螞蟻歇於鼻尖,故俗稱“蟻鼻錢”;也有釋其錢小而喻為蟻鼻錢者。“紊”字詮釋多種,有“昏墊水”、“各六朱”及“五朱”等,至今尚無定論。

蟻鼻錢類除銘“紊”外,還有“金”、“君”、“行”、“忻”、“匐”、“貝”、“三”等近十種面文,多為戰國後期各地自行鑄造,未久即有刀、布錢問世,故傳世數量稀少。“忻”、“匐”等多見譜錄,實物罕極。近年來還不斷有新品發現。

3樓:真中流砥柱

戰國鬼臉幣,面已殘破,有點可惜,青銅為主也有少量含金。

我有個古錢幣,但是上面的字是什麼字?

我有一個古幣,就兩個字什麼都沒有,是銅的,上面有一個字像鼎另一個字是個橢圓裡面是\ \ /請問這是什麼幣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古幣,就兩個字什麼都沒有,是銅的,上面有一個字像鼎另一個字是個橢圓裡面是\ \ /,這象是貨泉的樣子.

新莽.貨泉王莽.天鳳元年(14)時期的錢幣。王莽進行第四次貨幣改革,推行“寶貨制”。一般為

2.2—2.4㎝,重約2.6—3.6g,多有內外廓,貨泉二字作懸針篆.

5樓:莫如盡

是貨泉吧?兩個字的有五銖、半兩、貨泉等。

誰知道這是什麼古幣?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不清楚及品相不太好,並不能看清上面的字是什麼。單從模糊的**上看,這枚古幣好像是漢朝時期的十文幣,很有些收藏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這是什麼古幣?從**上看不清楚,上面的字只能看到是古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清 嘉慶通寶,屬普通小平,穿口是後人磨損的所以缺了一半,東西真的不過這個品相已經沒有價值了

希望能幫到你

個人見解不對勿怪

9樓:匿名使用者

古幣是妻子黃士奇的袁大頭,但是真假不好怕他判定。這個是真的很值錢的。

10樓:活的魂有靈人

說不清楚這是什麼古幣,應該是很老了,好像是戰國以前的。

11樓:清水樣的女孩

就像清朝時候的,你看一下上面是什麼字啊,一般他都會硬著你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這是什麼鬼?我感覺這個古幣像清朝的古幣

13樓:阿凱視光

這個品相不行,品相不好。值不了什麼錢,不管是什麼年代的都沒有用。

14樓:無級

古幣上應該有啊,每個朝代的都有,都有記載,你看看上面什麼字就知道什麼朝代。

15樓:萬家燈火

這個是口子型的錢幣,應該屬於清代以前的幣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枚古幣如果仔細一看,就是清朝康熙年間的錢幣。

17樓:暴君湯

這是清朝的古幣,望採納,謝謝!

18樓:

這是銅錢、上面有經過腐蝕的痕跡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清朝乾隆年間的古幣。

20樓:匿名使用者

象徵著天圓地方,這是古錢幣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泉五十,西漢新莽(王莽)時期鑄造,鑄行雖僅13年,但卻是王莽新朝流通貨幣中時間最長、鑄造量最大的貨幣。

22樓:好好珍惜吧生活

讓幾時上問問懂行的這是什麼古幣?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古玩市場,讓專家給你看看,見得多,識得廣

24樓:匿名使用者

嘉慶通寶,市場很多不值錢。

25樓:

我知道,這是古代用的銅錢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著怎麼這麼像銅錢呢?

我有一枚古幣上面有《中西》兩個字這是哪個朝代的呢?是什麼古幣呀?

27樓:藍鳥

中國歷史上沒有“中西”字樣的古幣,樓主這枚可能是代用幣,就是籌碼。

28樓:清輝萬里

先秦時期的周來朝有“西周自”和“

東周”錢文的銅幣,那時候的字是從右向左讀的。我估計您的古幣上的錢文有可能是“西周”,因為鏽蝕的緣故,被您誤讀為“中西”了。如果是“西周”錢文的西周銅幣的話,那麼這枚古幣就是非常珍貴的,存世量極少。

29樓:郝侃

呵呵··黃色的吧 比五角硬幣大一點,那是我n年前去打遊戲機經常買的,一元有8個的,6個的,5個的,呵呵··樓主的孩子也去玩遊戲機吧!別耽誤學習哦!呵呵··

3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遊戲幣

哎,多積累點知識

3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完全,神仙也難辦。

我有一枚古幣,一面是頭像,一面是太陽圖案中間有個發字,這是什麼幣?

古錢幣上的字看不清怎樣清洗,如何清洗古錢幣

羅那塞多 1 在一個小容器里加上一點食鹽 1克就夠了 2 加入一些醋酸 推薦用白醋百 和鹽攪拌在一起。3 然後把度銅幣浸入混合物裡,看著它變亮吧!幾秒鐘就見效。問4 注意 如果沒有醋,還可以用番茄醬代替,因為番茄醬也含答有必要的酸。 目前,網上盛傳的酸洗法 打磨法都是嚴重傷害錢幣底板和包漿的,是有經...

古錢幣有造假的嗎,如何鑑別古錢幣的真假

潮辰官承悅 樓主你好 古代一般都是金銀銅這三種礦物質來鑄錢,沒有用玉來當做貨幣的。因為玉的品質具有跳躍性,不穩定,所以當做貨幣不會被人們接受的。 漆禎銀簫吟 古代錢幣從古至今都有造假,不管是從古代的流通時期,還是在後期的收藏時期都有仿製。如果你是收藏,那你可就要多看,多請教一些老師,多讀一些史書的錢...

古錢幣有正規交易渠道嗎,古錢幣的收藏渠道都有哪些?

山 最好自己說了算。您可去當地市 區 縣古玩市場 古玩店 農村集市看看,那裡有錢幣小販 收藏者 愛好者可和他們平等交易,地 址可問一下當地的居民 商人等。 他們不懂,說五塊錢一個,胡說八道 我知道上海城隍廟古玩市場比較大,可以去看看。古錢幣的收藏渠道都有哪些? 選洋覓的話,才會覺得好一些了。他們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