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元寶古錢幣,古錢幣光緒元寶到底有多少版本

時間 2021-10-14 20:36:21

1樓:匿名使用者

銅幣還是銀幣啊?銀幣的收藏價值高一點,銅幣自己收藏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1--200不等

古錢幣光緒元寶到底有多少版本

3樓:早睡早起

清末銅價劇漲,民間毀錢為銅,以獲數倍之利,市面出現錢荒。廣東因停鑄制錢,市面制錢日乏,小額流通十分不便。為救錢荒,同時受香港銅元及外幣影響,光緒26年6月,兩廣總督德壽與前總督李鴻章奏準廣東仿香港銅仙鑄造機制銅元。

故清代機制銅元的鑄造由廣東伊始。繼而福建、江蘇、四川。湖南,等省相繼仿鑄銅元。

每枚重二錢,當制錢十文。正面**為“光緒元寶”及滿文“寶廣”,外環珠圈,上緣紀地文字為“湖北省造”。下緣紀值文字為“當十”;背面**鑄“飛龍”圖及珠圈,上緣英文紀地“kwangtung”,下緣英文紀值“onecent”。

另有當二十的光緒元寶,正面為“光緒元寶”,外緣上為滿文及戶部(或省名),下為當制錢二十文。

湖北省開我國銅元之先河,此後的五十年,銅元被大量製造,總數應上百億枚,至今大量存世。故普通銅元價值不高。

由於機制銅元較之方孔銅錢鑄造精良,市商樂用,流通順暢。次年,即諭令沿江沿海各省准許仿鑄。爾後,全國各地紛紛開機鑄造銅元。故當十銅元鑄造地各異,這是區分不同當十銅元的最明顯特徵。

4樓:藺富貴扈培

你好!光緒元寶錢幣有銅圓和銀幣兩種材質,按照版別不同,可以分為很多種,最好上圖看看,或者進行比較詳細的文字說明,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古錢幣光緒元寶價值多少?

5樓:魏希田

你好1)螢幕上不能鑑定歷史貨幣真贗,就是上手也有打眼的時候,只能說一個印象或感覺。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43066

2)我建議有機會拿實物直接向有見識者請教,最低也在“古泉園地”“錢幣天堂”之類的錢幣收藏交流**徵詢。

3)在錢幣市場”衡量**,我只能這樣說:這是一種“玩物”**是波動的,要根據出讓方與接收方的商討,每一枚**都要討論。

4)你發圖這枚幣從歷史貨幣角度衡量:真品可能性大(沒看實物)。

5)你發圖這枚幣是在朝鮮銅幣上重複衝壓而成,由於當時是金屬本位,市場認金銀和銅參與流通,所以造幣廠把朝鮮銅幣當錢丕改鑄自己正式的銅元。這種現象時有發生。原因:

一.光緒二十七年至三十一年(1901——1904)間,一些省的廠局為牟取暴利,以廉價購買朝鮮五分銅圓,重壓後當作當十銅元混入流通領域。由於胚幣退火處理後塑性不足,結晶不均,加之壓力不夠,故在幣面殘留原幣的部分圖案或文字。

二.是外國人買進朝鮮銅元作幣坯,在租界改鑄後流入市場,從而擾亂中國社會經濟。

我傾向第一種原因。

6)由於沒看實物,發圖又看不清改鑄局字樣,不應過度猜測改鑄局,但從所能看到的文字和龍圖感覺:浙江局

7)**。再次強調:這是一種“玩物”**是波動的,要根據出讓方與接收方的商討,每一枚**都要討論。這種幣有收藏價值,但有價值不一定昂貴。50元或100元試試吧。

我建議有機會拿實物直接向有見識者請教,帶實物去錢幣市場,聊聊天交幾個幣商朋友,大家對錢幣的資訊習慣性切磋,這樣才是接近精準認知途徑。

以上所說僅是我的感覺,不看實物常常說錯。

6樓:所洛仲青雪

光緒元寶**,銀幣普通美品1200--5000元,部分樣幣2500000--5000000元.

光緒元寶**,銅幣普通美品20--50元,部分稀品20000--50000元.

搞古錢幣收藏鑑定的高手想問光緒元寶的樣式

招曾 http www.mycollect.net gudongmanage file browse.asp?f id 81008 你可以去看一下 半僧道人 太多了 沒法兒說啊 我有你要嗎 1000000 有懂古錢幣的高手 幫忙鑑定下 真假 及其價值 阿郎的故事巨蟹 你好,這枚造幣總廠制光緒元寶7錢...

如何認識古錢幣,古錢幣要怎麼識別?

凡精人生 六字鑑別古錢法 就是從文 質 聲 色 神 味六個方面鑑別古錢的真偽。一 文字法 文是指錢的文字及紋飾。如果真錢與假錢字跡都模糊時怎麼辨別呢?這時就要根據整個錢體磨損情況來判斷了,真錢一定均勻的磨損,不會是其它部位磨損小,單是文字磨損大。如果錢幣本身較新而單是文字磨損大,就要考慮是否偽幣了。...

什麼是古錢幣,什麼是古錢幣? 15

榮譽殿堂嘟嚕嚕 這是一枚乾隆御用雕母錢,品相十分完美,包漿勻致,存世量十分稀少,價值在百萬以上了,是一枚珍品,恭喜恭喜 歐郎就能 沒有看到錢幣啊?是寫的恭喜發財吧,一般就是財富。 任柳鑫 上個圖看看 要自然光清晰大圖 空者 空空如也,字 亦無跡可尋。 擁泉天下 沒有 怎麼知道它是什麼字? 老鄭學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