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證出讓和劃撥拆遷補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0:3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住宅的話區別不是很大,一平公尺可能相差幾百元。

如果是非住宅房屋的話,相差會比較大的。

2樓:遊樂裝置

劃撥的國有土地證是按城市拆遷條例,補償要少一些,畢竟是劃撥的;集體土地證是按土地管理法來徵收房屋,補償標準不一樣。

國土資源局頒發的證書有:集體土地使用權證、集體土地所有權證、國有土地使用權證等。

出讓土地和劃撥土地簡單的區分就是:出讓土地是繳納了土地出讓金的土地,可以進入土地二級市場。劃撥土地是沒有繳納土地出讓金,不允許進入土地二級市場(也就是不能直接進行轉讓)。

拆遷時,土地證上出讓地和劃撥地有什麼區別?補償標準一樣嗎?

土地證上寫劃撥與出讓有什麼區別

3樓:法邦網專家

因為你用的可能是原國有企業或企事業單位的土地.他們的區別是在你要轉讓時還須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劃撥的土地,到時轉讓一是手續煩瑣,二是嚴重影響轉讓**!

劃拔的土地是沒有交納土地出讓金的,出讓的土地是已經交納的土地出讓金的.如果劃拔的土地以後要轉讓還得向國家交納一大批出讓金.現在一般是行政事業單位和公共事業辦公用地是劃拔.

房地產開發是出讓.

詳細情況請諮詢當地有關部門或幫助。

土地證國有劃撥和國有出讓有什麼區別

劃撥土地與出讓土地在拆遷補償時,有何區別?

4樓:縱榮花暴俏

劃撥土地在使用許可權上一般沒有明確的限制,無需繳納土地出讓金。比如現在

的經濟適用房所用土地就是劃撥的,不過這類房屋在**時要向國家補交土地出讓金。

出讓土地住宅使用年限一般是70年,商業40年,綜合50年。開發商取得的土地一般都是出讓的。出讓土地到期後可以續交出讓金繼續使用。

5樓:廣東傑科律所

劃撥土地與出讓土地在拆遷補償時有何區別,在《條例》中沒有明確規定。有些地區考慮到舊區改造,尤其是棚戶區改造中,土地大多數為劃撥用地,而被拆遷人大多數是收入低、住房困難的家庭,為了照顧被拆遷人,對劃撥用地的補償採用與出讓用地相同的補償標準。但也有一些地方對劃撥用地與出讓用地區別對待,如劃撥用地的評估**中扣除了土地出讓金的費用。

6樓:淡青芬武戌

如果是劃撥土地的話,在徵收補償金中要扣除土地出讓金部分。

關於房屋拆遷時土地性質為「出讓」和「劃撥」的區別

土地證國有劃撥和國有出讓有什麼區別?

土地劃撥與徵用的區別,土地劃撥和出讓的區別

小友若魘 目前房地產開發用地取得方式主要有兩種 國有劃撥和國有出讓。劃撥土地是指開發商在當初獲得土地的時候是無償獲取的,沒有向國家繳納過土地出讓金 出讓土地是指開發商以有償的方式取得土地,並且根據評估地價的相關比例支付了土地出讓金。兩者的主要區別是,國有劃撥土地使用權沒有使用期限,國有出讓土地使用權...

安置房是國有土地證,出讓性質,能辦房產證嗎

拆遷協議滿五年可以交易 可以辦理房產證 鑽誠投資擔保 這樣好像可以辦理房產證。房產證辦理流程是 1 買賣雙方進 產交易後乙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去辦理登記需要攜帶身份證 戶口本 商品房銷售合同 等證件和資料。2 買賣雙方接到交易所辦理過戶手續的通知後,應攜帶身...

土地性質出讓和劃撥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土地性質出讓和劃撥的區別如下 出讓性質的土地 是隻國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將土地使用權在一定年限內讓 賣 與土地使用者,並由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行為。劃撥性質的土地 是指土地使用者通過除出讓土地使用權以外的其他各種方式依法取得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如拆遷安置房,經濟適用房等都是劃撥性質的...